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有效鍛鍊背肌?

時間 2021-05-05 19:02:01

1樓:寡助人

我個人屬於野路子……

我從最早的乙個引體都做不了。到現在可以做15個。有輔助的話可以做20-25個。

我的方法是,引體向上,一直做。剛開始做不了。你就一直掛著。然後能上多高就上多高.慢慢慢慢往上走。

如果有搭檔就更好。有彈力帶的幫助。有人輔助效果更快。

個人感覺是這樣的。我因為比較不喜歡和別人爭搶器械所以一直就喜歡單一的的動作。比如臥推,深蹲。

硬拉。引體向上。這四個來回的練。

固定器械區人多我就不去。

我的搭檔80天的變化是。三天連一次背。每次15-20組多的時候25組。

一組5-10個。剛開始的時候我是用很大的彈力帶。目測是50-60kg的彈力帶。

然後我會手扶穩小腿這樣稍微輔助。

差不多五到六次以後可以換成小一點的帶子,一根15kg一根20kg的。然後還是這個數量這組數。咔咔一頓練。大概到了第十一二次的時候。只需要一根帶子我在帶著一點力氣了。

現在差不多練了有二十多次背了。她現在自己可以完整做三到四個。然後我讓她帶腰帶我從後面單手推。力爭做完十個。還是25組這樣子。我估計到七月初可能可以完整做8-10個。

我那時候可能一次性很標準的可以完成18-20個了。

2樓:Try健身

背部訓練分兩種,乙個是拉,乙個是划。

拉鍛鍊的是背闊肌使大臂內收的功能,通常就是高位下拉和引體向上,乙個是近端固定,乙個是遠端固定。

大多數新手在練高位下拉時都會出現題主的情況,二頭肌太累是因為找不到背闊肌的發力感或者握距太窄,小臂累是因為握得太緊。

給題主的建議,找到合適的握距,輕重量,動作放慢,手放鬆,如影象鉤子一樣勾住把手就行,多做幾次。做的時候先下沉肩胛骨,再往下拉。

訓練之前可以在腋下夾乙個瓶子,瓶子的位置在軀幹邊上稍微靠後,用大臂去夾這個瓶子,另乙隻手摸著背闊肌的位置,多試幾次就能找到發力感。

劃鍛鍊的主要是背闊肌使大臂伸的功能。

做這個動作時,大臂盡量貼近身體,會更好找感覺。而且大臂離身體太遠就會變成鍛鍊三角肌後束了。

訓練之前可以找個有靠背的椅子,坐穩之後一側屈肘,用肘關節往後推椅背(注意大臂貼近軀幹),另乙隻手摸著背闊肌的位置,多試幾次也能找到發力感。

等到動作沒問題,發力感明顯的時候,就可以往上加重量了。

3樓:KIDDTSE

其實逍遙哥哥的答案已經很好地說明怎麼練背肌了。

剩下的只需要自己努力,在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大吼一聲,Damn it,然後繼續,三個月你就有這樣的效果。

如何鍛鍊腰肌更有效?

Zakk 腰是背的一部分,腰部訓練可以包括在背部訓練之中,比如在背闊肌 斜方肌等背部肌肉的訓練之後進行腰部訓練。腰肌力量很大,一些挺身類的動作可以對下背和腰帶來分離刺激,充血也很明顯,但對長肌肉塊效果不大,因為所用重量太小。能練就虎背龍腰的最有效的腰背部訓練,那只能是大重量槓鈴硬拉了。這是乙個多肌群...

如何有效鍛鍊三頭肌?

姑涼法號吧啦啦 你好。你想練三頭肌的話,先簡單的給你介紹一下吧。三頭肌也多手臂肌肉來說重要的一部分。俯臥撐也可練三頭肌俯臥撐的時候要注意,兩手之間的距離是有講究的,距離越大,胸部越用力,距離越小,三頭肌越用力。注意控制距離就可以了。用鍛鍊肱三頭肌的最佳動作是啞鈴臂屈伸,兩天一次,每次四組,每組8至1...

如何鍛鍊背闊肌,而不讓斜方肌借力?

Try健身 鍛鍊方法 分兩種,乙個是拉,乙個是划。拉鍛鍊的是背闊肌使大臂內收的功能,通常就是高位下拉和引體向上,乙個是近端固定,乙個是遠端固定。1 寬握引體向上 作用部位 鍛鍊背闊肌上側 外側兩部分,能有效增加背闊肌的寬度。動作要領 雙手抓住把柄或單槓,使腰背以下部位放鬆,背闊肌充分伸長。集中背闊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