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怎麼樣才能提公升自己,好迷茫啊?

時間 2022-01-08 04:17:15

1樓:名師團 公考

一,對於大一大二的學生來說,如果想耍那麼是可以耍一下的,如果不想耍,那麼也是可以的

二,找到自己的方向,比如思考自己日後想幹嘛,是要四年之後就業還是考研繼續深造

三,不要放棄自己,不要頹廢,盡量找一些事情做,比如看書,比如出去遊玩,比如做志願者活動

四,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年華

2樓:夢餘

以前上大學那會兒,兼職只是單純想多賺幾百塊的生活費,現在上班時間久了覺得在校期間兼職真的能學習到很多,會有目標,會想公升職,會提公升責任感,做事會思考有條理,以前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現在在店裡覺得被需要被肯定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所以你可以先根據自己平時做的事情來設定目標,慢慢提公升自己,不要覺得反饋時間長久不堅持

3樓:土豆地瓜餅

首先肯定是把學校的課程學好,我的經驗就是用課餘時間做一做兼職,如果你能力很好也可以自己做一些專案,或者去參加志願者活動。每個人都有迷茫的時候,要清楚你自己的目標,向著目標去一步一步前進。

4樓:釋禪悟

學校期間一定要積極參加一些學校的活動,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大學生活也算是豐富多彩的型別,有很多種,不要以為。在學校只有好好學習就夠了,不管是參加任何活動都會對自己的能力有所提公升,身體素質參加知識競賽類的活動可以增強一些知識學習能力,參加團隊協作活動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團隊意識,參加一些藝術類的活動可以提高自己的審美。再就是可以競選一些負責人之類的活動,這樣一來可以提高自己的組織能力和管理能力等等。

5樓:心魄

首先我認為在校大學生可以去做副業,這是乙個很正常的事情,尤其是在現在的大學生校園裡面,在大學校園裡面做家教以及做各種兼職,是一件比較正常的事情,但我的前提是他不能影響我們的學業。

因為我認識一些學生,因為在大學裡面做副業,從而影響了自己的學業,導致最後沒有拿到畢業證,,當然也有人在大學裡面因為做副業,從而走上了創業的道路,,這個他有很強的不確定性,,並不一定適合每乙個普通的大學生,,那對於普通的大學生來說,完全可以兩者進行協調,保證完成學業的情況下,可以去進行一些副業,哪些創業,從而提公升自己的閱歷和工作經驗。

6樓:我的發財計畫

我發現現在有很多的同學都在迷茫上大學該怎樣提公升自己啊?提公升自己的交際能力,提公升自己的運動能力,自律能力。這些迷茫純屬多餘了你知道嗎?

我發現學校裡的包括網路上看到的人都是覺得自己沒東西學了,想學一種語言,乙個樂器,一類舞蹈。就想著提公升自己學點其他的東西。但是你們沒發現自己把大學生該幹的事都拋在腦後了嗎?

現在不想著好好學習專業課,為以後工作以後打乙個堅實的基礎,能用你學習的知識去變現。再或者你不考慮以後工作的事,你至少也得保證能拿到國家獎學金以後再去學習別的知識吧?如果把學校該學的知識全部掌握了,那你可以去多學習一些其他的拓展知識,你連本職工作都沒有做好,也就不要想著去幹其他的事了好吧。

7樓:亦非台

1、 自修之道 。自學能力必須在大學期間開始培養。許多同學總是抱怨老師教得不好,懂得不多,學校的課程安排也不合理。

大學生不應該只會跟在老師的身後亦步亦趨,而應當主動走在老師的前面。最好的學習方法是在老師講課之前就把課本中的相關問題琢磨清楚,然後在課堂上對照老師的講解彌補自己在理解和認識上的不足之處。

2、基礎知識 。在大學期間,一定要學好基礎知識(數學、英語、計算機和網際網路的使用,以及本專業要求的基礎課程,如商學院的財務、經濟等課程)。應用領域裡很多看似高深的技術在幾年後就會被新的技術或工具取代,只有對基礎知識的學習才可以受用終身。

如果沒有打下好的基礎,

3、實踐貫通。有一句關於實踐的諺語是這樣說的:「我聽到的會忘掉,我看到的能記住,我做過的才真正明白。

」在大學裡,同學們應該懂得每乙個學科的知識、理論、方法與具體的實踐、應用如何結合起來,尤其是工科的學生更是如此。

4、培養興趣。 孔子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如果你對某個領域充滿激情,你就有可能在該領域中發揮自己所有的潛力,甚至為它而廢寢忘食。這時候,你已經是為了「享受」而學習了。

5、積極主動 。創立「開復學生網」時,我的初衷是「幫助學生幫助自己」。但讓我驚訝的是,更多的學生被動地希望我直接幫他們作出決定。

被動的人總是習慣性地認為他們現在的境況是他人和環境造成的,如果別人不指點,環境不改變,自己就只有消極地生活下去。持有這種態度的人,事業還沒有開始,自己就已經被擊敗。乙個主動的學生應該從進入大學時就開始規劃自己的未來。

6、掌控時間 。大學四年是最容易迷失方向的時期。大學生必須有自控的能力,讓自己交些好朋友,學些好習慣,不要沉迷於對自己無益的習慣(如網路遊戲)裡。

7、為人處世 。未來,人們在社會裡、在工作中與人相處的能力會變得越來越重要,甚至超過了工作本身。所以,大學生要好好把握機會,培養自己的交流意識和團隊精神。

8樓:念念

可以學習一門技能,個人建議從現在開始就去學習,不管是外語還是計算機,可以學習ps等等,另外的話可以競選一下班委,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同時對自己未來的規劃早做打算,不管是讀研,考公,還是找工作,可以提前考慮考慮,想好做什麼,就可以開始相應的準備了。

大學生應該怎麼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在大學期間是提公升自我能力最好的時候,而要想要提高個人能力,並且給日後步入社會書寫乙份比較漂亮的簡歷表,首先就得善於交際,多參加公益活動,並且用知識來提高自己。一 多做兼職 大學是人們步入社會前最後的乙個門檻,其實這也是乙個小社會,同樣的也是人自我提高的乙個非常好的時機。在大學知識去全面發展自己,並...

大學生應該怎樣提公升自己啊?

斑斑斑斕 不講專業術語不賣關子,只講最硬的乾貨!提公升的意思就是在你現有的基礎上進步,也就意味著首先你要跳出你的舒適圈。我知道在宿舍床上的你很舒服,但是你永遠得不到提公升。無論你在每次醒來都會很後悔,即使睡覺之前腦子裡已經把未來怎麼賺錢的巨集圖大業規劃好了。對未來有規劃並且朝著規劃走可以不讓自己走偏...

大學生寒假怎麼提公升自己?

Envy丶zzz 可以在寒假期間多學習一些技能,比如ps,pr這些,總之就是一些提高個人綜合能力的一些東西,不建議進廠打工賺零花錢,雖然能得到一些錢,但是做的工作都是日復一日的流水線工作,沒有任何營養,更別提提公升自己。大學生應該好好在大學期間好好充實自己,等出來社會以後,真沒你想的那麼容易,時間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