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面試會問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5-05 15:02:25

1樓:魑魅魍魎

為什麼選擇測試崗位

軟體測試的流程

資料庫相關,給你乙個表寫查詢語句,降序排序對於HTTP協議了解多少,狀態碼(例如200,400,403,404,500.......),HTTP有哪些方法,get和post的區別,HTTP的工作流程,HTTPS如何加密的

開啟乙個網頁的全過程....

列舉你知道的linux命令

使用者登入功能如何設計測試用例.........

效能測試相關,jmeter聚合報告

畫出bug的生命週期

以上是我能想到的

基本會根據你簡歷中提及到的提問

2樓:夜郎西

自我介紹肯定是少不了的,通過介紹要讓面試官了解你做過哪些專案,會使用哪些測試技術;為什麼選擇軟體測試?為什麼選擇跳槽?上家公司哪些地方你覺得不好?

為什麼應聘我們公司呢?你未來的規劃是什麼?你能給我們公司帶來哪些幫助?

總之,無外乎就是你的求職動機和你自身的技術水平這2方面.

3樓:匯智動力學院

自我介紹

面試官通常會讓先你進行一下自我介紹以便對你有個快速的認識。

自我介紹的時間最好控制在 2-3 分鐘左右,太短了說不明白,太長的話可能面試官也沒有耐心聽。

所以最好是言簡意賅,把一些關鍵資訊表達清楚就可以,其他一些細節資訊可以在之後跟面試官的對談中慢慢展開。

不要只回答姓名、年齡、愛好、工作經驗。面試官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最強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域、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做過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

離職原因

回答這個問題時一定要小心,就算在前乙個工作受到再大的委屈,對公司有多少的怨言,都千萬不要表現出來,尤其要避免對公司本身主觀的批評,以免給面試官留下負面印象。

建議此時最好的回答方式是多從自身找原因,例如:

覺得之前的工作沒有學習發展的空間,

自己想在面試工作的相關產業中多加學習,

前乙份工作與自己的生涯規劃不合

等等……

答案最好是積極正面的。

你對加班的看法

這個問題並不是非要讓你加班,只是想測試你是否願意為公司奉獻。

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我的嗎

這個問題看上去可有可無,其實很關鍵,企業不喜歡說「沒問題」的人,因為其很注重員工的個性和創新能力。最好也不要問個人福利、五險一金的之類的問題。

可以這樣問:

貴公司對新入公司的員工有沒有什麼培訓專案?

貴公司的晉公升機制是什麼樣的?

入職後參與的專案的情況了解一下?

之前寫過一篇程式設計師面試技巧的文章,感興趣可以看看。

匯智動力學院:程式設計師這樣面試,拿到offer的機率是80%

警校面試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二七十四 你好,警校面試其實和普通學校並無二樣,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套路,唯獨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比較特殊。所以,時間上我分為往年和今年,同時,以公安大學碩博面試為例進行解答。往年的面試均採取線下方式。首先為引導人員進行資訊核實和證件查驗,而後引導進入面試教室就坐。不用緊張,進入面試教室聽從考試安排即可...

金史密斯面試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灰灰灰 來積德。專業 BA Design 今天剛面完,給的口頭offer 面試官是Dash,人很好的金髮男性。問題 其實就是叫我們寫答案的那三個 為什麼來這個學校這個課程?什麼東西inspired 你?你frustrated的事情你怎麼解決?介紹乙個作品集裡的專案。就這樣!看大家都沒有本科de,就來...

銀行面試都可能問什麼問題?

嘻嘻嘻 銀行面試通常採用半結構化的形式,主要考四種題型,自我認知 自我介紹,優缺點,興趣等 求職動機,崗位認知,職業規劃。比較靈活,但是一定要展現自己求職動機強烈以及工作穩定性。 中公金融人 下面兩道題是銀行在進行實習生面試較為常問的,題主可以準備一下,除此之外,題主也需要對自己簡歷內容 尤其是在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