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豐富大學生活,提公升自己的個人能力?

時間 2021-05-31 23:56:48

1樓:思想湧者

這個問題真的很好,其實換個維度講就是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大學更有意義,至少沒有虛度過著伴隨著頹廢,以下是我所想表達的觀點,希望對於學弟學妹有所啟發。

第一:多看書,這個道理我相信大家都懂,但是我這裡想重點說的是,我們不要讀死書,或者只讀書不輸出,2點建議給大家,第一點是讀專業類的書籍,比如你讀計算機程式設計方向的,看了一些書籍之後,一定要上機操作驗證一下可行否?而且可以給自己設定一些小目標,結合課程或者比賽等利用你看的書達到學以致用;第二點是讀非學科書籍,比如心理學、哲學等,我建議你可以看完之後找一些同學進行交流,或者開個貼吧、知乎、微博等途徑文章理念輸出,將這種思想昇華一下。

第二:多交友,多認識不同專業的同學,但是你們有這相同的追求,比如愛好跑步,經常去約跑步,再比如認識學經濟管理方向的同學,一塊參加商業運營或者創業大賽等,多交朋友,想著能一起做點什麼或者互相學習交流點什麼,從而增加你的閱歷和見識,畢竟我們很多同學在大學之前圈子相對較小,而且對很多東西認知不夠深刻和靈活。

第四:如果前面三種你覺得都適合,那就談一場轟轟戀戀的愛情,大學的愛情真的很純潔也值得被紀念,沒有太多物質和社會因素干擾,有充足的時間去相處,但是注意一點不要因為談戀愛而耽誤專業學習,好的愛情一定是2者兼顧的!

最後我總結一下,就是大學真的值得我們嚮往,但是也會面臨很多困惑和迷茫,你可能會發現是變得自由了一些,但是學業壓力比高中可能還要重,我的整體建議正如這個問題要盡可能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豐富,因為這樣不僅能提高能力,還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和體驗~~

2樓:賊可愛

1.多考證(英語四六級、計算機二級、教師資格證一類的)

2.可以參加一些社團,多結交一些人多見一些新鮮事物

3.也可以大學生兼職

如何讓大學生活豐富起來

多參加社團舉辦的活動。大學中的社團種類是非常豐富的。大學裡的社團會經常組織一些活動,比如演出,表演,詩歌朗誦,歌唱比賽,演講比賽等。這些活動可以讓學生整體的素質得到很大的提公升,豐富他們的課餘生活,同時能夠結交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對自己以後的發展絕對是有益的。1.抓好學習。能拿到獎學金就拼命,這是乙...

大學生應當怎樣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向陽的向日葵 三個方向 1 繼續深造,那就是要公升學,如果以這個為目標,那大學裡面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學習,參與一些加分的比賽,平時可以參與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活動,做做志願者。如果學校比較早選導師,可以參與導師的專案。2 考公。學習之餘,關心時事熱點,日常積累時事熱點,關心國家 國際大事。入黨。3 畢業後...

大學生應該怎樣珍惜自己的大學生活?

無所畏懼的史公子 已經大學本科畢業很久。工作真心忙碌,前段時間忙的想罵人,現在,忙的連話都不想說 中午躲在大學Sunny大廳裡面吃雞排,看著一張張年輕 比我小10歲 的面孔匆匆而過嗯,時間就像我手裡的雞排,今天吃進去的是滋味,明天是你身上的肉,好的時間是秀曬炫的腹肌,壞的時間是你甩都甩不掉 遮遮掩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