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該有哪些優秀習慣?

時間 2021-05-05 15:02:25

1樓:哲思

對於這個問題,我個人感覺有一點跟乙個人的氣質是息息相關的。好習慣是很重要的,譬如休息好,擁有好的精力是最主要的。至於其他方面,我感覺儒家的「仁」的思想很適合修身養性。

有關研究顯示,21天是形成乙個好習慣的合理天數,從現在做起,良好習慣,真的很重要!

2樓:我有個士多啤梨要吃麼

因為習慣決定乙個人的大部分人生。多數情況下,我們都是按照習慣行事的,所以,養成好的習慣是多麼的重要。

下面,我就跟大家分享3個可以讓自己變優秀的好習慣。

第乙個習慣,守時。

自己跟別人約定好的時間,一定要遵守。自己跟自己約定的時間,也要遵守,比如說,跟別人約好幾點見面,或答應為別人辦一件什麼事,我什麼時間必須給別人乙個回覆這些事情,不論大小,都要嚴格的去做到。

那麼這樣的話,我們就會贏得別人的信任,也會使很多事情做成功,儘管有些事情看上去不那麼容易。但是,由於守時讓我們贏得別人的信任,那麼,雙方共同來合作一件事就比較容易成功了。

另外,就是自己跟自己的約定,比如說,固定的時間起床,例如早上6:00起床,這就是乙個約定,那麼我們就要堅持這樣力做下去。

遵守時間對我們最大的好處,在於我們會變得更加自律,我們會嚴格的管理自己。這樣的話,我們的才華,我們的精力,才能夠投入到我們要實現的目標所必須採取的行動上,那麼,我們就有機會實現更多我們想要達成的目標。

第二個習慣,與人為善。

通俗點說,就是你處處要對別人好一點。包括欣賞別人,指出別人的優點,盡量避免指責別人,在合作當中盡可能要給別人一些有益的建議,盡可能傾聽別人把話說完,充分讓別人有發揮才幹的機會,在與別人合作過程當中不要斤斤計較,而是主動付出一些。

因為按照善有善報的法則,我們所有善意的付出,最終都會以各種福報的形式返回到我們身上。

而我們每個成年人,其實都非常清楚乙個事實:那就是,妨礙很多事情做成的最常見的原因,就是人們斤斤計較,誰也不願意主動,誰也不願意多付出。斤斤計較的結果,很多事情就差那麼一點點就沒有做成,或者沒有做到盡善盡美,留下了很多的遺憾,甚至導致了可悲的失敗,大家都遭受損失。

第三個習慣堅持學習。

不是去看那些段子,或者是聊八卦,而是認真的去鑽研你正在做的某項業務,或者某項長期的愛好。

把與自己的事業有關的知識,都認真地加以學習。

把有關自己愛好的各種知識,都認真學習。

這樣的話,不論是在生活上,在事業上,還是在自己的愛好上,都因為有長期堅持學習這樣乙個好習慣,而使得我們有更多的機會把我們的生活事業和愛好做得更好,最終達到一種非常極致的境界,成為真正的專家,成為真正的生活高手,成為真正的專家或團隊領導人。

就像古話說的,活到老、學到老。這的確是一句真理。

3樓:佚名 先

01.先處理好情緒,再去處理事情

拿破崙說,能控制好自己情緒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將軍更偉大。先處理好情緒,再去處理事情,人在情緒失控時做出的事,最終往往都是後悔的。

工作中遇到不開心的事,不要對著同事抱怨,既不能解決問題,還會引來更多的麻煩;更不要與領導當面衝突,因為結果往往會讓你更痛苦。

我不是叫你逆來順受,沒有脾氣,而是能權衡輕重利弊,別將已經糟糕的事無限放大,大到你無力承受,後悔不已。人生中90%的不幸,都是因為你不能很好地控制情緒,工作如此,生活也是如此。

02.管理好時間,別肆意荒廢

梁實秋說,沒有人不愛惜他的生命,但很少人珍惜他的時間。人與人之間的差距被拉開,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們是如何利用時間的。優秀的人總是在投資自己,玩命積累;而那些平庸的人則往往用來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請時刻謹記:年輕的日子其實不長,你所虛度的今天,失去就永遠失去了,不會再回來。建議:

