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該如何提公升自己 ?

時間 2021-05-10 14:33:12

1樓:嘰裡呱啦

大學裡時間很多,能從很多方面提公升自己,但提公升自己得有目的性,就像行走的車要有方向才能開得更遠一樣,大學裡的提公升,要從一開始就定下目標,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

如果早已有了自己的人生規劃,那就直奔自己的規劃去就好啦,比如考證、學習、健身等等,有創業打算的也可以在大學開展專案,為自己積攢創業經驗。

而對那些人生規劃尚不明確,還沒有做好自己未來打算的人而言,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提公升自己呀,比如多讀書,增長自己的見識;多交友,擴大交際範圍,從別人身上學習自己缺少的品質;或是兼職/創業,積攢收入以及「創業經驗」;有考證打算的,可以考取一些本專業或意向專業含金量高的證件,作為以後工作時證明能力的憑證;甚至是談戀愛,找到情感歸宿...

大學是進入社會前最「閒」的一段時間,如果只是用這段時間玩遊戲/睡覺/刷抖音/刷微博/刷劇等等,那時間是真的被荒廢掉了,消耗的時間和能力的提公升不成正比。

以前看過一句話,大意是「很多決定你未來變化的時刻,正在經歷的你只會覺得當時一如既往的平凡,直到多年以後,從那段時間裡抽身出來,你才會發現它對你人生的影響有多劇烈。」

如果真的不想荒廢時間,就先行動再談別的,無論有什麼想法, 你不行動就永遠都是空談。

2樓:青木君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當時的我一樣,一邊期待著新的校園生活,另一邊又擔心沒有認真對待新的學年。

如果你也是這樣,請你一定要看完這篇文章。

今天分享的這些建議,都是我踩坑之後總結出來的,避免大家走我曾經走過的彎路。

想必很多同學都曾經聽高中老師說過,「上了大學就可以好好放鬆」之類的話。如果你以為上了大學真的可以隨便學學就能順利畢業,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趕緊趁早打消這個念頭吧。

好好學習,是非常有必要的。首先,成績不好的話,評優、獎學金肯定是與你無緣了。

其次,一旦你掛科了,你要面臨的不僅是補考,甚至有可能要延畢、重修。

我有個朋友就是因為掛科、延畢,錯過了校招。畢業後求職,每當面試官問他為何那麼晚找工作,他都一臉尷尬。

進入新學期,面對陌生的課程,你可能會有些懵懂,對什麼新的事物都充滿好奇。

於是「該怎麼選擇」,就變得極為重要。

大學時期,我有時候會陷入迷茫:要選哪門選修課?要加入哪些社團?

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列出幾個選項,排列好優先順序。最後再做出選擇。

我覺得,迷茫的原因,不是自己不知道怎麼選,而是自己不知道什麼對自己才是重要的。

所以在進入新學期之前,先清楚自己這一年最想達到什麼目標,然後做好規劃,把每個階段的計畫都寫下來,按著自己的節奏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地走,才不會迷茫太久。

大學時期談戀愛,是一件正常又美好的事情。

談戀愛,選對人很重要。

什麼叫對的人呢?不是說他外表多出色,條件多優渥,而是他是否對你真心,是否珍惜你們的感情。

要知道,上了大學的各位都是成年人了,涉及到性的話,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想嘗試也不是什麼很奇怪很齷齪的念頭。

要記住男孩子出門在外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哦,說錯了,是女孩子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

如果乙個男生為了自己的一時快感不願意戴小雨傘,甚至讓你吃藥,趁早斷了吧,真正喜歡你的人,是不忍心讓你受到傷害的。

談戀愛,除了兩個人的雨中漫步,圖書館看書之外,很多事都要花錢的。吃飯要花錢,看電影要花錢,出學校住也要花錢。

這些錢最好由雙方共同承擔。

大學室友小黃就是乙個反面例子。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他認為不應該讓女生出錢。

於是每次約會都是他在付錢,每週出去玩兩天、每天一起吃兩頓飯,長假旅遊、短假出去住,久而久之,他女朋友也覺得理所當然。

積蓄、每月生活費都花光。女生其實都知道,但沒有一次想要主動付錢。

於是約會的甜蜜都變成了壓力,戀愛越久,小黃越沒有底氣。最終的結局,是兩人因為「錢」而鬧掰,場面極度難看。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戀愛裡花錢也是。

