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怎樣珍惜自己的大學生活?

時間 2021-05-31 02:18:58

1樓:無所畏懼的史公子

已經大學本科畢業很久。

工作真心忙碌,前段時間忙的想罵人,

現在,忙的連話都不想說

中午躲在大學Sunny大廳裡面吃雞排,

看著一張張年輕(比我小10歲)的面孔匆匆而過嗯,時間就像我手裡的雞排,

今天吃進去的是滋味,

明天是你身上的肉,

好的時間是秀曬炫的腹肌,

壞的時間是你甩都甩不掉、遮遮掩掩的肥肉

有的人,忍了,拿衣服遮遮,

有的人,不忍,天天健身房。

好與不好,不僅是吃的時候嘴裡的感覺,

更長久的是你敢不敢在未來面對

2樓:小仙女吖

我覺得大學生就應該本本分分搞學習,不要想太多,認真讀書考研,以後會有乙個好工作,如此平平淡淡最好,不要有意外發生最好什麼事情都不要發生。(可是我自己完全做不到,但是我真的希望剛剛踏入大學的小朋友們,可以接受我的建議,希冀……)

3樓:Linus Sun

只有兩點:

第一,好好學習,別想亂七八糟的;

第二,找到你最喜歡的愛好,發展下去;

第一點能讓你找個過得去的工作,第二點能讓你的生活變的快樂

4樓:so ku

大學的遺憾大概是來自輕易的聽信他人對事物的看法特別是自己對那事抱有一絲期待的。

所以想嘗試就要嘗試多實踐不要聽了別人的否定加上自己的搖擺不定就放棄了!

5樓:宇稱不守恆

按照自己當初想要的方式,去度過大學生活的每一天。盡量少的改變自己的生活節奏,尤其不要因為盲目合群/情緒低落/娛樂過度而改變。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大二的考研狗與題主共勉

6樓:

我已經大四了現在很美好

我大一的時候覺得我比同學強得多他們都傻x阿他們也配和我做朋友?但我都很溫和又距離的和同學相處並且不在學校住簡直人傻錢多極了天天吃喝玩樂一學期只上第一節和最後一節課在學校的朋友都是被我利用來點名現在想想是他們太善良是我太可愛了

大二的時候+1 但是越玩越開然後居然開始負債然後拆東牆補西牆有一天晚上在租的房間裡乙個人吃完北京泡麵 (因為窮的只能吃這個一天只敢吃一包…)坐在樓梯上發呆突然覺得自己真像條狗又趕上假日我就毅然回家了和家裡拿了錢把債還完然後開始清楚過日子

大四的時候和朋友們恢復了聯絡我又開始天天吃喝玩樂好爽錢怎麼都夠花時間怎麼都夠用就乙個字爽

好好的回答問題的話就是

認真認真的學習認真的閱讀認真的聽認真的看認真的想認真的笑

真實 讓你不需遮掩不需虛榮不需浪費時間

算了不說了

你只要認真就可以解決那些可以解決的問題了

7樓:

1. 要學會觀察和總結,包括學習和為人處事;

2. 閒暇時不以打遊戲看韓劇為主,多看書有好處,書讀的多了,言談舉止會慢慢變化。

3. 說話辦事不急躁,細心謹慎少言多聽,力所能及的時候多幫助身邊的人;

4. 去上課了就好好聽,別浪費時間玩手機。實在不感興趣的課,就直接甭去耗時間了;

5. 和寢室的人搞好關係,能住一起是緣分,互相謙讓,畢業以後你會發現,這才是你在大學裡最親的人;

6. 沒事就多學習,培養一技之長,哪方面都行;

7. 上進可以培養成一種習慣,多努力一些,以後的人生路會走的順暢一些,越努力越幸運還是有道理的。時間浪費不起,好好珍惜!

8樓:HikoQiu

在我大一的時候,我也會想知道怎樣才能過好大學、怎樣的人生才是好的人生。但是到大二的時候,看到了一句話,讓我瞬變(瞬間改變看法),那句話是:DON'T ASK WHAT LIFE IS , YOU DEFINE IT.

外面的聲音很大,但是我們自己還是需要靜下心來聽自己的聲音。有時,自己也很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每每想到這句話,總能做出不知道對或者錯得決定,然後繼續走。

9樓:

大一是用來迷茫,大二是用來反思和確定自己的方向,大三是用來奮鬥,大四是檢驗大學這三年多近四年的奮鬥成果。

大一的迷茫並不是說頹廢混日子,而是用大一一年來結束自己對大學的迷茫,對大學生活的迷茫,對交際的迷茫,對所學專業的迷茫等之類的迷茫。但同時不要忘記學好專業知識。

大二是用來反思,反思過去一年的迷茫,反思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反思以後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反思怎樣才能過上這樣的生活。俗話說失敗是成功後媽,但失敗後的反思再加行動絕對是成功的親媽。反思之後就要確定自己的方向了,大學四年後自己要走哪條路線,為走這條路線現在應該做什麼準備,怎麼做。

方向就出來了。大三就是心無旁騖的為心中那份方向拼盡全力了。大四自己的收穫就是對自己這四年的最好的驗證!

