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讀哪些書提公升自我?

時間 2021-07-02 07:17:26

1樓:littleM

我的看法是多讀書就好,一本書好與不好,要自己甄別,而甄別的能力只要靠多讀書養成的,什麼型別的都要看,豐富自己就是提公升自己。

2樓:奈何橋上說奈何

1:人生啟示類:大學生屬於一種思想待開發的狀態,這時候人人從高中來到大學,第一件事是怎麼樣才能玩,玩得好,高中辛苦了這麼久,三年之癢自然想要得到回報,大家大部分人都想得到回報,而這個回報自然是吃喝玩樂,還要想著怎麼才能吃好喝好玩好,這時候的人生啟示就要發揮很大作用了,讓覺得高考完了就輕鬆的大學生有乙個好的思想覺悟,讓他們覺得高考只是幸福的開始,而幸福的持續需要取決於他們努力的程度,大學只是開始,這句話說的很對。

3樓:周子

圖書館裡

可以多看看雜誌,它沒有一些書難啃,也沒一些書單一,相反,它涉獵廣泛,還能推薦你讀書。

依舊圖書館

各個類別,走一圈,把你想看的書,挑一下。這些是你心之所向。

依舊圖書館

把推薦的書,在裡面找出來,不管譯者是誰,你都可以啃啃。

當然,也可以涉獵其他型別的書。

動畫專業大學生要讀哪些書?

yonear 看來你是主攻二維的。不過二維三維都是相通的。所以不分家,都可以學一下。不要把動畫當成一門單獨的藝術,它就是電影,所以很多地方的學習可以參考電影方面。首先推薦這本 電影分鏡概論 下面那本電影鏡頭設計 這兩本內容一樣,上面是台灣翻譯,下面是大陸翻譯。如剛才說的,電影和動畫都是視效藝術,分鏡...

大學生應該讀什麼書才能提高思辨能力

逆命題 1.清華大學薦讀書目 能把裡面書目都看完的,絕對是大佬 本書涵蓋中外經典著作,每一本都可圈可點,富有哲學思想。2.道德經 提高思辯,認知很重要。這本別看他 老掉牙 經典是真的牛,看完整個人都在頭腦風暴。3.墨菲定律 想要好的提高思辨,心態絕對是第一位。倒霉不,倒霉的孩子就看它,會收穫乙個 和...

如何提公升大學生的自我教育能力

其名為鯤 這顯然是很難的。像題主提到的自我認知 評價的能力,它可能與乙個人的生活環境和成長經歷有很大關係,而大學生多數已經成年,很多觀念都已經形成了,如果人為的去引導大學生,效果恐怕得不到保證。現在的大學教育中有輔導員去管理某乙個學院中的某一級的學生,但是輔導員也沒有足夠的精力去引導所有的學生去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