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怎樣抉擇考研和工作

時間 2021-05-05 15:02:25

1樓:葉強強

說的現實點。考研的話,你自己要有好的學習習慣,能夠坐下來學習,如果不行,就不要因為逃避工作等而考研。工作的話,看你專業,看你學校,問問往屆的學長學姐,看他們如何,根據自己喜好興趣,還有個人情況綜合考慮。

如果一心考研,家裡還行,那就逼自己,如果家裡一般,不能支援二戰,你自己也不願意,就秋招看看,花幾天時間。

2樓:YIFU

如果不想從事本科專業,考研是換專業的乙個選擇。

換專業+名校情節是自己19考研的兩大原因,雖然差了10分多(哭泣),吸收教訓準備二戰了。供題主參考。

加油 ()っ

3樓:change

各人覺得,如果本科學校比較好,而且也好的資源和招聘崗位,自己也有足夠好的自信和能力的話可以選擇工作

如果說本科學校不算很好,自己想要有更好的平台發展,大學期間實踐能力不太強可以選擇考研,畢竟考研出來就有了更高一點的層次,自身也會有很大的提公升。

選擇工作的話,在人家讀研的這幾年,你相對而言比其他人多積攢了實踐經驗和人脈。

通過評估自己實際的能力,還有考慮考研是否能認真對待,考研需要足夠的耐心,是個持久戰,需要堅持。所以,認真考慮好吧

4樓:小黃人大臉萌

現在考研越來越激烈,必須要下很多功夫,我有很多同學工作後又想回來考研的,也有二戰失敗的,有的是工作不如意想考研再提公升一下自己,也有的是逃避社會這個大熔爐,覺得還是學校呆著舒服,不管什麼心態都要想好自己到底為什麼考研,想考去哪個學校,目標院校的選擇非常非常重要。如果你是應屆生,我覺得工作可以先放一放,嘗試考研,全力以赴,不缺這一年的實習經歷。

大學生應該考研還是找工作?

ELVIS.KING 個人畢業於雙非的本科,至今從未後悔考研,只是後悔考研沒有考更高層次的學校,個人認為現如今中國的就業環境,只要不是高層次學校出來的基本屬於工廠基本勞動力 工科生,文科金融不太了解 考研不僅可以提高你的眼界,接觸更高層次的人與事物,還能將你的就業提高乙個層次,對於工科生來講最起碼讀...

大三學生對考研和工作該如何抉擇?

蟲洞情報站 瀉藥大三是大學中非常關鍵的一年,把握好大三,畢業了就不會迷茫。蟲蟲是過來人,大三時候曾今在考研 公考 創業 工作 北漂中糾結和迷茫了好久好久,過程也是很痛苦的。人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碌碌無為,渾渾噩噩終究不是年輕人的追求。其實蟲蟲最害怕大家說因為本科學校不好,自己基礎不好,害怕考研這種想...

普通大學生不考研會怎樣?

首先考研一定要自己想考,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考研是乙個人的努力學習,壓力很大的,如果感覺焦慮,就不如先做好當前的事,不要想太多,一件一件來做好手上的事,沒準做著做著就找著感覺了.其實不考研也不代表就沒前途,我身邊有的人考研失敗後,馬上轉戰部隊文職考試,考上就走了,也挺好,好夕是公務員待遇.有的進國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