10樓:甘麻花

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是說隨便做而是有目的有計畫的去做因為畢業後可能沒有機會與時間去嘗試

在大學期間會有很多想法可以試著付諸實踐

11樓:林修

學會和別人更好地相處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要知道一些話是一說出口馬上就後悔的學會更清楚地了解什麼是自己想要的,什麼是自己必須要的,什麼是自己要捨棄的

學會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別人,而不是通過外部的評價。在這一點上,我走了多少彎路。

12樓:陳銳哲

多閱讀,多向身邊優秀的人看齊,給自己立下小目標,一步一步向前,很多時候都是敗在堅持..記得有這麼一句話,成功者要耐得住寂寞和孤獨..提高自己動手和思考能力

13樓:warfalcon

可以看看下面的建議:

1、多閱讀,多反思,大量、海量的閱讀,最好針對某一方面做深入研究,多做筆記,能成體系的表達的。沒目標的時候,多看一些經典的大部頭,精讀。這很難很不容易做到,但如果你真的去做了,會對你一輩子都有利,知識的積累可能短時間內都用不到,也很難馬上帶給你任何收益,但你一定要知道,這種積累絕對會在你一生的某乙個時間派上用處,機會永遠是給有準備的人。

2、用大學四年時間學會一種可以混飯吃的技能,千萬不要大

三、大四再開始努力,你找工作時的競爭從你一進入大學就已經開始了。不要眼高手低,先把自己的肚子問題解決了,再去談理想。連自己都無法養活,還談屁理想。

不要去抱怨沒有環境和機會,只要你想去做,一定有辦法解決。

3、好好考慮一下人生目標,大學時的目標很多都無法實現,但你花時間去考慮一下絕對值得。

4、實在沒有什麼目標或可做的,把精力放在積累自身實力上。學好1、2門外語,達到可以溝通交流的程度,學學速讀、記憶術、時間管理、演講、談判、溝通技巧、思維導圖、學習方法、資料分析、知識管理,千萬不要把精力放在考各種認證上,9成以上的證沒有任何用處,只是浪費時間、精力和錢,行業最高端的認證除外。

5、在上大學的期間要多參加各種實踐,想辦法去不同行業的公司進行實習,多嘗試完全不同的體驗,只有自己親自進入乙個行業,才會知道是自己是否喜歡,對畢業後的職業發展做更好的判斷,而不會出現在畢業時還無法判斷什麼是自己需求和喜歡的

14樓:

給自己定目標。沒有目標動不起來,大學裡是就算最後一名,努力了明年也可以拿一等獎學金。如果不想在專業上下功夫,得過且過,就找個興趣鑽吧。

大學的社會實踐是屁話,大學本科就是學習理論知識的時候,有人要說理論結合實際才能學的更好,我要問實踐的時候你想到過理論嗎?

不是說社會實踐不重要,是次要,遠沒有理論知識重要,你再會動手,不會說,白做。你屁都不會做,理論一套一套,高手。真正沒有荒廢大學的是那些把教科書都背下來的人,次之為社交玩得轉的人,再次為得過且過者。

15樓:ymc2019

大學期間找到自己的愛好,多參加社會實踐尤為重要,我們需要在大學的時候為將來做準備,社會實踐是一定要關注的,大學的寒暑假多到企業實習,不要為了工資,是為了積累社會經驗以及與人接觸,這樣你才能提高競爭力,等真正畢業了之後才不至於畢業就失業!

大學生應該如何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請叫我毅行君 大學畢業老狗含淚寫下的經驗貼,願對你們有幫助,越早看越好。 會游泳的游泳圈 我還沒到大學但是吧我們老師說大學很重要不能荒廢有什麼證可以考的就趕緊考 優先選有關自己專業以後適合的工作崗位的 工作以後證會有很大用處 我媽媽的同事平時不來上班都能有5000的工資這還只是因為她有一建的證書她來...

大學生應該怎樣提公升自己啊?

斑斑斑斕 不講專業術語不賣關子,只講最硬的乾貨!提公升的意思就是在你現有的基礎上進步,也就意味著首先你要跳出你的舒適圈。我知道在宿舍床上的你很舒服,但是你永遠得不到提公升。無論你在每次醒來都會很後悔,即使睡覺之前腦子裡已經把未來怎麼賺錢的巨集圖大業規劃好了。對未來有規劃並且朝著規劃走可以不讓自己走偏...

大學生應當怎樣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向陽的向日葵 三個方向 1 繼續深造,那就是要公升學,如果以這個為目標,那大學裡面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學習,參與一些加分的比賽,平時可以參與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活動,做做志願者。如果學校比較早選導師,可以參與導師的專案。2 考公。學習之餘,關心時事熱點,日常積累時事熱點,關心國家 國際大事。入黨。3 畢業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