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書蟲的書友們,要是幾天沒有讀書是什麼感受?

時間 2021-05-05 19:02:01

1樓:博長青

最剛開始喜歡讀書時,我堅信一天不看書就是對我生命的最大褻瀆,無法想象連續幾天不看書,生不如死。我魔障了。那個時候大概一月五六本的樣子,當時改變的乙個態度就是:

我是乙個愛讀書的人。

一段時間後(半年吧),每天讀書就已經形成一種習慣了,空了看了會兒手機,就拿起書讀了起來,有時候看著看著可能會想到某個問題,思考思考再思考,恩,夜深人靜讀書時,也是睡覺時。

又一段時間後(半年吧),進入新環境,下班後就是看書,週末出去攝影然後覺得地方不錯就坐下來看書。腦抽了買了個頭戴式耳機,因為是住在公司宿舍裡,有時候他們打遊戲看電影什麼的,我就戴上耳機開啟了降噪,瞬間安靜。所以,耳機就被用來了降噪。

有時候忙的累了或者聚會什麼的,可能連續幾天不看書,真的很煩躁,因為這代表著我這幾天都是沒有私人的時間。我一直覺著,自己喜歡看書,跟別人喜歡遊戲、遊玩、逛街、養花種草等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他們沉浸在他們的世界,我沉浸在我的世界以及我所探索的世界裡,都是在享受。

現在讀書已經不像最初那樣一瞬間就完全進入書裡,有很多亂七八糟的思緒會打斷我,我得杜絕這種事情,可是,這是不現實的,它的出現是合理的,於是,我創造了:迷障具現,平衡問題的出現與解決途徑。

讀書讀多了,就會發現乙個問題不同的書會給出不同的角度看法與思考方式及最終的解決方法,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自身的辨別與評斷了,我用的是記憶宮殿,乙個問題可能會竄到多達十幾個記憶宮殿,我腦袋的負荷大概也就這麼多了,再多了會炸掉,最後,會在這個問題上停留十幾二十幾乃至半個小時時間,我明明就思考了那麼一會兒,於是,我總結到,我大概率是個不聰明的人。之所以說大概率,還是不能從根本上進行自我否定了,懂心理學的應該會明白我這麼做的結果與影響。

讀書現在就是一種愛好所形成的習慣了,如果幾天不讀書且還會持續下去,我就會直觀且偏執的認為,我所處的環境正在剝奪我的人性,剝奪我追尋真理之旅,剝奪我身為人所生而即有的權利:自由。

2樓:Many

我不算書蟲,但沒有多大感受,就當好好休息唄,讀死書也不是件好事,但也並不是壞事。適當調節這個並沒有什麼大問題,凡事由心而發吧!

3樓:如兮

有點……怎麼說呢……有點負罪感,不過不大

有時候真的特別忙,忙到深夜躺在床上才想起來沒看書,手頭有書還會看幾分鐘,手頭沒有就直接睡覺

然後第二天晚上會感覺很久很久沒看書了,懷疑自己是不是厭倦看書了,有點負罪感,擔心是不是輸入輸出不平衡之類的

不過再開始看書就會發現沒有的事兒,接著看就行啦

想入手一雙dunk 友友們有沒有推薦的

阿Nel 不放任何鏈結。在 Dunk 鋪成普貨的 2021,Nike By You 也被搶光,這一切才剛開始,就好像 2018 年的黑紅腳趾 AJ1,在那時的發售剛剛得到了非常多人的關注,也讓很多人開始想買 AJ1。過後想想看,或者你去問問看,有著多少個 AJ1 的配色湧出來,就算 High 太貴都...

各位已婚的友友們,有沒有那麼乙個時刻,內心想著不顧孩子,不顧任何人或事,只離婚的?

鐘濤律師 現在離婚率確實很高,離婚的原因也有很多什麼外遇出軌,家庭暴力,婆媳矛盾,生活壓力等等。但是重要原因就是夫妻感情確實不夠堅強,很多夫妻在婚後並不會經營夫妻感情,而是當做親人是普通的過日子。把父母關係或者親子關係放在第1位,把夫妻關係放在最後。那麼時間一長,夫妻關係得不到經營改善會進一步的惡化...

友友們,有沒有好一點的it培訓機構推薦下唄

創極地 你可以去試聽一下培訓機構的課程,對比一下他們的師資情況,我就是在 創極地 學習的產品經理培訓,培訓完就找了乙個15K的工作,向我這樣的還有好多。創極地從成立以來,只做產品經理培訓,線上是直播課,線下是面授課,小班授課,一對一服務,一次收益,終身服務制,產品總監 張承偉 老師親自授課。專注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