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高,怎麼調理?

時間 2021-05-31 05:46:44

1樓:

上來先說結論:題主身體不舒服不能怪膽固醇呢。

總膽固醇含量偏高並不能說明什麼。之前又說高密度脂蛋白越高越好,而低密度脂蛋白需要控制,因為在運輸膽固醇到身體的各個器官的時候,低密度脂蛋白容易被自由基,糖化蛋白以及毒素所攻擊,進而引發心血管疾病。

然鵝,最近又有一些研究證明,人體的低密度脂蛋白含量與壽命成正相關關係……

所以,就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飲食習慣,一日三餐營養均衡就好了。

以上症狀我在讀書的時候也有類似的經歷,可能只是精神比較緊張,壓力大導致。或者看看心理學相關的專題可以幫到你哦~以上。

2樓:查悅保障

其實膽固醇是有好的膽固醇和壞的膽固醇之分的。

一般情況下,膽固醇高的現象多半會發生在中老年的身上,不過現在也有很多年輕人也有膽固醇高的毛病。而且一般膽固醇高的人,體型都較為肥胖。

體內脂肪提供膽固醇合成的原料,肥胖者較易有糖分、脂質代謝不良的問題,進而促使體內膽固醇公升高。隨著年齡的增大膽汁分泌量減少,體內膽固醇代謝變差,血膽固醇容易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公升高。遺傳本身合成膽固醇的機制出問題也是導致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症的,這樣的人不管怎麼吃,膽固醇都很高。

膽固醇高怎麼調理呢?其實重點還是在飲食上。

高膽固醇血症患者首先應該控制高膽固醇的攝入,平時可以適當吃些杏仁、花生、胡桃、腰果、栗子等堅果,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維持動脈血管的健康和彈性。另外可以多吃黃豆、深海魚、多攝入不和脂肪酸。更為關鍵的是應該做到營養均衡,多運動也是預防膽固醇公升高的有效措施。

3樓:傅國翔

我們身體裡面有你70%的膽固醇都是身體自我合成的,只有30%是吃進來的,所以要控制住膽固醇,最關鍵的就是把握住那70%的身體自我產生膽固醇的質量,不同的烹調方式就會影響到我們身體膽固醇質量,

例如煎炸,就會讓我們的身體產生更多的壞膽固醇,而蒸和煮,就比較不會讓我們的身體產生壞的膽固醇。用蛋來說,如果你喜歡吃蛋的話,請多多選擇水煮蛋而不是煎蛋或者是炒蛋

4樓:海吹風

1、少吃或不吃動物內臟、蛋黃等膽固醇含量極高的食物,控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攝入(每天少於300毫克)。

2.少吃肥肉和葷油,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

3.多吃蔬菜水果和菌藻類食物,如魔芋、木耳、海帶、裙帶菜、洋蔥、南瓜、地瓜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膽固醇的排洩。

4.橄欖油、茶油、玉公尺油和菜子油中含有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的作用。可在日常飲食中與豆油、花生油等植物油搭配食用。

5.魚油和卵磷脂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不過其作用主要是針對甘油三脂公升高,降膽固醇的作用較小(當然,仍然是有用的)。

6.維生素C、維生素E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成分雖然並不能直接使血液中的膽固醇減少,但有助於減輕膽固醇對血管的危害。

哪些食物膽固醇含量高?

呂 梁 膽固醇公升高對人體不利,是很多人頭疼的問題,尤其是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所以需要注意避免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入。高膽固醇的食物包括內臟,尤其是動物的腦子 肝 腰子等,蟹黃 蝦卵 魚卵 蛋黃或牛油制的麵包 蛋黃酥或餅乾等。若膽固醇過高,建議每週不超過攝取三個蛋黃為原則,肉類建議多選用魚類以及去皮家禽...

高膽固醇的人吃燕麥有什麼好處

力脂妥 大量證據表明,食用燕麥製品與降低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LDL膽固醇 有關,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心血管疾病 CVD 發生的危險因素。事實上,單吃燕麥 葡聚醣也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授權在燕麥產品上使用健康宣告,因為每天至少攝入3克 葡聚醣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歐盟...

膽固醇血脂高可以吃海鮮嗎?

高血脂症是指血清當中的膽固醇含量和 或 甘油三酯含量的增高。高脂血症的患者要避免吃含膽固醇比較高的魚類,例如三文魚 鱈魚 秋刀魚 虱目魚等魚種,脂肪含量在魚類中是比較高的。除了魚種,魚的部分也要有所取捨。魚腦 魚籽 魚肝等膽固醇過高的內臟 魚肚和魚皮,都不適合高血脂人群食用。最後,在魚的烹調手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