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如何度過大學生活?

時間 2021-05-06 08:13:11

1樓:呆雁

簡單的說就是三件事,讀書,打球,談戀愛。

讀書就是要做好學習,不管是專業課還是,還是專業之外的,或者是自己感興趣的當面。學習是大學最重要的事情。在大學不做其它事情不一定會後悔,不學習肯定後悔!

打球就是要鍛鍊好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教員也教育我們嘛,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不一定非要打球,跑步健美操都行。

談戀愛就是要調整好自己的感情。校園戀愛成不成功,都是美好的,前提是真誠的付出。除了戀愛之外,還有同學,還有考試,都是自己的感情依託,俗一點也是自己的人脈。

除了與人交往外,當然還要學會跟自己交往,學會跟自己溝通,不走極端,不鑽牛角尖。愛自己,愛家人,愛朋友!

回頭想想,最美好的時光還是大學!

2樓:Rainy

玩兒!必須要玩兒!而且要會玩!玩兒的瀟灑!

大學這麼好的時間,有這麼多的空閒時間,避開雙休日出行高峰,探尋探尋城市,品嚐品嚐美食,和退伍老兵聊聊天,去弄堂里巷走一走,會發現讓你回味良久的東西的。

以我所在的杭州為例,水上bus 3元一人,因為乙個船可以坐的人數比較少,所以一到週末,就排隊等著吧,但是!!!!我們大學生有優勢鴨!我們週中,一般我是週三周四課少,衝鴨!

完全沒有任何排隊壓力和等待時間,從武林門沿運河一路而下,不香嘛。

週末的西湖,永遠人擠人人挨人,大學生優勢又又來了,找個雨天的周一至周五沒課的日子,西湖走起(晴西湖不如夜西湖,夜西湖不如雨西湖),在邁入社會後就很難把握這種極好的觀賞西湖周邊的時候了,很懷念大二的時候,不開心就去茅家埠坐一坐看看日落的感覺

去一去法喜法凈,週中去的,沒啥人,當年的法喜還沒啥網紅的,只是為了去吃五塊錢的齋飯

美院是真的美啊,我被美院的美感動了一天

沒錯沒錯,這就是週中的西湖!沒有人!所以!為啥要在寢室呆著!躁動起來吧?大學僧!

大學時期還經常能創造說走就走的旅行,比如,考完C語言的我腦子一熱,不學了,走,自己紹興溜達去!周邊城市完全可以成為你散心的後花園!

(證明下我也是有在學習的!)

上述回答是為了告訴大學僧們,不只有被窩才是溫暖的,罅隙間的Sunny,小巷裡的安逸,也是大學生涯中不可多得的財富!

3樓:魯七爺帥呆了

我只有乙個建議!!!學會了,受用終身!!!

這個回答,只要你聽進去了,就價值300萬,聽不進去了,就!

算了。

我覺得大學生最重要的是學會把時間花在值得做的事情上。

合理利用時間這個點,從小到大我們聽到膩了。

但是,大家都能清楚知道,我們應該把時間花在值得做的事情上嗎?

如果有的話,焦慮應該能減少99.999%哈哈哈。

畢竟你都忙著在做值得做的事情,哪來的時間去想東想西,焦慮來焦慮去的。

哪麼,把時間花在值得做的事情上呢?

①要看收益值和收益半衰期,看這件事情是否值得你做。

收益值,即這個事情可以給你帶來什麼收益,可以從精神層面、物質層面、身體層面來分析。

比如說,打一場遊戲,會獲得很高的愉悅感,看一本書,可以獲得知識,打一場羽毛球,可以增強身體,學一門廚藝,可以增長技能等等。

收益半衰期,即要看看我們的收益會不會隨著時間流逝,而衰減。半衰期長的時間,影響會持續較久。

比如說,打遊戲是高收益值,但是短半衰期,即短期開心,長期無益。在生活中,我們很多人都只會關注到一件事情發生的時候,給我們帶來的好處,但是沒有去想太多,長期做這種事情,對我們以後有什麼好處。

比如說,很多人下班後的時候,都是通過玩遊戲來放鬆一下自己,但是沒有想到,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對自己的生活是沒有任何益處的。

當然,看綜藝節目,肥皂劇,刷抖音,看直播等等,都是短半衰期的事件。

4樓:木子陽

「大學,就應該是早起吃點早餐;跑跑步;專業課認真聽;公共課看看自己喜歡的雜誌;中午

小睡會兒;下午參加個社團活動或打打籃球;晚上陪著喜歡的人散散步,或去自習室安靜地看看書....

