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怎樣提公升自己啊?

時間 2021-08-12 15:23:26

1樓:斑斑斑斕

不講專業術語不賣關子,只講最硬的乾貨!

提公升的意思就是在你現有的基礎上進步,也就意味著首先你要跳出你的舒適圈。我知道在宿舍床上的你很舒服,但是你永遠得不到提公升。無論你在每次醒來都會很後悔,即使睡覺之前腦子裡已經把未來怎麼賺錢的巨集圖大業規劃好了。

對未來有規劃並且朝著規劃走可以不讓自己走偏從而浪費過多的時間,而且也能鍛鍊自己規劃的能力。

是想考研還是工作,將來工作是否對口。這些都要做好規劃。在紙上寫出來貼在顯眼的位置。

也可以寫出你的近期目標,長期目標(近期目標為長期目標服務),為自己的最終目標邁進。

1、你是乙個不敢在人前發言的人,你是乙個自我表達能力偏弱的人,如果你想要提公升,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參加一些比賽,可以是辯論比賽、演講比賽。或者強迫自己爭取發言機會。

我知道每個人都不喜歡強迫自己,但是這種不敢發言的行為不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就能改變的,是要不斷地鍛鍊才能改變的。

這種表達能力對未來的工作也很重要,沒有哪個領導喜歡扭扭捏捏膽小的員工,除非你是技術性人才,研究型人才,如果不是,就請你走出舒適圈。不斷地鍛鍊自己。

2、如果你缺少經驗,你就可以去選擇兼職,注意這裡的兼職是對你以後想做的工作有(直接/間接)關係的工作。

如果你以後想當一名美術老師,那你可以選擇美術兼職;

如果你以後想當一名設計師,你可以去廣告公司、老師的工作室兼職;

自己發揮,想想有沒有鍛鍊自己的兼職,然後去做。

3、如果你缺乏領導能力/組織能力,你可以參加一些部門提公升自己。

很多說學生會不好這樣那樣的,那你可以選擇你們學校的其他部門,部門一般都會組織活動,你可以鍛鍊自己的組織能力大二的時候不要退,當上部長/組長之後可以領導萌新。

如果實在不想參加部門,又想鍛鍊自己能力的,可以試試捨長。捨長職位雖小幹的也不少。

你要組織室友打掃衛生分配工作,還要處理好室友之間的關係,維護好宿舍關係,這些也不是簡單的。

專業能力不行,你就必須要在這方面花時間、下功夫。每個人的專業不同,我不好給出建議。

總結:找到你的短板,想提公升自己就找機會鍛鍊。

在你專業外,想要比其他人優秀,就要學習專業以外的技能。

"技多不壓身「在你學習空閒之餘,要多學會些技能。什麼技能都可以,看你的興趣愛好。

先到這裡吧!之後再更——

高效學習法推薦給你

有什麼高效的學習方法推薦嗎?

我是怎麼做讀書筆記的。

讀書時如何做讀書筆記?

關注

@王文藝是誰就醬~

2樓:荷花

以我在職場的經驗:

1、多在某乙個領域下功夫,學透學精;

2、多讀書,什麼都學;

3、多考證,各種資格證;

4、學會說話,不僅僅是溜鬚拍馬,而是怎麼把話說的讓對方舒服。

3樓:兔嘰不吃胡蘿蔔

我不認為大學生掙很多錢是提公升自己的標誌。

開水果店,KTV都是畢業後也能做的事情。但是利用現有的資源好好學習卻是畢業後很不容易做的事情。

學校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學校最大的資源都是為學習所準備的,如果處理不好學習與其他事情的關係,那無疑是本末倒置。

再說人脈,你現在的同學朋友導師都是你日後的人脈。

不要浮躁,不要急功近利。

大學生應該怎麼樣才能提公升自己,好迷茫啊?

一,對於大一大二的學生來說,如果想耍那麼是可以耍一下的,如果不想耍,那麼也是可以的 二,找到自己的方向,比如思考自己日後想幹嘛,是要四年之後就業還是考研繼續深造 三,不要放棄自己,不要頹廢,盡量找一些事情做,比如看書,比如出去遊玩,比如做志願者活動 四,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年華 以前上大學那會兒,兼職...

大學生應該怎麼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在大學期間是提公升自我能力最好的時候,而要想要提高個人能力,並且給日後步入社會書寫乙份比較漂亮的簡歷表,首先就得善於交際,多參加公益活動,並且用知識來提高自己。一 多做兼職 大學是人們步入社會前最後的乙個門檻,其實這也是乙個小社會,同樣的也是人自我提高的乙個非常好的時機。在大學知識去全面發展自己,並...

大學生怎樣利用知乎提公升自己?

學會主動利用知乎查自己想要了解的知識 重點在於主動學習 了解到自己和別人的差距,並且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提公升自己。會用知乎,而不是被知乎用。 你覺得自己沒有提公升,請問你每天花在讀書上的時間上有多少呢?我覺得知乎不是提公升自己的工具,而是展現自己提公升效果的場所,所以要多讀書思考增長自己的學識後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