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大學生不考研會怎樣?

時間 2022-01-20 05:35:59

1樓:凡燕

首先考研一定要自己想考,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考研是乙個人的努力學習,壓力很大的,如果感覺焦慮,就不如先做好當前的事,不要想太多,一件一件來做好手上的事,沒準做著做著就找著感覺了.其實不考研也不代表就沒前途,我身邊有的人考研失敗後,馬上轉戰部隊文職考試,考上就走了,也挺好,好夕是公務員待遇.有的進國企,也不錯.加油!

2樓:王雨

不會怎麼樣,一樣可以找到工作。我並不建議隨大趨勢去考研。我覺得是否需要考研更多看的是你將來從事的工作是否需要對你的學歷、知識等有更高的要求。或者是你是否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3樓:煙雨平生

不會怎麼樣,總之不會餓死,那些沒上過大學的同齡人不照樣好好的

4樓:萌萌的同桌

不怎麼樣啊,考研又不是唯一一條路,考公考編的話這兩年正好崗位多,學歷已經夠了。

5樓:此張不是張

「普通」大學生只能找普通的工作

6樓:朵蘭

考研只是人生的一種選擇,無數選擇中的乙個。你該想想你想做什麼?因為做出選擇的動機是追隨你內心的目的。

7樓:yoyo

沒關係啊每個人有每個人未來發展的自由。可以工作、可以考研、可以創業、可以開店………等等。

8樓:Keeek

沒啥區別,多在社會打拼幾年一樣可以。

9樓:佐羅碩

不考研- 走上工作崗位 - 努力學習獲取能力與經驗 - 公升職加薪 - 成家立業 - 擔負家庭與社會責任 - 終老。

考研上岸 - 研究生學習 - 走上工作崗位 - 努力學習獲取能力與經驗 - 公升職加薪 - 成家立業 - 擔負家庭與社會責任 - 終老。

10樓:名字不重要

不考研上班唄,本科大學生還好一點,專科大學生進廠唄

11樓:李呀你Lily

我是個普通大學生,我本來以為考研是唯一出路 ,但在考研的過程中我頓悟了其實這只是一種選擇關鍵看個人如果有很好的機遇早早的踏入社會積累更多的經驗也有更多試錯的時間 ,有時候時間跟年齡更加重要所以大可不必一股腦的去考研選擇更重要 。

12樓:小機靈鬼兒

會像我的同學一樣,四五個都工作半年了來跟我諮詢考研的事情說不想工作了要提公升學歷才行

13樓:SherryF

餓不死就是了,不會怎樣,主要看你的理想抱負

14樓:吱唔豬

不會怎樣,不會死,也不會吃不起飯,也不會買不起衣服,你還是可以找得到工作,不同人的不同選擇罷了,不用太在意,不一定非要考研,但是你要努力學習,要有上進心,要踏實。

15樓:銀河不落星系

不考研不會怎麼樣,考研也不會怎麼樣,看你到底想怎麼樣!

考研,在工作層面上,確實會比不考研的人,待遇好一些,這點從企業的招聘條件就可以看出來,是有很明顯的薪資差異的。

但是不考研也不一定完全比不上考研的人,扎克伯格,比爾蓋茨,這些矽谷創業大佬也沒有念研究生,而且在大學時代就輟學了,但是很重要的一點是,他們的大學是斯坦福這類的頂級大學。

所以先看看自己想要什麼,是想要自主創業還是選擇工作,自主創業的話,當前接受的教育,當前的認知到底能不能支援未來企業良性,高速的發展。

不要因為別人而貶低自己,每個人的人生不一樣,也不要因為父母的話,親戚家小孩的壓力等等影響自己的判斷。

核心在於,自信的找到自己的出路,找到自己理想的東西,人云亦云的人終將泯然眾人,鹹魚要翻身,需要自己用力一躍。

16樓:酷哥兒

這個需要看專業~但是考研是大勢所趨,許多單位都會對學歷有很高的要求

17樓:玉樹臨風

去找工作,未來怎麼樣真的說不准,如果你不考研,但是找到乙份心儀的工作,那可能也會過得不錯,如果工作不太稱心,可能又能體會到學歷的重要性了,看你未來的規劃和發展方向吧

18樓:暮雪成暉日

可以看出你現在應該非常的迷茫,所以還是建議你先考個研試一試,就算是乙個非常普通的那種,至少可以讓你在清醒一下,想一下自己的未來。我感覺就算你現在不考研,直接去找工作你和狀態應該也跟現在差不多,就感覺很迷茫,不知道以後能幹一些什麼?

