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一本正經的參加完一場辯論賽?

時間 2021-06-07 13:09:27

1樓:苟循禮

裝著石頭的容器是包袱,裝著乾糧的容器不是包袱,叫乾糧袋。

所以判斷乙個可能裝有石頭和乾糧的容器是包袱還是乾糧袋的順序是這樣的:

裡邊有石頭嗎?

裡邊有乾糧嗎?

裡邊的石頭和乾糧的比例是否能夠補充我揹著容器行走時消耗的能量且仍有富餘乾糧?

2樓:木子逝水

愛好相關。年輕人,什麼是包袱?

這個辯題我指導過大一的打過。辯題本身有乙個漏洞,包袱的定義不清。

你可以認為包袱是乙個拖累,也可以認為包袱是你的財富。完全是乙個定義問題。

你甚至可以定義這個包袱是新形勢,新時代做成包袱皮。包裹著舊時代的精華。

年輕人。沒事的時候多和辯論會會長交流。這些東西,都是套路。

正反方要遵守的邏輯準則?

以我的思維看來,最大的準則是防守住自己的論點。

不僅是包袱的定義,還有傳統文化的定義。這兩個是論點,更是出發點。出發點捋清了,那些論據需要防守,那些論據可以反擊,自然就明了了。

還有操守問題。我看來,最大的操守就是不要包辯題。 [微笑]以上

3樓:二律背反

辯論賽和辯論是兩回事。前者是一定沒有對錯的,而後者可能有。

所以客觀地說,「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其實是做不到的,去掉糟粕的時候,精華也會跟著消失;取精華的時候,糟粕也會跟著出現。所以這是個沒有對錯的命題。----這是以真理為最高準則。

但是,如果你是辯論賽的其中一方,就不能以真理為追高準則了,而要以贏為最高準則。即想盡一切辦法地贏。在我看來,只要不要人身攻擊,什麼都可以說,一切為了贏,把錯的說出對的把黑的說成白的都可以---只要你有這樣的水平。

如何評一場辯論賽

愛吃生菜的小倉鼠 大三之後基本從選手轉業成教練加評委,新生問題一般出現在賽制不清,辯風欠佳,邏輯不清和觀點不明確上,所以相比後面大四大三大二大一都能上場的大學生賽,新生賽的評委其實好當的多,大多數情況是都有問題,判誰贏都差不多 雷小卷 額,不好意思,有事耽擱了。已經補上。這篇判准的基本內容都來自羅斌...

現在,我們正在參加一場辯論賽,我們願不願意活在只有真話沒有謊言的世界裡,我們的角度是不願意,求?

阿吧阿吧理髮 這個題目下論證所有的 有謊言 比 沒有謊言 更好的思路都是錯的因為一旦進入這個部分 你就陷入了證明的泥沼 你根本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證明 你方所選擇的世界比對方的更好 所以來說服和感染別人 除非你方有那種感染力特別強的選手結辯 你方可以大大方方地承認 我方也喜歡乙個沒有人對我說謊的世界 ...

打(看)一場實力懸殊的辯論賽是什麼感受?

三石小見 emmm 首先先說明,我也是乙個小菜雞。但是接觸辯論時間有幾年了,這讓我想起來了兩次場景。第一次是我和乙個可能是沒打過辯論的人對上了。我的質詢環節,我質詢他的時候,一分半鐘還是兩分鐘,我忘了。問了得有六七個問題,他全部往我的圈裡跑,只花了一分鐘不到我就尷尬的微笑著坐下了。在我的首次認識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