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大學生應該如何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呢?

時間 2022-01-03 14:35:18

1樓:桃夭

去打比賽,各類的學科競賽例如挑戰盃,創青春,各類學科競賽以及你專業的相關比賽。你可以在這過程中結交到很多優秀的小夥伴。或者去周圍找一些兼職,參與鍛鍊

2樓:敷衍

大學時期正是我們青春年華的時候,不能白白浪費了。我們應該珍惜我們的青春。大學生如何充實自己的生活呢?我來說說幾條小小的經驗吧。

好好學習專業知識。雖然大學不同於高中了,我們在大學也更自由了,但是我們還是一名學生,還是要好好學習,大學所學的專業知識都是跟我們畢業後的工作息息相關的。我們每天還是要好好利用時間來學習我們的專業課程。

多泡圖書館。學校的圖書館都典藏著很多你不知道的書籍,我們不要死讀書,而是要在學習中學有所獲有所得。除了學習專業課程,我們也要多看看課外書,提公升自己的內在氣質。

去旅遊。除了學習,我們也要多看看外面的世界,開闊我們的眼界。到不同的地方去體驗不同的風景,感受不同的風土人情,感受不同文化帶來的的魅力。

發展興趣。可能在來到大學之前,全身心都投入在學習中,沒有時間來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大學就可以花時間來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了。例如你想學結他,想唱歌,想學街舞等等,可以在大學加入社團,跟大家一起學習。

鍛鍊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們要多鍛鍊身體,可以在操場上跑跑步,可以打打籃球、羽毛球、桌球等等。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夠談其他。

而不是天天在宿舍沉迷遊戲。

3樓:妹妹

一跳出舒適圈

被窩很舒服,遊戲很好玩,這些我都知道,但是想改變,必須失去這些所謂的快樂。

二堅持規律生活

我一直是科學的堅持規律生活,而不是一定要早睡早起。所以有規律的生活就好。

三堅持每天寫待辦事項

預防自己健忘,每天有目標的完成每一項任務,給自己視覺化反饋。

四堅持改變自己

一定要給自己正向反饋,看得見的改變,可能一天兩天不會有很大的變化,但是堅持一年兩年,那些曾經覺得你不好的人還在原地踏步, 而你已經展翅高飛了。

五學習專業課外的有用的技能六無論做什麼事一定要堅持到底

無論是一件小事,還是長期大工程,堅持,千萬不要半途而廢,一方面磨練自己的耐力,另一方面給自己反饋,任何一件有意義的事,做完都應該有自己的反饋,給自己正能量。

4樓:Leibniz

做所有自己想要做的事,行動起來,尋找自己對什麼才是真正感興趣的,自我驅動,把握對自我的控制權,學會選擇、拒絕……自然而然就充實起來啦。

5樓:雜誌鋪

《環球人物》

《南方人物周刊》

關注那些對中國的進步和我們的生活產生重大影響的人、在與命運的抗爭中彰顯人類的向善力量和深邃駁雜的人性魅力。

《南方周末》

《三聯生活週刊》

關注新時代中新的生活觀,為讀者忠實記錄世界與中國的變化與發展。將新聞與文化生活融為一體,為讀者提供有營養的精神食糧。

6樓:klara121382

一正確認識自己,形成正確的三觀。

正確認識自我大學階段,是人的自我意識迅速發展,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最終確立的關鍵時期。

因而,正確地認識和發展自我,解決自我認同、自我確立的問題,是每個大學生不容迴避的人生課題。

二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相信自己能行。

在大學生活中,我們首先應該樂觀自信,不要整天低頭喪氣,唯唯諾諾。勇敢一點,有什麼問題提出來,有什麼活動多參加,鍛鍊自己的勇氣,面對任何人都不要怯場。

三多向學長學姐請教問題,解決困惑。

剛開學以後,我們會有各種各樣的困惑,自己的社團應該如何?選擇期末成績怎麼算?應不應該加入學生會呢?

