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在大學裡如何過的充實?

時間 2022-01-18 16:21:25

1樓:會不會呢

最基礎的日常就是老老實實上課學習

其次就是自覺的安排考證

再次找一些相關的實習每週出勤兩三天的都有或者網路兼職開發一下技能賺一點零花錢早點了解一下這個社會

最後到處看看別總在寢室窩著

2樓:vthbyjnjj

第一,別老在宿舍呆著。

第二,好歹學一點東西。

第三,好歹運動運動。

第四,試著賺錢,知道賺錢不容易。

第五,多交有能力的朋友。

第六,好歹混個自己專業有關的獎。

3樓:有此山

1.第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無論如何都要在保證成績的情況下再去做其他的事情!!! 成績非常重要,各種評優、找工作,考研等等方面都要看。

2.如果有畢業考公的打算,可以競選班委或適當參加一些學生組織或者社團,爭取入黨,選調生對這些會有要求。

3.寒暑假一定不要浪費,可以嘗試去一些公司實習,或者是去旅遊,畢竟畢業之後沒有這麼多時間去做這些事。

4.如果時間允許,每天可以適當鍛鍊,晚上去體育場哪怕不跑步,和同學一起走走散散步也不錯。

4樓:在下Mr.W

個人認為在學業學術上,學好專業知識的基礎上進行課外拓展,如打比賽,參與創新創業。在生活方面,參與活動,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如學結他。在工作方面,可以參加學生組織,鍛鍊自己的能力。

另外,在大學多看書,思考一下過去,當下,未來。

祝每一位看到回答的同學每天都能過得充實有意義

5樓:白日焰火

本人鹹魚乙隻,不太適合回答,總之多社交吧

6樓:Immortal丶信

對於剛剛進入大學生活的新生同學們,對於大學的生活還是充滿了期待和憧憬,但一開始就會有些人不知所措,因為一開始的學習壓力不是很大,有大把的時間可以自己去安排,你可以去打遊戲,可以去談戀愛,可以去學習,可以參加社團活動等等,這些都是靠個人選擇。如果你想過的更充實,你可以考慮多去關注學校或者學院組織的一些活動,還有一些你覺得對自己有幫助的考試,比如英語四六級,計算機二級等等。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有自己的規劃,想清楚自己想幹什麼,不要盲目從眾,有時候你會發現學會獨處很重要。

7樓:元氣稚奈

多參加活動可以做一些兼職或者如果想考什麼就去圖書館學習然後也可以運動運動和室友出去適當放鬆玩一玩

8樓:粉色的酷girl

如何過得充實,取決於你想怎麼去經營你的大學生活。

起碼你要對你的大學所學知識有乙個大概認識,認真學習專業知識這是你的本職工作,不要掛科!大學的學業你只需要付出70%的精力就可以了,不曠課,不違紀就不會掛科。

其次利用好你的業餘生活,培養乙個也可以是多個興趣愛好,可以說興趣愛好是乙個人的精神食糧,發揮的好也會是助你成功的助推劑。

還可以參加一些校園活動,從中你能了解到這個社會和各色各樣的人,可以交友,有可能收穫愛情

最後就是規劃一下自己的大學目標以及畢業後的去向哦!

9樓:嗯額

在大學可以多參加一些大學生競賽,如果有上研究生的打算,可以參加一些像大學生創新大賽,全國數學競賽等等,對以後上研究生有幫助。也可以參加一些自己感興趣的社團,豐富自己的生活,最重要的,別落下自己的學業。

10樓:熱愛我的熱愛

想必大家都有這樣的成長經歷,特別是在讀書的時候。感覺時光荏苒,轉眼間已成為一名大學生,同時在上大學之前都聽過一句話:「到了大學就可以放鬆了」。

可是,當我們真正上了大學後會發現並非如此。對於剛入學的新生來說,全新的環境,陌生的同學,相較於高中來說更難的課程......使我們變得迷茫,每天忙得暈頭轉向,卻不知道自己都幹了什麼,對家人和朋友的思念也時刻充斥著我們的內心。

還好,這些不過是一時的困難,也是我們作為剛剛成年的人需要面對的乙個問題。那麼怎麼讓大學生活更加的充實呢?

對自己的專業感興趣,想繼續深造,就一定要認真學。保研或考研,紮實的專業水平和拿得出手的成績都是很重要的。不感興趣也要付出80%的努力去學,因為有句話說得好,現在學的東西都是有用的,只是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用上而已。

這個不必多說,多讀書可以幫助我們構建認知體系。但我想補充的是,我們首先要學會如何讀書,然後才是養成讀書的好習慣。

艾德勒在《如何閱讀一本書中》,把閱讀分為了4個層次:基礎閱讀,檢視閱讀,分析閱讀和主題閱讀。而大多數大學生都比較欠缺後3種閱讀能力,也正是我們在大學期間需要培養的。

工作後就沒那麼多時間讓你去學車了!趕緊考

英語真的很重要,不論怎樣都最好學一學。英語本身,就是通往捷徑、通往高階的鑰匙,另外還可以開啟你的眼界。

考證書這事兒一定不要隨大流,要有自己的想法與規劃。想清楚自己為什麼要考,根據自己的需要去考。(四六級和計算機是一定要考的哈~)

發展1—2個興趣愛好,堅持下去。健身,畫畫,書法……都好。不僅豐富了你的生活,也給你這個人加分不少~

越早學習時間管理,自己獲益越大。不如趁著大學時間相對寬鬆,好好研究一下。一方面能幫助自己更好地度過大學時光,另一方面也為以後打下基礎。

11樓:許龍濤

有規劃,有目標,執行到位,不斷學習,嚴格要求自己。我認為這樣就很充實!關鍵是自律!自律是成功的基石!

大學生大學生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自定義 進入大學,你可以參加一些有意義的社團組織,學生會團委等。就我本人而言,學生會團委各有任職,院裡系裡也有任職,廣播站和一些興趣社團也有參與,事情繁多充實,還能認識許多的盆友。但以我過來人經歷我覺得,沒有必要參與那麼多,最好是學生會團委參與乙個,社團參與一兩個,班幹部競選乙個,平時多去社會上兼職...

大學生如何充實自己大學生活?

想和你見面 1.多參加社團活動,結交新朋友。2.閒餘時可以多看些書,充實自己。3.多運動,鍛鍊身體,畢竟身體是本錢。4.可以兼職,賺些零花。5.考證 讓自己以後多一條出路。6.放假時可以多出去走走,開闊眼界。 JAZZ 鴻 或許大一比較輕鬆吧,以至於你現在感覺到迷茫。換言而之,沒事兒做,當有事兒做起...

現在的大學生應該如何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呢?

去打比賽,各類的學科競賽例如挑戰盃,創青春,各類學科競賽以及你專業的相關比賽。你可以在這過程中結交到很多優秀的小夥伴。或者去周圍找一些兼職,參與鍛鍊 大學時期正是我們青春年華的時候,不能白白浪費了。我們應該珍惜我們的青春。大學生如何充實自己的生活呢?我來說說幾條小小的經驗吧。好好學習專業知識。雖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