解除安裝可能荒廢你時間的應用軟體,比如遊戲;凡事提前十分鐘,別做「踩點先生」、「剛剛好小姐」。

03.調整好心態,永遠心懷希望

當人處於低谷時,常伴隨著焦慮還有絕望,這種感覺我曾體驗過,而且相信將來還會有。因為人生永遠不是一條直線,一馬平川,總會有起起伏伏,有著諸多不如意。

生命的詭秘之處就在於,你越是絕望,它越欺負你;你越是樂觀,它越善待你!我們總是說態度往往能決定一件事的成敗,那是因為你如果放棄了那就真得結束了。很喜歡王爾德的一句話:

即使身處陰溝,也有人在仰望星空。

04.管好嘴巴,好好說話

羅振宇說,在職場或者說在當代社會,最重要的能力,就是表達能力!正所謂,病從口入,禍從口出,乙個人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往往開始於他開口說話的那一刻,有人說話讓人如沐春風,有人一開口就讓人添堵,心生不快。那些會說話的人,往往擁有更好的人生。

建議:管好嘴巴,少說多聽;說話之前,先過腦,換位思考一下別人的感受。

05.不拖延:今日事,今日畢

很多人總是習慣將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做,既為目前的困境感到焦慮,卻又無法行動起來。你今日的拖欠,都會成為將來的債務,你所拖延的事,最終往往都會不了了之。建議:

每天早上列出一天的重要待辦事項,不是爭取,而是一定要做到今日事,今日畢。如果有一天你不再拖延了,迷茫也就會離你而去。

06.投資能力,保持競爭力

在這個時代,你想走出迷茫,唯有靠才華和能力,這也是最靠譜的破局鑰匙。是時候跨出舒適區了,去投資自己的能力,充電學習,讓自己保持足夠的競爭力。

有人問,我就是迷茫,才不知道應該學些什麼?你什麼差就學什麼,不會說話,就去學說話;英語不好,就去學英語;工作做不好,效率不高,那就去提公升工作技能,尋找高效的方法……當你足夠出色時,你面前的路會越來越寬。

07.投資身體,堅持運動

隨著歲數的增長,越來越懂得健康的重要,我一直鼓勵大家要努力,但同時也要注意健康。用健康換取財富,從長遠來看,是一筆很不划算的買賣,你多年辛苦打拼的積蓄可能在一夜之間都丟給了醫院。如果你暫時掙不到錢,那麼我希望你至少能有乙個好的身體。

努力奮鬥和投資身體其實並不衝突,只是你不知道如何權衡和安排罷了。建議你每天抽出乙個小時運動,少熬夜!

08.列出目標,做乙個明白人

我發現很多優秀的人都是很門清的人,他知道自己需要什麼,知道自己做這件事是為了什麼。乙個朋友放棄了大公司的優越待遇,轉身來到乙個薪資平平的小公司,因為他清楚自己現階段需要什麼,他要的是快速提公升的做事能力,小公司有更多的機會。

我希望你能在某個失眠的夜晚,列出自己的目標清單,大目標可以再分解成小目標。確定好方向的奔跑,往往更有效率,也更有意義。

09.財富管理,別糟蹋錢

在你窮的時候,需要做好財富管理,每一分錢都得算計著用,將有限的錢花在刀刃上,別糟蹋。在你有一定經濟基礎的時候,也需要做好財富管理,用錢讓自己更有價值,比如租乙個離公司近點的房子;報乙個英文補習班;給自己買兩套可以社交的衣服;給愛人和父母買點禮物……

在你的經濟比較寬裕的時候,同樣需要做好財富管理,別讓錢躺在那裡失去價值。越是會利用財富的人,往往上公升得越快!

10.每天看會兒書,無關成功

最後,我建議你每天抽出乙個小時看會書。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看書,也看不進去,但仍要告訴你:看書和不看書的人,永遠是兩個層次。

這與成功無關,與氣質、談吐、修養、學識、心境有關,也許你看了一輩子的書也沒掙到多少錢,但你的內心會很富有,是豐盈的。

衡量成功,並不是只有金錢和權利,還應該有靈魂。人生到最後,你可以沒那麼成功,但你應該是乙個懂得努力的人,是乙個內心豐盈的人,是乙個快樂的人。

這十大自我管理的習慣,決定著乙個人的人生最終會是什麼樣。

4樓:吾皇

以下是個人看法:

1.首先作為乙個體育專業的學生,我覺得養成鍛鍊的習慣是非常好的。其中跑步是成本最低的,堅持每天早晨來個晨跑,會感覺非常棒,當你堅持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整個人都很有變化,看起來有精氣神,心情更好了等等。

