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膽固醇含量高?

時間 2021-05-12 15:15:58

1樓:呂 梁

膽固醇公升高對人體不利,是很多人頭疼的問題,尤其是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所以需要注意避免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入。高膽固醇的食物包括內臟,尤其是動物的腦子、肝、腰子等,蟹黃、蝦卵、魚卵、蛋黃或牛油制的麵包、蛋黃酥或餅乾等。若膽固醇過高,建議每週不超過攝取三個蛋黃為原則,肉類建議多選用魚類以及去皮家禽,應儘量減少羊、牛、豬等脂肪含量高的肉類,每餐亦可搭配豆製品使用,以補充蛋白質。

所以,膽固醇高的患者應當注意避免攝取這些高膽固醇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2樓:穎果

「在常見的食物裡面:一、動物內臟的膽固醇含量最高,比如說動物腦、動物心臟、肝臟、腎臟等。其中又以動物的腦的含膽固醇的量是最高的,每100克的腦類的食物裡面膽固醇的含量超過2000毫克,是雞蛋的數倍。

二、其次,是肉類裡面的一些食物,特別是肥肉、羊油、豬皮這些含脂量高的食物。三、蛋黃。每100克的蛋黃含有的膽固醇大約是200毫克。

四、海鮮類,比如蟹類、魷魚、貝類、蝦類。五、巧克力、奶油蛋糕這類人工製品的高熱量食物裡面的也含有較高的膽固醇。」

3樓:柔柔

一般情況下屬於膽固醇高的食物,包括以下幾種,一種就是肉類,包括雞肉,魚肉,豬肉,羊肉,狗肉,這些肉類中都含有大量的膽固醇。第二類就是堅果類,比如說河套雙子這些堅果中都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同時包括花生,這些都包含有大量的膽固醇以及雞蛋中都也含有大量的膽固醇。所以建議患者如果膽固醇偏高,這時則一定要盡量少吃或者是不吃這些食物。

膽固醇高,怎麼調理?

上來先說結論 題主身體不舒服不能怪膽固醇呢。總膽固醇含量偏高並不能說明什麼。之前又說高密度脂蛋白越高越好,而低密度脂蛋白需要控制,因為在運輸膽固醇到身體的各個器官的時候,低密度脂蛋白容易被自由基,糖化蛋白以及毒素所攻擊,進而引發心血管疾病。然鵝,最近又有一些研究證明,人體的低密度脂蛋白含量與壽命成正...

哪些食物有助於降低人體膽固醇?

梧桐TS 膽固醇有低密度 高密度 極低密度之分,都不能太高或者太低。人體膽固醇問題不僅和食物有關,最主要是肝臟功能有問題!所以,降低膽固醇,首先調理肝臟,肝功能正常,飲食正確,膽固醇也不會高! 柔柔 許多食品具有降血脂作用,如大蒜,茄子,香菇及木耳,洋蔥及海帶,大豆,茶葉,魚類,植物油,山楂,芹菜,...

膽固醇高的患者應該避免什麼樣的食物?

哈哈 首先呢應該盡量避免飽和脂肪酸的過度攝入,高膽固醇血症患者,攝入過量的飽和脂肪酸會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引起血栓。所以有膽固醇的患者不能吃太多的肥肉和動物的內臟,盡量少吃油炸食品,糕點之類的。膽固醇高的患者可以吃一些粗雜糧,蔬菜水果,低脂肪的瘦肉魚蝦和雞鴨肉等食物,希望這個答案可以幫到你。 艾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