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賤夫妻百事哀怎麼說?

時間 2021-05-05 15:02:25

1樓:啊梵

貧賤夫妻多了去了!大老闆眼裡底下員工那個不算貧賤夫妻?

家裡沒幾套房的普通工薪階層幾個不是貧賤夫妻?掙一兩萬,但是沒房子房價幾萬的還貸三十年的算不算貧賤夫妻?

細數,多了去了,你把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念一萬遍也變不出錢了來,窮人更懂錢的重要性。

別抱怨了,抱怨也沒錢。

有那空努力生活吧。你還等躺平了讓生活把你碾死嗎?

2樓:

為了心裡的傳統文化,也得說幾句

這句詩出自《遣悲懷》,有上下文的,不要斷章取義昔日戲言身後意,今朝都到眼前來。

衣裳已施行看盡,針線猶存未忍開。

尚想舊情憐婢僕,也曾因夢送錢財。

誠知此恨人人有,貧賤夫妻百事哀。

詩句裡講的是妻子去世了,丈夫懷舊隱隱作痛的傷感,可見,家庭並不富裕,但妻子仍然陪她過著生活,他只是回憶自己沒能在妻子生前給她更好的生活條件

so,可見,這句詩並不是現在年輕人說的貧賤夫妻百事哀,就是為了給換下家找個託辭,曲解詩句原意都十萬八千里開外了

3樓:

這哥們工資3000出頭,有個愛吃零食的老婆,養不起了。

其實這小伙挺勤快的,人還是很善良的,看多了也覺得他還蠻可憐的。

這大概就是貧賤夫妻的悲哀吧!

4樓:

還挺討厭別人和我說這句,曾經隔壁部門同事,如今的上司就和我說,我和你說,貧賤夫妻百事哀!

你同你先生過不下去,我可以幫你介紹新的物件(當然是句玩笑)在很多人眼裡貧窮限制想象,貧窮限制了天花板,限制了孩子的起跑線。

那我想說,真的不是!

你的後期不努力限制了你的眼光。

你的嫌貧愛富限制了你對待這句話的態度。

我的先生婚前收入不如我,如今我也遇到了瓶頸,收入大大縮水,甚至可以面臨失業。

兩夫妻不離不棄共同面對困難比多少錢都來得重要。

富太太就一定幸福嗎?阿里的價值觀擁抱變化,蔣凡太太最有發言權。

你可以問問她,是一家人整整齊齊在一起過的窮一點開心呢?

還是如今和小三鬥法,三敗俱傷來的更好?

我估計她會說貧賤夫妻也有自己的好,並不是都是哀啊。

5樓:鄰悄

女人會越來越扣,越來越計較

其實她只是想省電錢,讓生活更好

男人會越來越自卑,脾氣會越來越大

其實他只是被生活壓的喘不過來氣,他在發洩

男人和女人會經常去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甚至打起來,誰都對,誰都錯所以現在的人,拜金怎麼了,拜金過得更好

不是人變壞了,是生活太殘忍

我今年20歲,已婚已孕

有乙個要了12萬彩禮一分不給還嫌少的媽,回娘家從來都是嫌我拿東西少有乙個只會給兒子要錢的婆婆

有乙個欠了兩萬信用卡的老公

有乙個還剩乙個月就出生的女兒

我誰都不怨,只是覺得對不起未出生的女兒

6樓:大貓胖不胖

但原句是:

尚想舊情憐婢僕,也曾因夢送錢財。誠知此恨人人有,貧賤夫妻百事哀。

這句出自元稹《遣悲懷》的詩句,原本是作者懷念亡妻與自己同甘共苦,因此想到過往便更加悲傷。

「我知道死別之恨世間人人都有,但咱們共苦夫妻死別,更覺哀痛。」

7樓:臨溟阿樂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沒有麵包,如何期待愛情?可以先有麵包,再有愛情,此時如果丟了麵包,愛情可以依然存在。但是如果一開始就沒有麵包,那是不會有愛情的。

8樓:八百標兵奔北坡

已婚人士告訴你,是真的

有情飲水飽的這種話我從來就不信的,夫妻之間沒有錢,尤其是生了孩子後沒有錢,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做啥都需要錢,沒有錢日子都過得沒意思,兩個人的感情被現實損耗的都差不多了,還談什麼其他的事呢。

真的是貧賤夫妻百事哀麼?

忘身後人 eeeemmmm 當然不是啦 苦中作樂,才能苦盡甘來 也有可能命運多舛 但那又怎樣呢 沒生活在戰爭年代 遭受飢寒,疾病,隨時的生命危險,生活質量差點沒事,兩個人同心協力,相信都會有的 平平淡淡才是真 遠的時代,茹毛飲血 戰爭年代,流離失所,妻離子散 古代即便盛世,也不能保證溫飽 遠的不說,...

貧賤夫妻百事哀是什麼意思

等乙個晴天 應該是 不患寡而患不均全句 丘也聞有國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論語 季氏 第十六篇我聽說,對於諸侯和大夫,不擔心貧窮,而擔心財富不均 不擔心人口少,而擔心不安定。朱熹對此句的解釋是 均,謂各得其分 安,謂上下相安。 kswacct 詩句原意是共同患難的夫妻死別之後會更加傷...

你知道什麼是「貧賤夫妻百事哀」嗎?

scl 婚姻關係,本質就是人際關係的一種 經濟能力不足或者雙方經濟收益差異太大。在共同生活的狀態裡,同一事件中的目標和決策都會有差異,這種差異容易引發矛盾。這就是為什麼,貧賤夫妻百事哀的客觀原因。這裡面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如果女性收入較高,男性較低時,即使家庭總體收入不低,矛盾衝突依然容易發生。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