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高中知識可以運用大學知識來解決?

時間 2021-05-31 23:46:54

1樓:冬季銀河

圓錐曲線的問題似乎可以用線性代數來一波? 另外導數的話直接上泰勒展開就不多說了...... 其餘的問題的話, 比如物理裡面用點非慣性係和自然座標可能就差不多了, 畢竟高中的物理計算基本是代數方程, 微分方程基本派不上太大用場.

另外的話可能對稱性分析在處理物理的選擇題的時候比較有效, 畢竟物理直覺比較好的話看到選擇題的選項基本就能猜到那些是不靠譜的了.

2樓:SilverBeet

基爾霍夫定律,電阻的星三角轉換,交流電的向量法,牛頓第二定律的微分方程,用定積分求變力做的功,好像還有很多,當時競賽的時候都有自學高等數學,不然物理就沒法理解了。

3樓:氫氦鋰硼沒有皮

高斯定理

幫你證明平行電容板的電容公式

忘記了可以現場推

但是對競賽黨這是必備

簡單的定積分(不過這個高中會學)可以幫你證明第二宇宙速度是第一宇宙速度的√2倍

也可以證明點電荷電勢公式

不過考試不會考的

4樓:亞索的父親

任何高中知識都可以用更高深的方法解題

不過沒用,對你也沒有好處

高中生就老老實實用高中方法做題

大學那些知識,到了大學再學也不晚

5樓:遠方有琴

高中物理幾乎不用大學知識,就算是微元法也考的很少,很淺。拉密定理其實就是正弦定理的乙個變式,沒有難度。至於洛必達,你學了極限?

學了微分中值定理?沒學用什麼洛必達?你以為是事半功倍,老師卻不一定會給你分!

高中就老老實實用高中知識解題,什麼事半功倍只不過是偷懶。

以上只針對數理大題。數學選填也許有,但不多(比如凍結變數?)

大學和高中知識聯絡多嗎?

十三 高中學的理 大學學的醫科專業 對數學物理化學的要求不是很高 高考能過 相當於零基礎吧,從頭來學 但基礎肯定有相通的地方 另外化學不好不建議學藥劑 櫻美子姐姐 哈哈,我覺得我可以解答你的問題耶,前提,你不介意我非985 211院校 大一的時候會有基礎物理化學這樣的科目,大二會有生化這種科目 化學...

自學高中知識實際嗎?

花紋繡繡繡 老實說高中的學習 在學校 並不太難。只要你不偏科,以現在高考錄取率上個大學不是問題。但自學存在一系列問題,沒有老師,沒有同學,不知道什麼是重點。還有個人的毅力,能不能堅持。那樣的日子超級難熬! 實際。要看你的目標是什麼,你能這樣想首先你有這個思想和上進心,只要自己目標清晰,其他的都不是問...

中考可以用高中知識回答嗎?

吃桃子的小臨 考的東西不一樣,還是扎扎實實的運用初中學的知識吧。贊同那位說要用高中知識證出初中知識的答主,情況差不多就是這樣,就像參加數學競賽,解題是會用到大學的公式定律之類的,但你要先證出來。 呵呵噠233 除了最後一題,別的都不建議用。1.初中平面幾何就是考純幾何方法,用向量,解析幾何做就與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