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飲食的提出與脂肪類食品產業的當今經濟發展狀況有沒有因果聯絡?

時間 2021-05-05 19:02:01

1樓:究極虛弱老螃蟹

脂肪相關行業,有哪些?橄欖油、椰子油、黃油、豬牛羊油?保健品魚油?與哪些大資本相關聯?實在看不出來。

跟糖業,糧業和作物油業的資本比起來是簡直不值一提。

2樓:

當時對於脂肪的打擊就是糖產業一手幹的呀,那時候為了給「糖」亮綠燈,必須讓脂肪與膽固醇背鍋。現在好不容易為膽固醇平反了,糖行業沒得做了所以只能玩陰謀論扣帽子了麼?顯然太低階了吧。

我們平心而論,為啥當下幾乎所有的零食都會新增「白砂糖」這個原料,就是因為糖的成癮性,只有讓消費者上癮,才會促進消費量,從而才能「陰謀論」吧。

脂肪這種東西……不會吃上癮,加上現在「低脂風氣」這麼高,且這麼普遍,帶動不了經濟的,放心吧

3樓:易楚

有「糖業協會」這種存在,有「脂肪協會」嗎?

必須是一種以前很少被人消費,現在由於工業化得以大量、廉價生產的東西,才有這種可能。

比如菸草、咖啡、巧克力、糖……

豬油、羊油、雞油、黃油都是不可能的……

橄欖油倒是有點可能,椰子油更有些可能……還有牛油果。

橄欖油的確支援了許多研究;椰子油和牛油果嘛,我覺得它們只是恰好趕上了生酮的東風。

4樓:啾咪醬

肯定是有聯絡的,畢竟生酮飲食是需要你進食大量的高脂肪高蛋白來代替碳水化合物食物來強迫人體脂肪的燃燒。換句話說就是天天高熱量的飲食,你自己想想啊,你如何獲得這些食物?去超市,去餐廳,去街邊小攤,去肯德基。

你按照生酮飲食的食譜意味著你需要攝入大量的食物,你就需要花錢購買,自然就會給那些商家們可乘之機了,所以肯定是有所聯絡的!

生酮飲食中,人體進入生酮狀態的過程和原理是什麼?

Lucy 糖消耗完了身體被迫燃脂供能,當身體主要靠脂肪供能時就是進了生酮狀態。要把糖消耗完,乙個是靠少攝入碳水,另一方面是可以長時間不進食消耗完所有糖原儲能。所以進入生酮狀態不一定要靠生酮飲食,間歇性斷食時間夠長也可以。除了進食時間之外我在吃什麼吃多少方面完全沒有控制,每天攝入超過100g的包括精製...

看了知乎上面關於生酮飲食和低碳水飲食的區別,我怎麼感覺我不倫不類啊,我這個到底算什麼?

霓鈞 我倒覺得蛋白質這麼高不是正常人能做到的。另外蛋白質會醣異生。油脂的攝入方式有多種多樣,選一些比較容易接受的。進入生酮狀態的人應該不會排斥油脂,要知道我在生酮飲食之前幾十年的習慣一點點肥肉都不吃的。 衝釒 結論是算生酮,但是不建議這麼做。生酮是描述身體的一種狀態,而且並不是一種健康的狀態。我不懂...

有沒有改良版的低脂型生酮飲食

糾結到死 那些說keto就是油脂的人恐怕心存誤解吧,keto剛開始是70 的脂肪30 的蛋白質零碳水,但其實適應以後可以蛋白質吃夠,碳水zero,脂肪補漏 酮能黑客說的,我覺得很系統 在酮能和碳水之間自由切換以後其實一頓飯可以一顆西藍花一塊輪切三文魚山羊乳酪。其實你也不要過分糾結,因為生酮飲食需要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