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時間 2021-05-11 18:44:32

1樓:

換句話說,就是能夠享受可以帶來長期收益但是低刺激性的活動和(看上去)無聊的生活。

在這個資訊社會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接收各種各樣的資訊。

看似在學習,實則只是在被輸入,然而學習的過程,必須要有完整的輸入和輸出過程才算能將看到的東西融入進自己的知識體系,才算屬於自己。

不信你想一想今天知乎刷了那麼多的東西,滿滿乾貨,一條條1.2.3.4.…看得時候十分過癮,過後你能給別人講出來幾條呢?

一條條乾貨,是別人將知識直接總結完直接告訴你,感覺上節省了很多時間,但是,那些知識和經驗重要嗎?也還算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最應該去學習的,是大咖們總結經驗過程中的思維方式。

無論哪個方面、多麼小的知識點,只有在你能夠把它總結出來,能夠對外輸出(講給別人聽)才算真的屬於自己。

我現在就在嘗試把自己所學習的所有知識,在知乎上通過回答問題、寫文章的方式將每天收集到的雜亂資訊總結成體系出來,就感覺比單純的瀏覽要踏實安心許多。

溝通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表達清楚自己意思的前提是聽得懂別人在說什麼,然後才能將自己的意思表明。

生活中會發現,語文好的人表達清晰,提高了溝通的效率,而且溝通作為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生動的語言和理解能力非常有吸引力,同時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公升人格魅力。

2樓:Jane

作為面試官,不管是校招還是社招,企業需要真正的人才,基本考核三個方面分別是:專業能力、人際關係能力以及職業發展潛力。

以上也可以理解為企業選拔人才的標準。因此深刻理解,對於我們大學生找工作是非常關鍵的。

第一,專業的知識能力。這是崗位本身需要的能力,也是工作完成的基本前提。同學們每年都關注校招,很多企業會定向選擇,比如鎖定學校、專業,為什麼?

大學四年甚至六年學習的知識已經為今後工作專業性奠定了基礎。特別是專業性要求很高的崗位。

第二,人際關係能力。除了專業知識外,綜合素質包含影響力、領導力、溝通力、情商管理、邏輯思維等等。在這裡我歸結為人際能力。

職場是個互動場,離不開人與人互動、交流、合作、協同。甚至很多人工作幸福與否與職場生存能力有很大關係。我見過很多會做事但不會做人的人。

就是那些工作能力比較強,但人際關係一團糟。這樣的人很難開心,領導選拔的時候也會顧慮重重,難委以重任。

第三,職場發展潛力。作為面試官我會關注候選人這一點。特別是入職後的新人,他成長速度與成就動機、學習能力、職業目標息息相關。

每個人發展潛質都不一樣,即便機會來了有人願意接受,有人選擇逃避,都源於你對工作自我要求和職業方向的規劃。

三大能力,你準備好了嗎?

3樓:

正如父母們總是強調門當戶對,少男少女們通常不以為然,等到自己做了父母,才明白門當戶對的真諦。這個問題也一樣,過來人說再多,恐怕也難以起到警示作用。

但還是姑且提幾句吧。

最重要的是良好的學習習慣,長期堅持學習絕對是讓自己保持競爭能力的唯一手段,因為大多數人無法長期堅持。

二是與人互動,兩個方面:傾聽別人、表達自己。

三是情緒管理,在任何場合都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大方得體,會有效改善乙個人的「氣質」。

以上三點如果做到,那什麼思考啊、寫作啊、邏輯啊、執行啊,等等等等,我覺得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4樓:瓶子

自學能力

在大學,你會發現這是乙個人的戰鬥,同學,舍友都在走向自己要走的路,而你的路要你自己去選擇,沒人陪你一起走。也許你可以向老師,向學長學姐,向師兄師姐詢問意見,但是最終走的是你自己乙個人

大學生想做遊戲策劃應該具備哪些能力或者說學些什麼?

黑貓 盡可能談好乙個女朋友,最好是畢業後就能結婚的那種。如果找不到的話,那就對自己的言談舉止,穿著品味上多下些功夫。得會哄女生,知道怎麼說話讓女生開心。盡可能大的擴充套件同齡人脈圈子,盡可能多的認識同齡女生,給自己留好後路。做遊戲最難的不是沒有技能學藝不精,而是做遊戲的很難解決個人問題。這些你不提前...

大學生應該有哪些核心能力?

一日一生 做為畢業工作22年老同志,我的看法是 1,不斷學習的能力,這個真的很難 否則你讀的什麼大學都沒用 2,抗挫折 逆商 的能力,就是不怕失敗,不怕批評,不怕白眼,臉皮厚。有了這兩個殺手鐗早早晚晚會成功! 鄧燦琰 畢業不久的學長,分享以下5點經驗給你們!1.交際能力很重要 交際,我們每天都在交流...

大學生創業應該具備哪些網際網路思維?

陳志 你的思維被束縛住了,要跳出來,網際網路思維是個啥跟你創業沒有任何關係,首先你創業要知道你創業專案符不符合趨勢,使用者群體的消費決策時什麼?我該如何引導他們,產品 流量 包裝 成本等等的商業架構能力。 牛犇酋長 不管是網際網路思維 網際網路 還是 網際網路,其根本是大趨勢下的一種創新。很多創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