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賺了500多萬,這時候應該以學業為重還是以事業為重?

時間 2021-05-05 15:02:25

1樓:橋瘋

1、心態非常重要,大多數正常人可以一直沒發財,也好過大起大落,中五百萬的、拆遷戶等未必人生幸福。

2、靠能力賺錢,至少不要光靠運氣、風口,比如有錢就總結反思怎麼提高自己,讓自己持續能賺錢。

3、如果不是機會只爭朝夕急不可待,也沒達到絕對的財務自由(顯然你沒達到),建議一技傍身保個底比較好。

4、要有敬畏之心,不要有錢不當錢,幸運和意外哪個先來真不好說。

2樓:

不要把學業和學習力混為一灘。人應該也學習力為重而不是學業為重。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學習了就要使用他,不會使用那就是死讀書就是純粹為了完成學業而學習。

而會靈活使用那就可以看出學習力怎麼樣。

3樓:等等

問題關鍵在於,你想要錢,還是想要知識?

想要錢,多實踐,繼續開公司。哪怕失敗了,重開就是了。記住,成功不可複製,實踐出真知。行動是創業者最重要的品質,你已經有了,很好,堅持下去。

其實管理的話,你需要招攬人才來為你管好公司,而不是親力親為。你只需要管好一兩個人,然後讓這一兩個人幫你管好一批人。

想要知識,可以上學。但是估計大學給不了你多少知識,更別提讓你賺錢了(這也是我為什麼讓你多實踐的原因)。不喜歡學習不必去做,因為拿學歷其實有不少「沉沒」成本。

作為乙個開公司的人,想要學歷其實是目標不專一的體現,如果是作為乙個創業者應該改正。

另外,你說抓住了風口,靠運氣。我想說,不必擔憂,這代表你進入了乙個好行業,總比吃力不討好好得多。學會抓風口其實是乙個最高層領導的有優秀決策能力的體現(即有商業眼光),很多時候比你其他能力更重要。

最後,我想說,能帶我一起賺錢嗎?

4樓:

99的...和我同歲...我好像沒資格來給你做指導,但是既然答這個題就算聊聊天了

首先先說我的想法

"學業可以不繼續,但是一定要繼續學習"

看你也是大手大腳的人,你有沒有想過,現在賺了這些錢,以後呢?這個風口還會在嗎?如果不在了你掉下來了怎麼辦

這麼著急去輸出自己,很容易就忘了充電的

之後呢?好上三四年,然後再泯然眾人?你還能接受的了普通人的生活嗎

賺錢重要,但不要太急著賺錢。沒有厚度的人生就叫淺薄。淺薄的人很容易就被掏空。

你也是聰明人,所以我想說,你是否選擇退學我覺得不重要,但一定不要放棄學習。這種學習不一定是說多少的數學物理化學,而是說你不能得過且過,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這樣的生活不一定長久,要給未來留一些後路。

但在選擇之前一定要知道,完成學業對於大部分人而言,已經是一條相對簡單的路徑了。其他方式好不好,好,但是都沒有完成學業簡單。

所以結個尾,學習很重要,方式不重要。個人觀點,謹慎參考

我是大二女學生,我的男友因賭博輸了 40 多萬肄業,我該怎麼勸他戒賭?

王曦 以下節選自影視劇 羞羞的鐵拳 的劇本 馬 我小時候我爸不務正業天天賭博,整天不著家,還輸盡家產。艾 那你媽呢?馬 我媽她 哽咽 她被我爸賣了還賭債了。艾 那你媽是挺慘的。馬 不,我媽被賣的時候可高興了,我當時還氣啊,為啥被賣的不是我啊!其實電影就是把現實生活中提取出來再用稍微藝術手法加工呈現給...

普通大二學生是否應該抓住機會去500強房產置業實習?

再見奧比哥 作為地產從業人員來回答這個問題,有幾個問題答主需要先了解再做決定。第一 這個房地產企業招聘的營銷實習生是做什麼的?是參與專案的營銷執行工作?還是打著實習生的幌子招聘房地產銷售人員?很多房企做的是後者,因為學生兵勞務成本低,又肯付出額外努力完成工作。房地產銷售很辛苦,入行需慎重考慮。第二 ...

大一或大二在讀學生如何申請世界500強(金融服務類)的暑期實習

胡大蝦 肯定的,金融公司很少招實習生,何況你才大一。最有機會是參加一些短期高壓實訓專案,這種是可以通過申請得到的,不限專業和年級,在金融公司實訓,和實習性質還不太一樣。這種是由團隊形式開展課程和比賽,教一些金融分析技巧,商務禮儀,商業專案策劃等等,在專案結束後也會獲得乙份專案證書和高管推薦信,對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