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要不要吃藥?

時間 2021-05-05 15:02:25

1樓:極源博士

第一步國際慣例,先認識血脂,血脂是乙個統稱,主要分為四項: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不同血脂公升高的比例不同,對待的方式也不同,所以血脂高要不要吃藥,相信你有了初步的答案,就是分情況而定,要看具體的檢查結果。

第二步,有了具體檢查結果後再怎麼判斷呢?1.如果甘油三酯公升高了,首先要做的是控制飲食,堅持鍛鍊,大部分甘油三酯都能逐漸恢復正常,不用吃藥。

如果您覺得以上兩點還不夠,可以多吃一些清除血脂的食品,以南極海寶南極磷蝦油為研究物件,經過科學論證及臨床驗證得出結論:南極海寶南極磷蝦油輔助降血脂作用預防性給藥效果明顯,具有顯著降低血脂TC的作用。當甘油三酯高於5.

65的時候才需要加一點降脂藥或搭配南極海寶南極磷蝦油。

高密度脂蛋白是個好的血脂,理論上越高越好,對我們的血管是有保護作用的。

當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公升高的時候,需要做乙個評估,如低密度脂蛋白高於4.9的時候,需要吃一些降脂藥,當然這只是對於單純的高血脂而言,也就是說沒有糖尿病、沒有心腦血管疾病等併發症。對於合併糖尿病或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來說,低密度脂蛋白應該降到1.

8以下。

所以說血脂不是乙個指標來決定是否用藥的,不同專案的公升高應對應不同的解決辦法。

以上便是對「血脂高,要不要吃藥」的解答。

2樓:凌醫師

身邊經常有人說血脂高,在吃降脂藥。其實血脂高完全可以通過飲食加運動來調整到正常水平。

具體做法是水煮青菜加水煮肉,清蒸魚飲食方案:

現在這個季節,慢慢可以採摘到蒲公英,野莧菜,馬齒莧等野生蔬菜。蒲公英可以以1:1的比例或者適當減少一點蒲公英的量,用水煮或者用水頻繁少量新增的方法翻炒。

加入醬油少許就能作成美味蔬菜了。野莧菜和馬齒莧可以直接用清水煮熟吃。每天都做,更換品種吃。

肉類可以用水焯一下。然後切成塊,用白水煮,可以加入白蘿蔔,胡蘿蔔等,煮熟後,適當收水,加入醬油翻炒收水,就能得到一盤美味肉食。每週吃1-2次。

魚類去掉內臟,魚鱗,放黃酒生薑浸泡10分鐘,取出,抹上食鹽少許,放10分鐘,鍋裡放清水,大火燒開,把魚放上去蒸。大火20分鐘就熟了。可以每日吃一次。

每餐飯之間,可以吃些水果,堅果,酸奶等。

散步,每天1萬步,適當做做其他運動。

以上方法堅持不到一年,複查血脂,一般都恢復正常了。

考研目標過高,要不要換學校?

白爸爸 換啊,身體吃不消,你怎麼備考?考研備考,成功上岸是關鍵。不能上岸,強調多努力,重要嗎?如果身體垮了,即使考上了,讀研期間的學習和考研怎麼辦?讀研要畢業的啊! 詢視考研 考研是盡可能往高分考,換學校不代表你努力程度要降低。如果要換學校,最好是因為你覺得目標院校不管怎麼努力都考不上才決定換,而不...

各位大佬,男士要不要吃葉酸

鄭州天倫孕育新生 其實在備孕期間,除了女性要吃葉酸以外,男性也建議要口服葉酸,男性口服葉酸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提高精子的質量。在臨床工作中一般建議口服復合葉酸,裡面既有葉酸也有多元維生素,通過這種藥物能夠提高男性的精子質量,這樣能夠提高受孕率以及受精卵的質量。葉酸是備孕期間一種常規使用的藥物,很多女性只...

如何看待孕期要不要吃燕窩?

藝不高 燕窩主要含有糖分和蛋白質,蛋白雖然比較高,但又不能多吃,吸收率也不是很好。我們日常吃的肉,雞蛋,牛奶,都含有很好的蛋白質。所以吃不吃燕窩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調整。 御嬿養生 懷孕作為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事之一,在備孕的時候就應該關注自己的身體營養健康。只有先把自己的身體調養好,生出來的寶寶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