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危害?

時間 2021-05-30 22:11:06

1樓:蛭血康

高血脂症的十大危害

第一:高血脂會加大血液的粘稠程度,在血脂四項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含量公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好的膽固醇)含量下降,使得血液粘稠度增加,使得毛細血管堵塞,產生微迴圈障礙,並降低紅血球的電泳能力、變形能力。

第二:高血脂會嚴重的危害到人體的冠狀動脈,形成粥樣硬化。血液中的膽固醇主要存在低密度脂蛋白中,低密度脂蛋白運輸到神經細胞等,供人體代謝。

低密度脂蛋白進入動脈壁,被氧化後有毒性,出發炎症,隨後單核細胞的進入隨之吸收,變化成泡沫細胞,泡沫細胞死亡後形成脂肪和脂核,動脈粥樣硬化開始。

第三:動脈粥樣發展,板塊破裂,脂核會形成血栓,進而堵塞冠狀動脈,冠狀動脈血流變小、血管腔變窄,導致心絞痛,形成冠心病。

第四:高血脂會引發高血壓,會使血管長期處於痙攣狀態,若果發生在腦血管,就會造成腦血栓和鬧栓塞。

第五:人體內構成動脈粥樣軟化當前,會招致心肌功用混亂,血管慌張素轉換酶會少量啟用,促使血管動脈痙攣,誘致腎上腺排洩公升壓素,招致血壓低落。

第六:高血脂長期導致脂肪肝的形成,在高血脂的狀態下會損傷肝部分功能,粥樣硬化發生在肝部,會嚴重的造成肝功能的喪失。

第七:高血脂會招致機體構成少量自由基,損傷人體細胞。在血液中游離和沉積的脂質物質被氧化後,游離在血漿中,侵害人體細胞,使細胞死亡、衰老,導致人體衰老。

第八:高血脂會使人挺成弱酸性。這樣會導致人體中的鈣離子結合反應,使人體缺鈣和骨質疏鬆。

第九:高血脂是機體內的分泌調節系統出現了絮亂,過多的血脂堆積,體內存在脂質物質大於自身所需,就會產生肥胖。

第十:高血脂降低人的抵抗力,易受病毒和細菌侵害。

血脂高哪些食物不能吃

艾科健康管家 高血脂患者要堅持低脂肪 低熱量的飲食原則,每日的膳食中脂肪的總量不超過50g,每日烹調用的植物油不要超過15 20g。這是因為,血脂中的主要成分為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等,其中甘油三酯佔脂肪總量的95 膽固醇僅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如蛋黃 動物的腦 肝臟 肉類的脂肪層中 魚子以及奶油 黃油製品...

膽固醇血脂高可以吃海鮮嗎?

高血脂症是指血清當中的膽固醇含量和 或 甘油三酯含量的增高。高脂血症的患者要避免吃含膽固醇比較高的魚類,例如三文魚 鱈魚 秋刀魚 虱目魚等魚種,脂肪含量在魚類中是比較高的。除了魚種,魚的部分也要有所取捨。魚腦 魚籽 魚肝等膽固醇過高的內臟 魚肚和魚皮,都不適合高血脂人群食用。最後,在魚的烹調手法上,...

男朋友糖尿病,血脂高,尿酸高該不該繼續

年輕真好 高血脂,高尿酸,糖尿病,都屬於代謝綜合症範疇,是代謝性疾病。絕大多數患者是 吃出來的 也有部分是有遺傳因素。新陳代謝是生命有機體通過不斷從外界環境中攝取物質,消化 吸收 排洩。在這個過程中,完成組織細胞的更新,獲取能量來支援個體生命活動。高血脂 高血糖 高尿酸 高血壓 肥胖都是代謝紊亂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