辯論賽評委的判准應該如何確立?

時間 2021-05-30 00:09:47

1樓:tuotuo

就根據自己的口味寫

看不慣就不用

愛誰誰評委本來就是乙個充滿主觀的個體

把自己的喜好厭惡全講出來供你參考還不夠?

不過講不講的清楚以及是否根據判准評判就是檢驗評委的時候了(滑稽)

2樓:曹羽

其實沒什麼標準的評判方式,有重立論的有重交鋒的有重現場效(笑)果的,這都很正常。每個人的知識背景和思維方式不一樣,所以多少都會有自己的心證,哪怕所謂完全的白紙裁(正方認為太陽從西邊公升起,只要反方不反駁就認可),堅持不顧事實完全遵循白紙也是一種心證的態度。所以與其糾結到底我的判准是什麼,不如靜下心來聆聽雙方的表現,何者更能說服我。

3樓:尹航

真是乙個奇怪的問題……竟然問的是確立的流程……

一般來說是這樣的:

當辯手的時候,打了很多很多場辯論賽,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理解、看法。這時候做評委,判准的個人特色就會非常顯著。比如,對某種風格格外鍾愛,對某種技術各種不齒,等等。

但你知道,當評委,並不是說掌握了別人的生殺大權爽的不要不要的。爛點評容易招罵。在這個和辯手充分交流的過程中,可能就會開始反思自己的判准是不是有問題了。

迴圈往復,一些圈子裡常見判准被吸收——畢竟普遍性的判准意味著大多數人是預設的。同時,個性化且合理的部分也被逐漸保留。

如果同時帶隊的話,少不得研究各種辯論評審的理念,比如《辯論與論辯》這種書裡,都應該怎麼判寫的清清楚楚,學習就是了。同時,有時為了訓練,可能還要對某些勝負權重做調整。

最終,個人經驗、圈內共識、實際需要,共同確立了判准。

如何做好辯論賽評委?

財經傳媒MANOHMAN 作為最水的評委有幸結交了很優秀的同伴 方定義霸道 定義是否解釋清楚剝奪論證空間 所以這個點判給 方 相處有淺有深 針對 有回應 相處時相愛的分支 i相愛是因為不連續的積極瞬間 意識交匯物質 離婚率高希望針對辯題給出明確答案 一些偷換概念 普遍 容易 尹航 持續潑冷水。新生賽...

辯論賽的判准,這二十年有哪些變化?

周勛 判准從來沒變過 讓大爺爽,變得是辯手 怎麼讓大爺爽,當然有時大爺解鎖的姿勢太多,所以我們也會改變策略 怎麼讓大爺覺得對面不爽。 2016年正好是國辯30周年了。這個問題是辯論賽的判准,那麼對話題的範圍就有了基本的限定,在區域和辯論形式上看 猜測題主的本意是問的大陸辯論賽的判准,而且如果要談其他...

辯論賽中評委打分的標準是怎樣的?

有點trouble 看什麼評委咯 有的不會的,就是看熱鬧,心正就慘了 會的呢,就看你的論點站不站得住腳,經過兩方拆論補論看你們的場上表現和內容 標準這種東西也可以因人而異 丁真的小馬 不同的比賽評委會得到不同的評分表,有的是直接對每個環節打分,最後計算所有評委的平均分,有的是乙個評委給一定數量的票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