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條輪胎有一條花紋不同有什麼影響嗎?

時間 2021-05-31 23:56:48

1樓:普利司通中國

最好保證全車使用同一規格、結構、廠家、花紋的輪胎。同一車軸上需保證兩個輪胎的品牌、結構和花紋完全相同,保證兩輪胎的抓地、排水等效能一致;輪胎花紋不一樣,輪胎的摩擦力和排水效能等會有所不同,對行車安全有一定影響。

2樓:躍然飛

想象一下,你左腳穿了一雙駱駝的登山鞋。右腳穿了一雙耐克free 零重力跑鞋。然後去打籃球。你就知道你的車上路是什麼感覺了。

3樓:小劉說車

四個輪胎的花紋不同,將影響:

1、汽車的動能傳遞受阻,發揮不出正常工況條件下的「動能工作效率」,加劇部分零件或機構的磨損或工況異常;

2、加速受阻,花紋不一致,速率不同、摩擦係數不同、滾動方向阻力不同等。

3、由於花紋的不致,地面摩擦阻力間接「增大」,油耗加大;

4、四個輪胎的花紋不一致,可導致車輛的跑偏;

5、有效制動力或制動距離受影響、制動時極有可能偏向(搶偏)行為,引發不良後果甚或安全事故;

6、發熱量不一致,個別輪胎快速磨損;

7、軸向或同軸位置輪轂(軸承)加劇磨損。

注意事項:車主在更換輪胎時,嚴格按廠家要求進行更換或替換,更換時以原配輪胎品牌規格為標準。結合相關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和汽車安全規範,禁止對車輛原配輪胎的一切改裝、公升級行為。

確保自身人車安全和他人、公共財物的公全,以及個人權益(三包售後)的保障。

4樓:老王的貧民窟

不同的花紋意味著該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排水效能與其他3個胎不同,行駛過程中(尤其是高速)會影響車輛的操控,尤其是前輪對車輛的轉向更加敏感,所以不建議這麼換。

輪胎只能一次換兩條或四條嗎?換一條行不?

胡清洋 Leo 同軸最好一起換,保持同軸的輪胎處於同樣相等條件下。你可以換一條的最佳方案,前提是你備胎也是新的,原尺寸的,這樣你可以把備胎和新換一條F的放一根軸,然後原來你那根軸剩下的一條輪胎換成備胎 朝陽輪胎 可以單獨更換一條,但更換時應選擇與同軸輪胎同規格 同花紋等各方面引數相同的輪胎。當然有條...

網上買的客廳燈有四周有點陰影,中間一條一條的,如何補救呀,有沒有懂燈的大神?

燈飾照明狂人 這種就是明顯的暗區,可以說燈具生產者完全沒有用心,或趨於成本考慮。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 光源與亞克力距離不夠 光源密度不夠 亞克力擴散板本身質量差 最直接的解決方法 根據原店家描述,如描述與實燈有過多的出入,要求店家換光源。若提前告知於你了,就只能自己購買整套貼片。目測您的光源是這樣的,...

集齊四條潛艇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不再彷徨 趁著復刻夏活結束前死亡衝鋒於3月11日11 50撈到了U81,終於有資格來回答這個問題了 體驗嘛 就是 Excited 不用再去精汙的六圖吃屎了。至於有什麼作用,目前看來並沒有什麼卵用 但是能舔啊!prprprpr 集齊6潛總除了演戲好像也沒什麼地方用的上 然而只能演習的船就是滿級了又能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