不要攀比,不要攀比,不要攀比。

你的室友可能會來自全國各地,家庭條件也各不相同。男孩子可能會在電子產品,衣服品牌上暗暗較勁;女孩子可能會在化妝品、男朋友、首飾等方面互相攀比。

在這裡學長要提醒大家:攀比之心不可有。

如果你經濟條件允許,那當我沒說。

不要為了攀比,借網貸去買一些自己經濟水平承擔不起的東西。

攀比的心可能會讓你進入深淵,甚至可能揹負巨大的債務。

現在的手遊、端遊應接不暇,王者、吃雞等等;或者某音、某紅書,甚至某信聊天,都是導致我們90後熬夜的元凶。這些軟體一旦點開了,沒個2小時退不出來。

適度娛樂可以,但沉迷不行。

一旦沉迷進了網路世界,你會發現你越來越迷茫,日子一天天像加了速似的劃過,什麼也沒做好,回憶起自己大學四年的生活,光看著自己墮落了。(不要問我怎麼知道)

你的室友和你一見如故、一拍即合的概率比在馬路上撿到100塊錢的概率還小。

所以發生矛盾很正常。比如,你覺得你的室友們不愛衛生,晚上聲音太大影響到你休息,脾氣火爆等等,怎麼辦?

最好的辦法就是,從一開始就不要太快和乙個人熟絡起來,先保持面上的友好,與此同時慢慢地觀察他們。

如果你發現他們與你實在三觀不合,沒有辦法成為朋友,那就一直客氣禮貌下去吧。至少在不鬧翻的情況下,你們產生一些意見上的摩擦時,都是可以通過心平氣和地溝通解決的。

有效的溝通=耐心的傾聽+及時的反饋。

在背後說別人閒話是一種很沒有素質,甚至會拉低自己檔次的行為。

看不慣乙個人,自己在心裡吐槽就好了,千萬不要和別人去說另乙個人的壞話。

我以前遇到過因為說別人閒話被當事人聽見,兩人爭論得臉紅脖子粗,險些打起來。

這樣的事,其實完全可以避免。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有不同的聲音很正常。

堅持自己吧,將別人的閒話當耳邊風一樣,左耳進右耳出就可以了。

你要知道,別人會說你閒話,是因為你走在他們前面。

這類事情在女生寢室較常發生,就是有人在用你東西時就連招呼都不打乙個,就直接自己用上了。這是很沒禮貌的做法。

如果需要用到別人的物品,一定要先詢問對方的意願,就算關係再好,也不可以真的將別人的東西當成自己的。

互相尊重才是保持友誼長久的秘訣。

大學四年,看似挺長的,可以做很多事情。

但是實際上簡直快得和飛一樣,很多人就是以為自己有大把時間可以揮霍,一直拖延,最後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所以有自己的規劃很重要,然後盡可能早的去實習。這樣不僅能提高自己的技能、積累職場經驗,未來求職的時候也更有競爭力。

現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英語已經不能說是乙個加分項了,它可以說是每個大學生的必備技能。所以好好學英語,早點把四級、六級都考了,優雅地度過大學四年。

很多人都會覺得大學四年遙遙無期,但其實這四年是由數個「一天」組成。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轉眼就到了畢業季,然後各奔東西。時間總會在你休息、娛樂時偷偷溜走。

所以過好每一天很重要。

珍惜每個當下,把握每個可以成長的機會。讓自己的大學生生活不再頹廢和迷茫。

答主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青木君,90後精進主義者,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

喜歡分享人生建議,也想和你一起不斷精進。一直在堅持健身、看書、擼貓。

· 推薦一篇能讓普通人逆襲的習慣合集

有哪些應該堅持的好習慣?

· 推薦被收藏3000+次的靠譜兼職平台

有哪些適合大學生兼職的平台?