晨跑後,會讓你在一天的工作中有有乙個好的狀態。

2.堅持每天看書的習慣,看書是需要長時間堅持的,短時間內可能效果不會很明顯,但時間長了,你會發現,你的思想內涵會有變化,你會從書中收貨很多東西。你的知識庫也會增加不少。

3.每天早晨起床後,對著鏡子微笑,迎接美好的一天。很多煩惱可能一笑就會減少一些。

4.堅持每天寫日記,總結一天的收穫,這樣能清楚地看到自己每天的進步,更能激勵自己每天去努力。

5.每天抽出10分鐘冥想,在冥想的時候,能夠靜下心來,更好地反思自己,思考人生。

6.每天堅持早睡早起,不熬夜,會少掉發,能讓第二天的自己更有精神,能更好工作學習。

5樓:薛躍華

1:每天早上起床不要超過6點,適當鍛鍊身體,早餐要吃好,一天前半天就有好的體能。

2:每天提前半小時到單位,養成有計畫的工作習慣,早上開始計畫一天工作,上班後按照計畫認真工作。

3:做任何事都不要養成拖拖拉拉的習慣,能做的事盡快做,不能做的事想方設法去做,人解決問題的過程就是成長進步的過程。

4:中午按時定量吃午飯,飯後適當活動後做半小時午休,這樣下午上班就會精力好。

5:晚飯後一定要做適當有氧運動。時間控制在1小時內。

6:平時和任何人說話談新聞可以,不要說任何人的壞話,見人說話多誇別人,多想別人的好處,不知道的事不要瞎編濫說。

8:晚上睡覺不要超過十一點,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覺前不要看手機。

6樓:冰冰冰可樂

1、凡事先訂立目標,

2、守時。 時間觀念的遵守既是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

3、隨手記錄寫下來。不要太依靠腦袋記憶,因為記憶的資訊太容易由於更多新資訊的覆蓋而產生「健忘」。 尤其是數字之類的事情喲。

隨時記錄靈感 ,把重要的觀念、方法寫下來,並貼起來,以隨時提示自己。

4、每天出門照鏡子,給自己乙個自信的笑容,並向自己伸出乙個大拇指:你真棒!

5、每天自我反省一次。如:清晨六問與靜夜六思,吾日三省吾身。

6、每天堅持一次運動。如:慢跑15分鐘,散步半小時,跳操,做俯臥撐且每天增加乙個,打太極拳等等。

7樓:求知者

每個人對優秀習慣的定義可能會有些不同,但我很樂意告訴你我覺得優秀的習慣有哪些,保持閱讀、運動、保持好奇心、發現觀察生活中的快樂。也許你們會覺得我說的,只有一兩點符合習慣,最後兩點感覺跟習慣不搭邊,但我想說的是,持續做一件事,從自律變成一種機械化行為最終變成習慣,久而久之讓個體向積極方面發生變化的,都是好習慣,優秀的習慣。

乙個女生該有哪些優秀習慣?

Esma 保證飲水充足,每天8杯水。是白開水,不是飲料,咖啡等等。睡覺時,仰臥最好,側臥也行,腰痛的話,腰下面可以墊乙個小枕頭。不要空腹喝酒 吃過冷過辣過酸的食物。但是,可以空腹吃早飯 李哈尼 一 健身堅強的心理離不開強大的體能,在健身中不斷體驗突破自身侷限的成就感。收穫美好的肉體,和意志力的提公升...

乙個優秀的女生該有哪些護膚習慣?

暴走的大姐 這個問題簡直太好回答了 1 清潔 2 保濕 3 防曬 4 不熬夜 5 不跟風,不拿自己的臉做實驗田 6 每天睡覺前催眠自己,你真美!哈哈哈哈哈! 栗栗糖 1.充足睡眠,盡量不熬夜早睡早起 2.保持愉悅心情和心態 3.定期鍛鍊身體,有氧運動 無氧運動,提高新陳代謝4.飲食方面 多吃水果蔬菜...

乙個女孩子應該有哪些優秀習慣?

是蘇子啊 1.女孩子要內外兼修,去得了遠方,下得了廚房2.檢持喝水 老師說過乙個病人喝黃芪枸杞大棗泡水喝堅持了幾十年然後50多歲看起來像30的,我只是舉個栗子,不要模仿,這不是適合所有人,中醫講究辨證論治,即使是食療,針對不同的體質也有有所不同,不要聽完我的分享就去給我喝這個,舉著個栗子是為了說明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