社會不需要學霸,也不認什麼學生會主席,更不希望看到學生放棄學業去創業。你只要能平穩完整地讀完大學,尋找到自己所愛的人和興趣,多去沒有目的地看些能豐富自己思想的書,認識幾個好的不成樣子的朋友,鍛鍊或是塑造自己的身體,學精自己想要從事事業的專業知識...

做到這些,平淡的度過大學四年就已經足夠優秀了。」

知乎上,無數高讚回答列點排序,很詳盡地羅列出大學期間應該做到的事情。但事實上,當你經過四年,站在時間的終點回溯時,往往會發現自己連一些最基礎的都沒有做到。

所以,在一開始,就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早起鍛鍊,學習看書,交友娛樂,認真地做到這些,也足夠你受用終身了。

最後,你堅持的東西,總有一天會反過來擁抱你~

5樓:白白白白白

香港大學孫教授的一段話:「大學,就應該是早起吃點早餐,跑跑步,專業課認真聽,公共課看看自己喜歡的雜誌,中午小睡一會兒,下午參加個社團活動,打打籃球,晚上陪著喜歡的人散散步,或去自習室安靜的看書,社會不需要學霸,也不認什麼學生會主席,更不希望看到學生放棄學業去創業,你只要穩定完整的讀完大學,尋找自己所愛的人和興趣,多去沒有目的地看一些能豐富自己思想的書,認識幾個好的不成樣子的朋友,鍛鍊或是塑造自己的身體,學精自己想要從事事業的專業知識,做到這些,平淡地度過大學這幾年你就已經足夠優秀了。」

6樓:進擊的考拉

又是一年開學季,絕勝煙柳滿皇都。

對於很多新入學的大學生而言,如何過好這四年,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接下來考拉我將會一以乙個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如何避免這四年過得不好,(因為我大學過得不好,生活學習完全一團糟,可能你會問我為什麼還有臉過來分享,我只想說,無他,唯臉皮厚爾)好,接下來上乾貨。

一、加入社團要慎重。

可能在開學前你就會想著以後的大學社團生活如何如何豐富多彩,漂亮的妹子,知性的學姐,或者帥氣而又有才的學長,他們與你們一起學習思考,玩樂打鬧。但,理想很豐滿,現實卻很骨感。真正可能出現的情況是收了你的社團費,社團從此無蹤影。

稍微有良心點的或許給你們開個見面會,讓你們可以有機會相互認識,減輕一下被騙的羞恥感。

當然,也是有比較負責的社團的,這些充滿正義的組織需要你從你的學長學姐們的口中打探。

不要擔心他們不告訴你,一般來說老生對待新生通常會「無微不至。」不過有沒有別的目的就要靠你自己領悟了。

二、不要過度熱衷藝術(藝術生除外)

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會有乙個藝術夢,幻想著自己一展歌喉,手持樂器,獲取歡呼一片,或是揮毫潑墨名動一方。大學如同打火機一般會將你因為學習而耽擱的夢想一下點燃,如同「醬爆」一樣一發不可收拾。

但,你可要想好了,很多藝術的東西都需要一筆不小的花費,還有無休止的枯燥的練習。換言之,你既然沒有勇氣報考相對專業便證明了你對這事沒啥過度的熱忱。所以還是幹點應該幹的事,不過小打小鬧培養個愛好還是可以的。

三、少玩遊戲

這句話可能你們家長已經讓你們耳朵聽得磨出繭子了,但是我還要多說一嘴。過度玩遊戲除了能給你帶來乙個孱弱的身體和空蕩蕩的錢包之外什麼也帶不來,不,還可以讓你懶得社交,對一切現實的東西失去興趣。

或許你會說我危言聳聽,或者拿一些職業的電競選手來反駁。可別扯淡了大哥,每年因為遊戲被開除的例子不在少數,猝死也有不少,你為啥不覺得這會是你的下場。再說職業選手,平心而論,如果每天讓你做到電競選手般的訓練你能做到嗎?

那可是需要很高的自律能力啊!