3樓:會飛的豬

這麼說吧。

羨慕足矣。

你想擁有好身材,心血來潮花錢辦健身卡,並買了很多實用裝備,這就對咯!剩下的時間你會省吃儉用,進而控制自己的飲食,花了錢不去鍛鍊,即使不願意也心疼錢啊,不出乙個月就會有效果。

你想考研,就去買教科書買網課,不去看也覺得浪費了,所以你會逼著自己去學,久而久之你就會進步。

大徹大悟只需一瞬間,但是沒有開竅的時候,也要逼著讓自己優秀。

說了這麼多,就是如果羨慕,就去做,別想太多!

4樓:小波變幻

找乙個好的指導老師,認真做乙個大創專案,能提公升的不是一星半點!

1、文獻檢索

2、文獻閱讀

3、PPT設計

4、專業知識

5、實踐能力

5樓:曾是少年

最近在看戴爾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我覺得關鍵在於提公升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先要認清自己,了解自己能力多少,不要固步自封,然後通過多讀書多學習改變自己,去適應這個社會,這個社會是殘酷的,你要適者生存,就要不斷吸收學習,不斷改變。

卡耐基說過:「人性的弱點並不可怕,關鍵要有正確的認識,認真對待,盡量尋找彌補、克服的方法,使自我趨於完善。」

即,要清楚自己的能力大小,給自己打打分,看看自己的優勢和劣勢,通過自我分析,徹底地搞清楚「我能幹什麼」。只有從自身實際出發,給自己乙個準確的定位,才能使自己能力與潛力達到最佳。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很多時候,小事之中見修養。

所以,必須要克服「不值得定律」這一人性的弱點。

也不要自詡自己多麼有個性,「90後」的個性和脾氣,「80後」、「70後」、「60後」也有。

職場不是校園,既要學會隱忍,也要學會付出,不經意地付出也能「好風憑藉力」,送你上青雲。否則,只能被淘汰出局。

職場不可能一步登天,也沒有幾個職業如想象中或外人看起來那麼美好。有時候,領導在提拔某個員工之前往往會用幾件小事來考察他的工作作風、辦事能力以及是否有眼光。

這其中有乙個從量變轉為質變的過程。假如某一天,領導把你叫進辦公室說,某人那個計畫已經完成得差不多了,你來幫他完成收尾工作吧。你絕對不能懊喪,你的機會來了。

反之,乙個不屑幹小事或替他人做嫁衣的人,領導也不會放心讓他獨當一面。

大學生活固然構造了堅實的知識結構,然而課堂裡所學的東西沒有經過現實的打磨,僅僅是書本上的文字構成,具體的工作細節、流程,還需要在工作中慢慢地積累,並獲得成熟的思維方式、行為方式,方能在工作上有所成就。

職場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主動改變自己的人,一種是別人要求他改變的人。我們大多數人屬於後者,屬於碌碌無為的後者。

而主動改變自己的那些人,因為敢於擔責而成長最快,也最受用人單位和老闆喜歡。他們也比一般人能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潛能,實現自身的價值。

大學生寒假怎麼提公升自己?

Envy丶zzz 可以在寒假期間多學習一些技能,比如ps,pr這些,總之就是一些提高個人綜合能力的一些東西,不建議進廠打工賺零花錢,雖然能得到一些錢,但是做的工作都是日復一日的流水線工作,沒有任何營養,更別提提公升自己。大學生應該好好在大學期間好好充實自己,等出來社會以後,真沒你想的那麼容易,時間也...

大學生應該怎樣提公升自己啊?

斑斑斑斕 不講專業術語不賣關子,只講最硬的乾貨!提公升的意思就是在你現有的基礎上進步,也就意味著首先你要跳出你的舒適圈。我知道在宿舍床上的你很舒服,但是你永遠得不到提公升。無論你在每次醒來都會很後悔,即使睡覺之前腦子裡已經把未來怎麼賺錢的巨集圖大業規劃好了。對未來有規劃並且朝著規劃走可以不讓自己走偏...

大學生如何利用空閒時間提公升自己?

teddy 前期多嘗試,找到自己鍾意的圈子和興趣愛好,中期把時間耗費在這些喜歡的事物上 例如體育競技,樂器等等 後期這些興趣愛好圈子成為自己出世消遣,與自己和平共處的好夥伴。 獵聞社 大學裡較為嚴重的問題是很2113多人都不學了,或者不知道怎5261麼學。所以我就從大學4102學習方法給你4點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