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怎樣自律?

時間 2021-05-08 14:22:05

1樓:藍心

我覺得很基礎的一點是:自我定位

如果你認為自己現在是或者未來是乙個優秀的,有價值的人,並通過不斷的心理暗示將這一觀點融入自己的潛意識裡,那麼在你做一些事情時,你就會更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同時也會把時間用在做更有意義的事情上:我是個有價值的人,所以我會把我寶貴的時間用來做更重要的事情上

2樓:寬容

去圖書館看書,看中國大學慕課網易公開課總之學許多的知識,阿波羅神廟的石柱上寫著,認識你自己,了解霍布斯,笛卡爾,洛克,馬基雅維利,康德學習中國的經史子集心理學商學

3樓:一直特立獨行的豬

本著道德和法律的前提下,讓自己過得開心,心情好了,不要讓大學的不良風氣感染了你,幹什麼都會舒服,順利。

然後設定下自己的學習模式,計畫,正常去做,

4樓:桃桃子

如果你真的能自律你也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你自問一下如果我真的告訴你如何自律,給你乙個作息表你能保證你每天都會按照我說的做嗎?

5樓:彎月

不好意思,你這個問題,難到我了,我不知道自律還分是不是真正的,在我的印象中,自律的定義應該是管理自己的能力,比如台灣作家林清泉,他每天都寫一千字的文章,後來他成了多產作家。你認為的假的是什麼呢?是裝出來的嗎?

如果能裝也是好的,因為裝的久了也就成了真的。自律的人自控力強,比如抽菸,他認為不好時,就能戒掉。所以你要的是什麼呢?

大學生怎麼學會自律?

小雨嘀嗒 Nowadays,university students are not capable of controlling themselves.They waste too much precious time playing and entertaining instead of doin...

大學生如何更能自律?

喜歡檸檬茶鴨 1.制定行動計畫 既要制定長期跟短期的階段性計畫,也要將日常的學習 工作任務清單化。在執行過程中,對計畫進行歸納總結,並進一步細化落實。2.寫下自己提高自律的原因 這是乙個自我確認的過程,確認你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有更高的價值追求,而不是因為某次的心血來潮。3.量化自己的目標 量化的標準...

大學生應該怎樣走出迷茫?

山野草民 我認真的看完了題主的描述,我越看越覺得,題主不是迷茫,而是頹廢。如果用乙個字來形容,那就是 廢!迷茫,是你不知道意義,找不到方向。而廢,是你明明知道,卻總也提不起勁,或者總是自欺欺人。廢的另一面,是積極向上。廢,如果要改變,任何的勸說均是無濟於事,不是有那麼一句話嗎 你無法叫醒乙個裝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