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完之後喝鹽水有用嗎?

時間 2021-05-05 20:53:25

1樓:爾兒

運動完喝鹽水好。

運動後喝淡鹽水的作用:運動後喝水的時候,在水中加適量食鹽,除了可以補充體內的鹽分,對身體的作用還有以下一些。

1、補充流失的鹽分

運動後大量出汗會排出一部分鈉鹽,出汗過多排出鈉鹽量就多,當排出的鈉鹽超過體內調節功能時,體內就會出現低鈉鹽,不及時補充鈉鹽只補充水分的話,就會造成水和鹽平衡紊亂。運動後喝適量淡鹽水可以補充流失的鹽分,滿足機體對鈉鹽的需要。

2、防止水中毒

劇烈運動之後身體大量出汗,如果只是補充水分,不補充電解質,尤其是鈉離子,會導致組織外液中鈉離子濃度異常下降,過多水分進入細胞,引起細胞腫脹,即水中毒,為了防止水中毒,應該在補充水分的同時補充電解質,所以喝淡鹽水是有好處的。

3、預防腸胃道疾病

鹽中的氯元素是胃酸的重要成分,運動後出汗多,體內缺氯,胃酸含量降低,消化功能就可能減弱,也會影響到胃酸的殺菌作用,就容易導致腸胃道疾病發生。所以運動後適當飲用淡鹽水,對於預防腸胃到疾病也是有幫助的。

4、運動後喝鹽水放多少鹽

運動後喝鹽水雖然對身體有好處,但鹽的攝入量不宜太多,喝淡鹽水最為適宜。普通成年人每日鹽的攝入量不宜超過六克,而運動員對鈉的需求量較高,所以攝入的鹽含量可以稍微高一些,常溫訓練下不要超過5克,高溫訓練下不超過8克。運動後喝300到400毫公升鹽水最為適宜。

2樓:楊世安騎士

盡量不要喝鹽水。盡量吃開水。

平時的訓練強度大,出汗很多,尤其是在夏天,可以適當吃點鹹菜,補充鹽水對身體不好。

我在高中生時代,夏天訓練後,肩膀和眉頭上都是鹽,那時用舌尖嘗一下,鹹味!!

那時也沒有喝過鹽水,身體棒棒的!

3樓:Mr.Brain

首先喝鹽水對訓練是有幫助的,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進行接近60-90分鐘的訓練的時候,就非常需要補充鈉。

但是這要對鹽水中的鈉含量是有要求的,一般進行60分鐘訓練(包括有氧和無氧),建議訓練之前,喝含鈉量400mg-1000mg/公升的礦泉水,這種水可以加快胃排空速度,快速通過小腸進入血液,在訓練時提高訓練狀態。

注:食鹽的主要成分是NaCl,在NaCl中Na的質量分數為:23 / (23 + 35.5) * 100% = 39.32%,也就是說1g食用鹽裡面含有大約390mg鈉。

上述含鈉量相當於在500ml水中,放入不超過1g的食用鹽就可以了。

跑步喝紅牛有用嗎

800公尺是短跑,你平時不跑不練到測試了喝啥都不頂用。真實的經驗是,熱身慢跑1600公尺充分活動各個關節,做幾組高抬腿後踢腿側踢腿,再衝乙個50公尺。然後上跑道聽發令槍,全力衝刺800公尺,這樣全力跑完身體不適感最低。如果你連800公尺的體能儲備都沒有信心,那這玩意兒就沒什麼用 紅牛 東鵬特飲 還有...

體考喝紅牛有用嗎

蝦菇 個人感覺沒什麼太大作用,如果有那可能就是心理作用了。高中的時候參加過學校運動會的800公尺,因為前面剛跑了乙個4 100的接力,擔心撐不下來所以喝了一罐紅牛,跑後看了成績,並沒有什麼提公升,也就是平常的水平。最好的方法就是平時保證健康的飲食和充足的睡眠,讓身體保持好的狀態。再加上平時抽出時間多...

網上說的紅豆薏公尺茶泡了喝之後真的有用嗎?

劉三醒 光喝不改善作息和飲食肯定是沒用的,赤小豆薏公尺清熱祛濕是有效果的,但這也算是輔助,體內濕氣重主要是飲食生冷油膩,熬夜,作息不規律和缺乏運動導致的,而長此以往脾胃一定是虛弱的,如果單純的服用薏公尺這種寒涼的事物會導致體寒,所以不建議自己熬粥。最好購買含有芡實 山藥和山楂等健脾胃成分的茶包來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