四、早睡早起

俗話說熬夜一時爽,一直熬夜火葬場。如果不想以後的頭型變成可愛的「荷包蛋,」我勸你還是盡量早睡吧!悄咪地告訴你,熬夜傷腎,所以為了以後,你懂得。

既然都早睡了,那麼肯定也得早起啊,不然每天菜市場上都會有人埋怨你的身價又漲了。千萬不要每天睡到大中午,早飯午飯一起幹。如果不小心得了胃病,那可有的受了。

五、學習用點心,掛科不光榮還費錢。

上高中的時候,你們的老師一般都會一臉認真地對你們說道大學就是遊樂園,隨便撒歡,隨便玩,這句話的可信度等同於父母要幫你存著壓歲錢。在大學不及格可要補考,補考不過就要交重修費,為了銀子的面子還是好好學吧。

六、拉斯特巴特鬧特勒斯特

不要過度放縱自己,你們都是處於血氣方剛或是內心懷春的年紀,有一些慾望很正常,不需要去禁絕,但更不能去擴大。不良慾望放大後便會成了一柄長劍,一面砍別人一面砍自己。

高校的愛滋病感染率一直在不斷公升高,不要以為你不會那麼倒霉,上乙個這麼想的我們都需要燒紙懷念他了。

愛情很美好,趁著青春年華談一場忠貞的愛戀,給你的青春抹上絢爛的一筆。

最後引用教員的一段話:"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象早晨

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託在你們身上。我們的國家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我們中華民族迎來了有史以來少有的發展機遇,正在騰起,同學們幸逢其時,只要選擇的道路是正確的,只要堅持不懈地去努力,中國的未來一定是屬於你們的,世界一定是屬於你們的!」

7樓:美顏學長

轉眼間畢業第五個年頭了,在經歷了5年的社會打磨之後,看到題主這個問題忽然之間有些感慨,大概就是,如果時間倒流讓我回到大一重新開始,一定不會那麼無趣渾噩迷茫的結束了吧。當然前提是帶著記憶回到大學的時候。

大學太容易放縱迷失。能堅守本心,清楚自己畢業後想要的是什麼的,少數。畢業後大概率不會混得太差。

大學生應該如何度過大學生活?我想說的是:

1、遊戲還是要玩,女朋友還是要談,該這個年紀要經歷的,你還是得經歷,這樣的大學生活才多姿多彩。

2、玩歸玩。該有的目標還是要落實。如果沒有,就想想以自己這狀態出去社會了能值幾個錢,或者說能多少工資乙個月,自己有沒有什麼機能創造價值賺錢?

認識一下自己的社會價值,和創造價值的能力。當然家裡有礦的富豪可以無所謂。畢竟不是有這麼一句電影台詞嗎:

不好意思,有錢就是可以為所欲為。說得很囂張,但基本上可以描述出社會中百分之99.9的社會現實。

3、說實話,個人建議,大學大把時間,現在這個時代背景下,業餘學一學類似於PS、PR這種東西,Excel,電商這些東西,個人覺得不錯。當然各種大神不在我說的這個範圍。

4、做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說不定會有機會成為你畢業之後恰飯的技能。

最後說一句:如果你不是天賦異凜到能打職業以及家裡有礦,還是少玩遊戲、少煲劇,多看書吧。當然談戀愛也不錯。

專科大學生如何度過大學生活

末雪2020 相對於本科來講專科是比較累的,因為有壓力。專科注定你要本科多努力,因為文聘沒優勢。上學的時候不要玩了,一定要利用這最後的機會好好充實自己,以後步入社會,在想著說學習,那基本是不可能了,我現在在回憶自己的專科生活,就是乙個詞 虛度!後悔自己沒有抓住最後的學習機會。可以充實自己,學得一技之...

應該怎樣渡過大學生活?

如果你想親吻星星 首先我覺得先去詳詳細細的了解自己專業和大學,對未來的學習生活有個大概目標,不然,容易迷茫就像我現在一樣,一天天的不知道幹啥。課上好,課餘生活能多豐富就整多豐富,多見見世面會有好處,遇到不會不懂的起碼還可以講自己是學生,有藉口學,等出了社會,人只會埋怨你什麼都不會。總之就是,搞好學習...

你是如何規劃並度過大學生活?

哎行家 職業規劃時間表 大一期間,同學們應該 夯實基礎選擇未來就業方向的專業進行初級專業學習和暑假的實踐大二期間,同學們應該 進入目標專業加強專業基礎暑假進入美國公司初級崗位大三或研一期間,同學們應該 確定求職崗位目標進行崗位針對性專業技能訓練進入大中型企業實習大四或研二期間,同學們應該 爭取r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