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膽固醇的人吃燕麥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11-04 12:58:23

1樓:力脂妥

大量證據表明,食用燕麥製品與降低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膽固醇)有關,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心血管疾病(CVD)發生的危險因素。

事實上,單吃燕麥β-葡聚醣也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授權在燕麥產品上使用健康宣告,因為每天至少攝入3克β-葡聚醣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2017)和其他一些司法管轄區(包括澳洲和紐西蘭(10個)、加拿大(11個)、巴西(12個、13個)、馬來西亞(14個)、印度尼西亞(15個)和南韓(16個))批准了燕麥產品降膽固醇的宣告。

2樓:藤蔓

燕麥的很多功效得益於其所含的β-葡聚醣,它能夠減少小腸對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讓血清膽固醇降低,改善血液流動性能,加快醣類成分在吸收過程中的運轉速度和效率,並且能降低肝糖原的分解,從而降低血糖。燕麥具有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特點,同時,燕麥中可溶性纖維和不溶性纖維豐富,能吸收人體內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還能延緩胃的排空,減輕飢餓感,有助於減輕體重。

燕麥具有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特點,同時,燕麥中可溶性纖維和不溶性纖維豐富,能吸收人體內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還能延緩胃的排空,減輕飢餓感,有助於減輕體重。

高膽固醇的人得心臟病概率會更高嗎?

已重置 會增加風險,膽固醇水平過高可直接引起一些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疾病,如動脈粥樣硬化 冠心病 胰腺炎等。高膽固醇本身是心臟病的危險因素之一。 少帥 會的,膽固醇和膽固醇酯浸潤和沉積於大 中動脈內膜,形成粥樣硬化斑塊,導致血管腔狹窄甚至閉塞,形成動脈粥樣硬化。間接導致心臟疾病 不會,實際上膽固醇低反...

膽固醇高的患者應該避免什麼樣的食物?

哈哈 首先呢應該盡量避免飽和脂肪酸的過度攝入,高膽固醇血症患者,攝入過量的飽和脂肪酸會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引起血栓。所以有膽固醇的患者不能吃太多的肥肉和動物的內臟,盡量少吃油炸食品,糕點之類的。膽固醇高的患者可以吃一些粗雜糧,蔬菜水果,低脂肪的瘦肉魚蝦和雞鴨肉等食物,希望這個答案可以幫到你。 艾科健...

為什麼膽固醇會變高?變高了怎麼辦?

我想有位董小姐 其實,食物中的膽固醇並不是人體內膽固醇的罪魁禍首,大部分體內迴圈的膽固醇是身體自己製造的,而不是從食物中吸收的。所以,我們不是要戒備那些本身含有膽固醇的食物,而是要歸根溯源,找到促進人體製造膽固醇的食物。那麼,最厲害的源頭是什麼呢?其實是糖!這裡說的糖,指的是人為新增糖和簡單的碳水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