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血脂高可以吃海鮮嗎?

時間 2022-01-07 06:43:57

1樓:宜檢健康

高血脂症是指血清當中的膽固醇含量和(或)甘油三酯含量的增高。高脂血症的患者要避免吃含膽固醇比較高的魚類,例如三文魚、鱈魚、秋刀魚、虱目魚等魚種,脂肪含量在魚類中是比較高的。

除了魚種,魚的部分也要有所取捨。魚腦、魚籽、魚肝等膽固醇過高的內臟、魚肚和魚皮,都不適合高血脂人群食用。

最後,在魚的烹調手法上,高脂血人群選擇以水或蒸汽作為傳熱介質的蒸、煮、燜、燉、涮、汆或者做餡等方式,最為健康;反之,要盡量避免醃製、油炸或薰臘魚肉的攝入。

2樓:等燈等燈等蹬

膽固醇高的患者,有些海鮮確實不能吃。

通常含膽固醇較高的海鮮,有魷魚、墨魚、白帶魚、鰻魚、蝦、鯧魚、黃花魚、比目魚、鮭魚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大閘蟹、河蝦、草蝦、鮑魚等,還有某些貝殼類,如生蠔,膽固醇含量都比較高。

但也有膽固醇含量較低的海鮮,比較適合膽固醇高的患者,比如海蜇皮、海參等。許多海鮮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部位多聚集在頭部和卵巢,所以只要避開,也是可以食用的。同時海鮮也是高嘌呤食物,所以尿酸高或者痛風的患者應注意適量。

血脂高的危害?

蛭血康 高血脂症的十大危害 第一 高血脂會加大血液的粘稠程度,在血脂四項中的低密度脂蛋白 壞的膽固醇 含量公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 好的膽固醇 含量下降,使得血液粘稠度增加,使得毛細血管堵塞,產生微迴圈障礙,並降低紅血球的電泳能力 變形能力。第二 高血脂會嚴重的危害到人體的冠狀動脈,形成粥樣硬化。血液中...

高膽固醇的人吃燕麥有什麼好處

力脂妥 大量證據表明,食用燕麥製品與降低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LDL膽固醇 有關,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心血管疾病 CVD 發生的危險因素。事實上,單吃燕麥 葡聚醣也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授權在燕麥產品上使用健康宣告,因為每天至少攝入3克 葡聚醣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歐盟...

膽固醇高,怎麼調理?

上來先說結論 題主身體不舒服不能怪膽固醇呢。總膽固醇含量偏高並不能說明什麼。之前又說高密度脂蛋白越高越好,而低密度脂蛋白需要控制,因為在運輸膽固醇到身體的各個器官的時候,低密度脂蛋白容易被自由基,糖化蛋白以及毒素所攻擊,進而引發心血管疾病。然鵝,最近又有一些研究證明,人體的低密度脂蛋白含量與壽命成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