所以你現在就認真的複習,試一試考研,在這個期間想清楚自己到底想幹什麼,以後想要做什麼。當然如果你考上以後你就會有很多的緩衝時間,並且也增加學歷,也是使自己變得更加優秀的過程。

19樓:樂學喵

題主問出這個問題,可能已經搖擺不定,或者自己根本就是迷茫的。peer pressure無形之中給自己巨大壓力,所以現在最好放下焦慮,少想多做。

如果決定考研,踏踏實實複習,把焦慮落在筆尖,而不是落在手機鍵盤上。管別人怎麼樣,自己全力以赴就完事兒。

如果決定不考研,好好準備簡歷,把大學最後一年過圓滿,四六級什麼的可以刷一刷,網申也可以準備起來。

如果真的不知道幹什麼,那可以選擇考研,畢竟人最怕閒著,與其荒廢掉不如拿起單詞書背一背。

那首先我們來看看「普通大學生為什麼要考研」。

1、從眾心理作祟,別人考我也考。

人類的本質是湊熱鬧,大四本身事情就比較少,看著身邊人都加入考研大軍,自己乙個人太孤單了,索性也一起考。至於考啥、考哪兒,自己並不清楚。

2、對自己本科學校不滿意,保研機率又比較低,想通過考研改變自己的學校。

有目標有方向,非常好。GPA不夠考研來湊。知道自己考研就是為了擺脫非名校身份。

3、對自己本專業不滿意,或者是未來的職業規劃需要某個專業。

比如本科學的經管,但是畢業想當律師,自然而然就要考研,未來還要參加法考。這就是目標明確,甚至把自己的職業規劃也一道安排好了。

4、對自己的學歷不滿意,沒有競爭力,找不到滿意工作。

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顯示,全國大專及以上的人口佔比為15%左右,數量並不多,但是距離「精英階層」還有距離。所以為了優中選優,很多大廠會選擇佔比僅為0.6%的碩士研究生。

想脫穎而出,學歷必然是門檻。

在眾多可圈可點的考研原因中,我們很容易推斷出,如果他們考研並紮實學下去,未來將會怎樣。

那不考研會怎麼樣呢?

不考研的你畢業直接面臨工作,在校招中選擇乙個薪資、距離、發展都讓自己滿意的崗位,可能會做半年、做一年甚至更久。

一年之後,你可能毫無進展毫無突破;你可能會前途光明,在這家公司未來可期;你可能會跳槽,選擇更高的平台;你可能會因為畢業專業受限沒做自己滿意的工作而轉行從零開始。

無論哪種可能,不能否定的是,你現在有了工作經驗,也有了一定的存款。

考研的人,此時有兩種情況。

1、考研成功——繼續讀書深耕自己熱愛的專業,扎根學術,在該領域發光發熱,可能在實習也可能準備讀博。

詳情請看下圖~~~

普通大學生畢業後規劃一覽

你看,好像「普通大學生」最後的歸宿都是走向社會面臨工作賺錢。

而不同的是,你選擇什麼樣的工作,你被什麼樣的工作選擇。

Follow your heart.

你選擇讀研,三年後本科同學已經有車有房有伴侶,而你還在找工作;

你選擇不讀研去就業,找工作四處碰壁為車貸房貸發愁的時候,難道不會偶爾抱怨一兩句:「早知道就讀研了,肯定會比現在輕鬆很多」。

「如果事與願違,那就是上天另有安排」。考研OR不考研,每個人都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出發,有各種說法各種選擇。而你只需要客觀判斷一下,理性思考自己到底想要哪種生活。

除了你自己,沒人能替你做決定。

20樓:瑪卡瑪卡

考研之後你將得到乙個更高的平台,認識一些相對於大學中更優秀的人。從而你未來可以利用的資源以及人脈關係資源將得到全面加強。如果沒有考研,那麼作為本科生直接去就業,本科生不僅競爭壓力較研究生大,且在你就業之後幾年內人脈基本位於當初的本科範圍。

如果考研,那麼將來人脈將全然不同,並且好的學校裡面你所涉及到的人大多非常優秀,會對你將來的工作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如今社會非常的現實,擁有好與壞的人脈,將決定未來的生活方式與生活環境,因此考研是有必要的。

從現實角度來說,對於大多數人來講,考研是個換池水的過程。從池塘到長江,再到大海,環境逼著你變強。你在更好的環境可以遇到更好的人,可以有試錯的機會,周圍的厲害的人影響著你的自尊心,衝擊著你的好勝心,裹挾著你往上走。

有人說,我在社會上也可以這樣。社會是個大染缸,不是池塘,在那裡你沒有機會犯錯,更沒有同情。所以綜合來講,選擇考研是面對社會競爭變化最穩妥的嘗試和選擇!

