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會不會增加膽固醇

時間 2021-08-12 13:14:17

1樓:小康君呀

「單不飽和脂肪酸」 可降低膽固醇濃度

巧克力中的可可脂,為可可豆中的天然脂肪,是由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微量的脂肪酸所組成。即便含有很高的飽和脂肪含量,但因其中的硬脂酸對膽固醇有中和作用、軟脂酸亦能減少些許的膽固醇濃度,故巧克力的飽和脂肪酸,對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標準沒有絕對的影響。

巧克力的成份中,有一種名為「色胺酸」的物質,來幫助人體合成血清素,若體內的血清素足夠,能穩定情緒、讓人感到積極樂觀、心情愉悅。因此,才會有生理期來時,多吃一些巧克力可以穩定情緒、改善焦慮的說法。

而巧克力本身也含有咖啡因,針對女性生理期所造成的輕微頭痛,也有一些舒緩的效果。國外研究顯示,高熱量的甜食可促進血液迴圈,減緩平滑肌收縮與血管痙攣,間接可減少經痛。

熱量較高適量攝取就好

巧克力的好處固然是有,但仍屬高熱量食物,100公克的巧克力即有500大卡的驚人熱量,如果吃太多反而會帶給心血管更多的負擔,也容易發胖。

有些人食用過量的巧克力,則是會有頭痛的現象出現,是因為巧克力裡的活性酸「酪胺」所引起的,不過此症狀因人而異,重要的是不論多喜歡吃,食用量還是得自行斟酌。

高膽固醇的人吃燕麥有什麼好處

力脂妥 大量證據表明,食用燕麥製品與降低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LDL膽固醇 有關,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心血管疾病 CVD 發生的危險因素。事實上,單吃燕麥 葡聚醣也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授權在燕麥產品上使用健康宣告,因為每天至少攝入3克 葡聚醣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歐盟...

今年的義大利計畫生會不會增加,幅度會不會變大?

UESI優意思學 lu 義大利美院其實都比較不錯,不過國內學生報考最多的美院一般是佛羅倫斯美院,公尺蘭布雷拉美術學院,博洛尼亞美院,威尼斯美院,都靈美院等。競爭最激烈的是佛羅倫斯美術學院,公尺蘭布雷拉美術學院。另外也分專業選擇,越是熱門的專業,申請的人數就會多,競爭也會激烈。今年疫情影響,報名人數會...

ECO模式會不會增加積碳?

小矮人快修 自動擋汽車在操作上更加方便,尤其是在城市道路行駛。但是自動擋的油耗普遍比手動擋高,這個問題被不少的車主認為是乙個缺點,於是通過各種方法省油。其實車企也考慮到了汽車油耗問題,所以推出了不少的省油技術,ECO模式就是其中之一。可為什麼說ECO模式不建議長時間開啟呢?我們今天給大家分析一下。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