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可以用高中知識回答嗎?

時間 2021-06-01 00:07:27

1樓:吃桃子的小臨

考的東西不一樣,還是扎扎實實的運用初中學的知識吧。

贊同那位說要用高中知識證出初中知識的答主,情況差不多就是這樣,就像參加數學競賽,解題是會用到大學的公式定律之類的,但你要先證出來。

2樓:呵呵噠233

除了最後一題,別的都不建議用。

1.初中平面幾何就是考純幾何方法,用向量,解析幾何做就與考試目的相背,老師有很多理由給你0分。因為有太多東西都需要說明,你不可能都證明。

再者,我高中畢業後試著用向量或者解幾做過中考題,都很蛋疼。

2.最後一題如果你真的寫不出來,用一用點到直線距離公式是可以的。這往往是突破口。扣1~2分過程分換乙個做出答案無疑挺賺的。

就和高考導數上極限是一樣的,過程分難免丟一點。

3.解方程之類的……就別想著偷懶了同志哥_(:з」∠)_

3樓:單丌

你覺得是用前人推導總結好的公式直接寫答案厲害,還是自己用僅有的基礎知識通過推理代換證明出來答案厲害,中考考的就是你用初中的基礎知識去解答題的能力,而不是投機取巧的能力,就像高考壓軸題不讓用洛必達法則一樣。

(知乎小透明第一次回答~~~)

中考可以用高中的定理和知識嗎?

白衣卿相 瀉藥,為啥不可以 君不見上層知識決定下層構造,中國的教育體制本就是逐層打基礎,你如果小學能用高等數學解決問題那可以直接大學前不用學數學了 lightening 現在高一,中考時老師跟我們說,不要用沒學過的,不然算錯。所以中考時就沒好用高中的甚至大學的微積分。這個問題最好還是問問老師,我也說...

中考後怎麼預習高中知識?

涼白開 把課本翻爛就可以掌握大部分知識,在構建自己的知識框架。輔導班想報,有條件報的話可以報一下理科。文科平時注意積累就行。開學後上課好好聽,作業一定不能抄。雖然高一作業很多,但是熬熬對你有益無害 夜雨微瀾 語文積累素材,數學可以買本學習資料學一學做一做,英語就多背單詞吧,其他的你怎麼選科怎麼來,如...

用高中知識解釋這個 永動機?

Sucy 我要提醒一下!以上的答案提到環路定理的基本都不準確!環路定理的使用條件是不能出電場!然而這個小球可以出了電場再被加速被加速一直被加速!只不過維持電廠需要代價!當然很多人較真說要是沒出電場呢?這樣可以直接是感應電場 渦旋電場 這樣的電場力不是保守力,也不受環路定理限制,感應加速器就是這個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