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高中知識實際嗎?

時間 2021-05-31 17:46:47

1樓:花紋繡繡繡

老實說高中的學習(在學校)並不太難。只要你不偏科,以現在高考錄取率上個大學不是問題。但自學存在一系列問題,沒有老師,沒有同學,不知道什麼是重點。

還有個人的毅力,能不能堅持。那樣的日子超級難熬!

2樓:

實際。要看你的目標是什麼,你能這樣想首先你有這個思想和上進心,只要自己目標清晰,其他的都不是問題。高中知識並不難,只要你用心,相信你一定能夠達到自己想要的高度。

再補一句雞湯「只要你的意願足夠強大,上天都會為你讓路」

想好了就去做,別再猶豫。

3樓:present

知識肯定要學參加高考就沒必要了你跟學校裡的人競爭參照物太模糊又沒人教走不下去。

學完高中知識後搞乙個成考或者自考的文憑再考乙個省會學校的研究生吧。

或者拿著本科文憑考個從業資質直接工作也行。

4樓:

最好的解決辦法:去個公立高中,再好好溝通溝通看能否解決。

如果不可以,上網課,要很努力的自學刷題,這是自學裡比較省錢的辦法了。

加油,祝好。

5樓:撲滿烏力

如果你的戶籍地非北、上、彊、藏、青、蒙、寧這幾個地方。

如果你想讀書考本科。

如果你的智力/記憶力不超出同齡人太多。

自學高中教材做到,不實際、不現實、幾乎不可能。

你可以去搜下上述地區以外的高考本科錄取率,這幾年我雖沒特別關注過,但大多地區而言,50%的招錄比是一道坎。我當年高考時所在省份的文科錄取率只有36%,二本17%,一本4%,211以上1.5%左右。

這裡面的大多人,都是經歷了高中三年甚至四年每日晚上6點半到晚上9點,每天超過14小時的高強度機械式學習;幾十個老師盡自己智慧型及經驗的安排教程、計畫、教輔、答疑、輔助記憶……;高三一年光各類模擬卷子摞起來超過100cm的訓練……光讀懂學會就想在這些地區考二本?基本不可能的。

其實你平時你看知乎,上面各位哥哥姐姐們說的各種看似來頭很大、拿到就好像步入人生巔峰的各種證,什麼司法考試、CPA、CFA……各種都號稱自己「中國第一考」,其實啊,這幾個證,有底子的話每天6小時的高強度學習,考試周期短的,平均智力水平學半年就過了,司法考試每年的通過率也有接近10%。而高考……即使自制力超群,沒有老師系統安排訓練計畫的話,我約莫著這樣來三年,我怕是400分都考不到。

你不願/認為自己無法去讀全日制高中的理由不成立的。因為高考也需要學籍,你現在解決不了,那你即使自學也根本無法參加高考報名。沒看太明白具體情況,問問初中學校的老師,早日解決吧,普通的公立高中,門檻兒不高的。

6樓:寧夢

我個人認為自學是需要一件需要極大的毅力和天賦的事情。

如果條件尚可還是應該跟著老師學。

技校裡老師不行,就聽網課。

如果真的連找網課學習的條件和能力都沒有的話還是放棄學習這條路吧

7樓:趙新輝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可是你的身體和你的家庭情況,我不建議你自學。如果有可能,,我可以幫你輔導數學。其他的我愛莫能助。

有個老師教,事半功倍。技校的老師,也起碼是大學畢業的,教教你小菜一碟。還有技校也可以考大學,不能老把東西分到命運上,歸結到別的生病上,把握現在才是王道。

初中高中的事兒不是很大的事兒,關鍵看你怎麼看待。誰說喜歡文學的就不能是個技工?

如何自學高中知識呢?理科

pretend 理科的自學很簡單也很難,建議你把那幾本高中用的書都學完了就刷題吧,對著你不會的,錯的題多做幾遍,把他完全啃下來。不會做的題對著答案好好理解理解,理科這種題只要乙個題能完全理解,那這一類題你就完全沒問題,做著還感覺越做越輕鬆,就這麼慢慢來,把所有的錯題都完全理解了,輕輕鬆鬆一本 搏看風...

大學和高中知識聯絡多嗎?

十三 高中學的理 大學學的醫科專業 對數學物理化學的要求不是很高 高考能過 相當於零基礎吧,從頭來學 但基礎肯定有相通的地方 另外化學不好不建議學藥劑 櫻美子姐姐 哈哈,我覺得我可以解答你的問題耶,前提,你不介意我非985 211院校 大一的時候會有基礎物理化學這樣的科目,大二會有生化這種科目 化學...

中考可以用高中知識回答嗎?

吃桃子的小臨 考的東西不一樣,還是扎扎實實的運用初中學的知識吧。贊同那位說要用高中知識證出初中知識的答主,情況差不多就是這樣,就像參加數學競賽,解題是會用到大學的公式定律之類的,但你要先證出來。 呵呵噠233 除了最後一題,別的都不建議用。1.初中平面幾何就是考純幾何方法,用向量,解析幾何做就與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