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哪些食物不能吃

時間 2021-05-07 21:12:11

1樓:艾科健康管家

高血脂患者要堅持低脂肪、低熱量的飲食原則,每日的膳食中脂肪的總量不超過50g,每日烹調用的植物油不要超過15-20g。

這是因為,血脂中的主要成分為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等,其中甘油三酯佔脂肪總量的95%,膽固醇僅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如蛋黃、動物的腦、肝臟、肉類的脂肪層中、魚子以及奶油、黃油製品,甘油三酯在動物、植物食品中都有,可分為飽和、不飽和兩種,後者又可分為單不飽和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飽和脂肪酸容易導致血脂公升高並引起心臟病,不飽和脂肪酸則對心血管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動物性肉類、全脂奶製品、動物性油脂中含飽和脂肪酸較高,花生油、菜籽油、硬果類食物等則含見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因此,高血脂患者要堅持低脂肪、低熱量的飲食原則,有利於防治高血脂。

在動物性食物的結構中,增加含脂肪酸較低而蛋白質較高的動物性食物,如魚、禽、瘦肉等,減去陸生動物脂肪,最終使動物性蛋白質的攝入量佔每日蛋白質總量攝入量的20%,每日總脂肪供熱量不超過總熱量的30%。

血脂高的危害?

蛭血康 高血脂症的十大危害 第一 高血脂會加大血液的粘稠程度,在血脂四項中的低密度脂蛋白 壞的膽固醇 含量公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 好的膽固醇 含量下降,使得血液粘稠度增加,使得毛細血管堵塞,產生微迴圈障礙,並降低紅血球的電泳能力 變形能力。第二 高血脂會嚴重的危害到人體的冠狀動脈,形成粥樣硬化。血液中...

膽固醇血脂高可以吃海鮮嗎?

高血脂症是指血清當中的膽固醇含量和 或 甘油三酯含量的增高。高脂血症的患者要避免吃含膽固醇比較高的魚類,例如三文魚 鱈魚 秋刀魚 虱目魚等魚種,脂肪含量在魚類中是比較高的。除了魚種,魚的部分也要有所取捨。魚腦 魚籽 魚肝等膽固醇過高的內臟 魚肚和魚皮,都不適合高血脂人群食用。最後,在魚的烹調手法上,...

有高血脂的人千萬不能碰哪些食物?

va1lerka 對於高脂血症患者來說,以下幾類食物要少吃或不吃 1 含飽和脂肪酸高的食物,比如肥豬肉 肥羊肉 肥牛肉 豬油 黃油等。這些食物的攝入會增加血液中的脂肪含量,不利於控制血脂。2 含糖量高的食物,比如葡萄糖 白糖以及紅糖等。3 含鹽量高的食物,比如鹹菜 臘肉等。4 動物內臟。 呂 梁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