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學高中知識呢?理科

時間 2021-05-05 15:02:25

1樓:pretend

理科的自學很簡單也很難,建議你把那幾本高中用的書都學完了就刷題吧,對著你不會的,錯的題多做幾遍,把他完全啃下來。不會做的題對著答案好好理解理解,理科這種題只要乙個題能完全理解,那這一類題你就完全沒問題,做著還感覺越做越輕鬆,就這麼慢慢來,把所有的錯題都完全理解了,輕輕鬆鬆一本

2樓:搏看風雲

我覺得理科學起來總體比文科要容易,純屬個人認為。

首先,理科答案具有唯一性,大多數。文科就不同了,尤其是論述題,感覺很多時候就像無病呻吟,很簡單的事,搞得過度,沒法把控。所以學理科的要有相對優越感,你看,我算算就行了,終於不用胡思亂想了!

其次呢,學理科挺磨性子的,有時你越是著急,你就越搞不定,煩死了。但是,你要是能暫時放一放,心情一放鬆,再一看,哎吆,我去,就這麼回事啊!恍然大悟的感覺油然而生,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這感覺很刺激吧!

所以要學會心情放鬆,不鑽牛角尖!

再者呢,理科非常講究基礎建設,所以一定要把基礎砸牢,就跟蓋樓一樣,地基要是出了問題,那樓還好得了麼?你得砸實基礎才行。這個怎麼弄?

從頭看課本,做課本後面的練習題,一板一眼工工整整的做,基本上第一遍,朦朦朧朧逐漸清晰;第二遍,你認識她,她認識你,原來她就是這個樣子;第三遍,它就像你的手腳,或攥拳,或拿東西,或走路,或跑步,已是收放自如。

還有呢,學理科,切記搞裝修工程,理科追求的永遠都是用最簡潔最有效率的方法解決問題,

3樓:愛恨情仇

推薦幾本教輔,學霸筆記,知識點總結方面較好。

步步高,黑龍江出版社,對於新課內容總結較好。

王后雄,和學霸題中題,前者適合中檔,後者適合想衝高分的同學。

4樓:

買練習冊刷題,另外我必須強調理科的學習聽課是很重要的,最好找一找有沒免費或者便宜一些的課程資源。最好買一套課本或者輔導書,然後把上面的實驗都弄懂。還有書上的公式、方程式、知識點都背熟。

然後就是,你聽課聽的少的話題就給多刷,不然不容易掌握套路融會貫通,加油。

自學高中知識實際嗎?

花紋繡繡繡 老實說高中的學習 在學校 並不太難。只要你不偏科,以現在高考錄取率上個大學不是問題。但自學存在一系列問題,沒有老師,沒有同學,不知道什麼是重點。還有個人的毅力,能不能堅持。那樣的日子超級難熬! 實際。要看你的目標是什麼,你能這樣想首先你有這個思想和上進心,只要自己目標清晰,其他的都不是問...

該如何快速完成學習理科高中知識?

ze澤 寫個數學單科的吧,但是本人也沒有完全按照這種方法 開始不了解 可能只針對數學,要求天賦毅力需有其一 step1 了解,記憶最基本的公式 step2 找高考真題分類解析的書 天利38套 去被高考題虐吧,欣賞幾道題之後那個模組就可以試著自己做了。step3 直面整套高考卷,通過刷題提高其他屬性之...

文科生應該如何學習高中知識?

卓越教育 高中學習我覺得一定要有目標有計畫,就是列出一天或者一周的每個時間段需要做什麼,這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制定。一步乙個腳印慢慢來,不要心急。同時還要經常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比如一次考試考得不好不要覺得沮喪,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把這些看做通向高考的墊腳石。下面這些可能僅供參考,是我根據自己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