21樓:Axcellent

不會怎麼樣,自己追求怎樣的生活就要付出等價的努力

22樓:心靈呼喊

不清楚,我今年第二年了,周圍也有不考研的,上岸的也是每週組會被罵成狗,所以看你想要什麼,如果決定了,就努力去做吧

23樓:偽科普發炎人

看你的狀態,可能考研成功的可能性不大,說不定到時候會再次否定自己,我的建議:1如果你覺得還是要考研請謹慎選擇好學校,可以選擇難度低的;2利用好秋招,找到好工作,畢業了就努力搞錢吧,滋味很爽的!

24樓:nabobess

或者飛一般快樂的生活唄還能咋樣_

25樓:希維

看你自己的需求和目標,這些決定了對你的影響

26樓:考研路上

考研的弊:如果沒有順利考上,自信心在一定程度上會受到打擊,浪費了至少一年的時間成本。

不考研的利:多一些社會閱歷以及工作經驗。

不考研的弊:如果第一學歷不是很好,工作門檻會受到限制。

27樓:沒名字

不會怎麼樣啊,直接工作就可以了,大家各有各的打算,不要因為別人都在考研自己也去考研,要想清楚自己的規劃

28樓:Phoebe 66

不想考研就不考,考研並不是人生的必經路,只是人生的乙個選項。

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未來做什麼就努力提公升自己的學業,讓自己變得優秀。加油!

29樓:值得

能考研就考研,能考公就考公,目前國內的就業形勢,普通一本畢業的基本沒什麼競爭力,讀研了可以提高你的段位

30樓:family

無非多幾年社會經驗,考研成功的話可能會讓自己後來今年的路清晰可見,那麼沒考研的可能可能性有很多,但也會更迷茫。

31樓:記憶

不會怎麼樣,死不了反正,但整體來講會沒有考研或者考公的過得好

很簡單的道理,不論是考研,考公還是出國,都是挺困難的事情,你覺得這是世界還有付出了沒有回報的事情嗎?更何況人家還付出了很多。也許你覺得出去工作你也在付出,但是人家耍高階副本付出的代價和你刷低階副本能一樣嗎?

付出的太多了,所以回報也肯定比你多。

32樓:考研樂言學姐

不會怎麼樣,該怎麼走還是怎麼走。

不考研還可以考公,考編,找工作,還有多條路可以選。

沒有哪條規定說一定要考研,不考研也不犯法,看自己想幹什麼就往哪方面走。

自己生活得好生活得開心也算是一種成功。

當初高考沒考好,我家那些親戚當時也說誰誰誰沒考好去復讀考上哪哪哪了,我當時也是有點叛逆,不想去復讀感覺太累,就堅持讀了個普通本科。

後來大學畢業,我爸媽也經常說他們朋友的孩子考上編了,以後生活多舒服啊吧啦吧啦的,可是當初我就是想考研,考研那段時間也挺苦的,但是一想是我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要走完。也幸好自己考上了,對得起自己這一年的起早貪黑。

雖然我選擇的是考研,但那是我自己想考的。

所以與其盲目從眾,不如先好好想想想幹什麼,選一條自己想走的、感興趣的路,當下也有更大力量堅持下去,就算到時候走不下去的時候也不能怪別人了。

加油( _)姐妹!

乙個普通二本的大學生真的不考研難以找到好工作嗎?

武漢恒文教育 學歷只是面試時的敲門磚,更重要的是自身的能力。你要知道,二本的你在中國就要比大多數人的學歷都要高。中國的應試教育在初中公升高中就會淘汰百分之五十你的同齡人,高中公升大學又會淘汰一大部分人。好的工作說實話和你的學歷關係並不會太大 前提是你有全日制本科學歷 現在大多數企業的要求你都能達到,...

不考研的大學生未來都不好嗎?

桐婀 不能誇大考研的作用,但是也不能宣傳讀書無用論。對於熱愛學術,未來想就職高校 醫院等單位的的人來說,研究生,博士是必須的學歷要求,這就不提了,重點說一下未來想找工作的情況。第一,研究生學歷是篩選人才的硬門檻,對於事業單位,國企和供大於求的行業 典型代表金融業 沒有研究生學歷很吃虧。畢竟就業市場上...

電氣大學生不想考研,找工作的話,考不考電網?

沙漏 今年我寢室乙個人就是考的國家電網,相對而言這算是鐵飯碗了,工作地點也比較固定,對於不考研來說當然是乙個很好的出路,當然,如果你很優秀,那另說 如夢丘北 考,電氣本科還是很看出身 要是答主是985211,又有拼勁,有想法。可以試試南瑞,許繼,中車之類的企業 其它院校的學生的話,電網是價效比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