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背闊肌,而不讓斜方肌借力?

時間 2021-06-07 18:30:29

1樓:Try健身

鍛鍊方法:

分兩種,乙個是拉,乙個是划。

拉鍛鍊的是背闊肌使大臂內收的功能,通常就是高位下拉和引體向上,乙個是近端固定,乙個是遠端固定。

(1) 寬握引體向上

作用部位:鍛鍊背闊肌上側、外側兩部分,能有效增加背闊肌的寬度。

動作要領:

雙手抓住把柄或單槓,使腰背以下部位放鬆,背闊肌充分伸長。

集中背闊肌的收縮力,屈臂引體上拉最高處稍停2-3秒。然後以背闊肌的收縮力量控制住,使身體慢慢下降還原。重複練學。

注意事項:

每次練學都要充分伸展和收縮背闊肌,向下放到最低,向上拉到胸部,盡可能的高,只有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發達背闊肌,雕刻出肌肉線條。

動作過程中身體不要前後擺動利用慣性給予助力。

徒手做不了的話可以用彈力帶輔助或選擇高位下拉

(2)寬握高位下拉

作用部位:鍛鍊背闊肌上側、外側,能有效增加背肌的寬度。

動作要領:

坐在下拉的器械上,兩手按寬握握著上方橫槓兩端握把;

呼氣,將橫槓拉向你的上胸部,微微向後傾斜身體,稍停2-3秒,然後吸氣,沿原路返回。

注意事項:

下拉的時候身體不要前後擺動,不可借助向後傾斜姿勢來利用慣性下拉。

鍛鍊時候要控制好是背闊肌發力,不要太借助於兩臂的力量;

大多數新手在練高位下拉時都會出現二頭肌太累的情況,是因為找不到背闊肌的發力感或者握距太窄,小臂累是因為握得太緊。

給題主的建議,找到合適的握距,輕重量,動作放慢,手放鬆,如影象鉤子一樣勾住把手就行,多做幾次。做的時候先下沉肩胛骨,再往下拉。

劃鍛鍊的主要是背闊肌使大臂伸的功能。

做這個動作時,大臂盡量貼近身體,會更好找感覺。而且大臂離身體太遠就會變成鍛鍊三角肌後束了。

關於找發力感:

拿乙個水瓶,放在軀幹側面偏後的位置,用大臂和軀幹去夾水瓶,另一側手可以放在背闊肌上感受肩關節內收的發力感。

下圖是背闊肌的位置。

另乙個方法是,大臂貼著軀幹去肘擊身後的東西,但是速度放慢,另一側手同樣放在背闊肌上,感受肩關節伸的發力感。

找不到特別合適的圖,基本動作是這個。

槓鈴划船練背闊肌還是斜方肌?

牛冀正 這個動作本身對於整個背部都是有比較強的刺激的。你背闊肌有強烈幫浦感,但是上背感覺很小,目測是做槓鈴划船的時候,肩胛骨的參與太少了。建議你以後每次訓練之前可以拉伸一下三角肌前束和胸肌,然後再做肩胛骨內收的動作啟用一下肩胛骨內收肌,應該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 小毛睿 這個動作從有就是為了練習背闊...

如何有效鍛鍊中下斜方肌和菱形肌?以及圓肩可以練胸嗎?

長白樺 您的背部比較薄弱,專注於背部菱形肌和斜方肌中下束訓練比較難,沒有力量非常容易走形,本身背部訓練就特別難。方法可以採取乙個要點,就是訓練中手臂與軀體的夾角略大一點。如引體向上採取正手寬握。做不了引體向上可以採取反向划船,握距要比肩寬一拳。菱形肌與前鋸肌是拮抗肌,訓練中要學會核心收緊,略收前鋸肌...

健身 拉背時如何避免斜方肌發力?

崔書源 別慫肩就可以。先上小重量把動作做好,體會背部發力感。在保持姿勢正確的前提下,慢慢增加重量。斜方肌借力了,肩一定是慫著的。不訓練的平時可以多練習沉肩,並且拉伸斜方肌,體驗斜方肌完全放鬆的感覺。 楊澤遠 器械的高位下拉的話,我們分兩個階段來看。1.在最高點的時候 雙臂舉起,此時三角肌前中束收縮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