如果想盡快適應大學生活,就應該虛心向學長學姐們請教自己不懂的地方,有什麼問題也都和他們溝通交流,他們都是過來人,能夠很好地幫助到我們。

四多讀書,充實自己,開闊自己的思維和眼界。

在上大學生活以後,我們的時間變得充裕起來,很多時候都容易胡思亂想,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多讀一些書,在書中解答自己的困惑,在書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學校圖書館是個好地方,可要好好珍惜,多去。

7樓:一飲茶盡

不能沉浸在所謂的大學可以放鬆可以玩耍的心態當中,一定要樹立乙個積極樂觀向上的大學心態。盡早樹立自己展望人生,展望未來的乙個理想。同時給自己制定各種小目標,小理想,在乙個目標的實現下實現自己最終的理想。

必須好好的安排自己的大學生活時間不能想到一件事就做一件事,不能隨波逐流,跟別人一樣跟風隨大流,別人做什麼自己就做什麼。自己必須要有屬於自己的事情要做。自己最好練下乙個時間表,每天做什麼,每個時間做什麼,只有這樣自己的生活才能夠得到理想當中的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才能比別人的生活更加充實。

8樓:山南木子

轉眼間我的大學生活已經過去一半還多了。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剛剛歌單播到Eason的《十年》的時候才驚覺十年前不再是2023年而是2023年了。

從來沒有覺得自己的大學生活很成功,很充實,這麼說起來似乎還達不到題主所說的充實。也許很多時候都很忙碌,班級群裡發不完的檔案、各種社團開不完的會、非常耗時間的課程作業和很多無聊的課程,時間表被各項事情都佔滿,忙碌,但這不叫充實。

全部的生活被這些事情佔滿,零零碎碎的時間也被自己報復性的用來發呆,emo,看些沒什麼營養的東西。這一點都不充實。

我當然不是教唆你去逃課,不是讓你去不顧一切追尋浪漫。這樣也許能短暫的讓你的大學變得充實,但那就像是建在懸崖上的木屋一樣搖搖欲墜。

浪漫不能是虛無縹緲的,它得落到生活中,生活不能是死氣沉沉的,因為浪漫至死不渝。

(好賴話可都讓我說了)

我認為能讓你大學變得充實的事情只有兩種

第一,你必須要做的事情。

第二,你想要做的事情。

這兩種事因人而異,也許你嗤之以鼻的生活正是別人夢寐以求的,你要讓自己成長的速度趕得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你要把自己鍛鍊的足夠抗住社會的毒打,你要有乙個健康的體魄好好活下去。

之後如果你還有餘力,去想想自己喜歡什麼吧,很多人說找不到自己所熱愛的事物,我想借用B站的一句話送給他們:「你所熱愛的,就是你的生活」。

多去嘗試新的生活方式,不喜歡,下次不做就是,喜歡,那就恭喜你,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堅持而已。

以及,去談個戀愛吧,喜歡就去追,不然會後悔的。追到了你就會有新的必須要做的事情,追不到,也別氣餒,因為我敢肯定那兩種事情你還沒有做完,讓自己成為世界上最能讓她幸福的人,哪怕可能不是現在的她和現在的我。

生活有遺憾不可避免,那就盡量,不要讓遺憾太多吧。

9樓:楓糖鬆餅

每天把自己的專業課學好,然後做些自己喜歡的事,充實自己

興趣可以發展起來了,高中的時候沒時間,我們可以在大學的時候發展發展。要是想充實自己很容易,每天都要努力學習知識,專業課成績千萬不要掉下來

10樓:清新脫俗的尹二狗

首先,大學期間,我們該當好學生這個角色,千萬不要無故曠課,因為有了第一次的曠課經驗只會讓你在以後的學習中曠的更多,所以,沒有要緊事情千萬不要曠課,更不要因為賴床而曠課。其次,多參加社團及社團班級活動,參加社團會鍛鍊你的處事能力,而且你也會學著如何做出活動的策劃,學會如何組織負責,而必要的社團活動則會讓你認識除了同班同學以外的更多人,都說大學交的朋友將是一生的摯友,而社團活動就是個不錯的交友途徑,因為處於同乙個社團,至少說明你們有共通的興趣愛好,人生目標,所以社團是個不錯的選擇。多去圖書館,多運動:

大學圖書館是個不錯的資源,圖書館的存書絕對是你想不到的地步,包含各種資源,而且外借的租金幾乎可以忽略,所以面對這麼好的機會,一旦浪費,等你畢業之後就再也無福消受,而且,可以在圖書館待上數小時以上的人絕對有著很好的自制力,並且,圖書館也是個不錯的豔遇的地方哦,說不定哪天你就會和對面看對眼哦,然後就是必要的多運動,一旦工作之後,你想運動都沒時間,只能眼睜睜看著身材走樣,變得日益臃腫,所以現在有這麼多時間幹嘛不好好鍛鍊一下,如果成績不好至少身體體魄健康啊。必要的可以在週六週日找點兼職做做,早日的體驗社會工作會讓你更深刻體會到金錢的來之不易,或許你汗流浹背,精疲力盡一天後的工資報酬還沒有你以前在校開銷的一頓飯貴,所以參加兼職,不僅讓你有報酬拿,更會教會你如何學會面對社會的殘酷,早點從大學生活的溫柔鄉中驚醒。

11樓:漓陌

首先是把自己的專業課搞好,把能考的證都考了,沒事就去圖書館看看書,你看1遍美女,美女不會是你的,你看100遍書,書裡的知識就是你的。加個喜歡的社團。發展些有益的特長。

讓自己的身體能跟得上自己的腳步。想想怎麼搞錢,讓自己的生活更好。最主要的是,要明白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

12樓:

看書,那麼多書。

充實的生活多是「枯燥」的,如果你以為豐富的學校活動能提公升你,當我沒說。

學校活動,emmm,用處不大。就當認識認識人就行了,沒其他作用。

13樓:一家潮流店

最好還是在大一大二參加些競賽或者跟科研有關的專案以免在大三大四還要分心參加這些東西,學習還是很重要,可以的話發展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以前沒有時間學的樂器或者是攝像之類的愛好,大一大二的時候沒有那麼大的考研就業之類的壓力,可以利用空閒時間發展自己。

14樓:花滿樓

首先搞好自己的專業能力,拿出乙個月的時間規劃一下未來四年後者三年,以後考研還是直接就業,如果手裡有點小錢,假期可以和同學出去旅遊(省內),想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可以參加一兩個社團,周一到周五,認真學習,週六週日,好好玩。

大學生如何充實自己大學生活?

想和你見面 1.多參加社團活動,結交新朋友。2.閒餘時可以多看些書,充實自己。3.多運動,鍛鍊身體,畢竟身體是本錢。4.可以兼職,賺些零花。5.考證 讓自己以後多一條出路。6.放假時可以多出去走走,開闊眼界。 JAZZ 鴻 或許大一比較輕鬆吧,以至於你現在感覺到迷茫。換言而之,沒事兒做,當有事兒做起...

大學生如何充實自己的寒暑假?

她和她的貓 我 回家之前安排的好好的 畢竟是確定了要考研英語底子不太好打算把朱偉的戀戀有詞刷一遍啊背背單詞啊看看句子啊做做閱讀啊 剛回家就被朋友拉去做了幾天兼職兼職結束了後就早上起不來了賴床賴床都差點餓死在床上 要知道在學校一學期我可以一天都不睡懶覺每天按時起床吃早飯 哪知道一回家就沒那個毅力了估計...

如何使自己的大學生活變得充實?

跨世紀 大學生的生活應該是最幸福的了,沒有高中學生的壓力,每天就那麼幾節課,只要考試的時候不掛科就好了,也沒有畢業之後找工作的壓力,因為自己還在上學,父母會給自己生活費。你可以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也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就看自己怎麼選擇了,我想應該每個人都會選擇後者,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更加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