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後,如果你有想做的事而你的舍友們並不想做,那還要不要獨自去做,又會不會被其他人孤立?

時間 2021-05-05 19:02:01

1樓:心刃

你想做的事當然是看你自己,室友的同行和幫助對你來說只是過程中可能相對快樂幸福一點。 如果你覺得你做的事是正確且有意義的,答應自己做下去,你會有所收穫的

2樓:Pythia

他們不想做,他們不想做。

你都說了,是他們啊,不是

人生是孤獨的,無需太在意他人的目光或批判,你只要讓自己變得更好就足夠了。

走出去,看看和以前不同的風景,結識和以前不同的人,你會變得更好的。

如果你和舍友原來關係就很好,你邁出去一步,你們的關係還是會很好,如果他們原來就不喜歡你,就算你一直順著他們來,他們還是會討厭你。何必曲意迎逢。

如果想做什麼,那就去做吧,為什麼要害怕別人會孤立你呢?

某位我喜歡的作家說

「猛獸總是獨行,牛羊才成群結隊」

某位我不喜歡的哲學家說

「離群索居者,不是野獸,便是神靈」

如果不能變成神靈,那做乙隻猛獸也是不賴的。

3樓:影悅

不要管別人,你的人生自己做主,想做就去做,20歲能做的事,30歲不是做不了,而是沒有必要了,所以,哪個年齡段都要珍視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

4樓:Devin

我剛上大學的時候,也會有這種顧慮,因為剛上大學想去嘗試很多自己之前想去做但是沒機會做的事情,比如說兼職啊每天堅持跑步呀又或者是認識很多新的朋友,參加很多社團!

這個時候就會出現有幾個室友感覺很麻煩,就想天天躺在宿舍做鹹魚;也有一些室友要去報班學習;也會有和男朋友約會的。時間都很難對的上,這時候心裡就在想「啊!不是吧,不會就我乙個人還沒有自己確定要做的事情嘛?

」就算有自己要做的事情,總不能因為沒人陪你去,你就不去吧!就像是女孩子上廁所一樣,如果你真的很急,就算沒人陪自己也會去啊√

然後我就開始了乙個人兼職長路,不斷的告訴自己「乙個人也要活得一支隊伍一樣」,不過當你自己變得充實起來了之後,感覺一切都在慢慢變好。

自己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做,大學就像是乙個小社會,總會要乙個人去面對很多事情的,以後畢業了也一樣。

雖然剛開始會感覺很疏遠,因為都很少有時間一起相處,但是時間久了之後,只要沒有發生爭執,或者是做了一些讓人討厭的事情,一般都不會被孤立噠~

就算是和室友相處的不好,但是大學那麼大,總歸會遇到自己的好集美的呀,所以不用太過於擔心

5樓:阿瓢同學

看你自己唄,室友又不是一定要和你去一起做,關係好的會陪著你,關係一般的,等畢了業也不一定有聯絡,不用因為他們的行為左右了你的想法

6樓:嗯改名也要審核

看你自己的選擇,自己想做就做,為什麼要怕孤立,被孤立難道不是互相有誤會,不了解嗎?怕的話就講清楚,又不是生來就是仇家,沒必要做點不一樣的事情,就要針對你

7樓:葉子

感覺會不在宿舍時間久了可能真的和舍友沒話說

其實沒人去孤立你

但是他們說的你確實不知道

參與不進去

習慣了就好了

這種時候太多了

而且乙個人更舒服

8樓:Think Different

不違背道德與法律的事情其實都沒有理由不去做,都值得嘗試。當然適時的考慮人情也是必要的,如何平衡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能說經歷多了就會了。慢慢在社會關係中找到乙個自己比較舒適又能與他人較好相處的平衡點,不刻意迎合,不極力疏遠,保持自信,自尊自強。

9樓:ivhp

你都沒說清楚什麼事。

大學室友連朋友都算不上,不過是被別人隨手劃到乙個宿舍的而已。息事寧人,學學優點,除此之外沒必要被這些人阻擋你自己的腳步。

有哪些是上大學後才知道的事?

心任職UncleHong 小學六年 懵懵懂懂,學而不精 初中三年 笨鳥勤學,堅持克制 高中三年 間歇性躊躇滿志,持續性壓抑悔恨 這九年的義務教育讓我對學習始終保持功利的想法。也因如此,每每沉靜下來讀書時自己總在思索到底這本書能夠給我帶來什麼?其實讀書本該隨性喜悅,最大的收穫便是你能真的沉下心來做好當...

上大學後明白了哪些坑人的事?

吳桐 我最大的體會就是 盡量不要去實習!我是學習會展專業的,大學的時候真的沒必要去實習,因為幹得都是一些基礎得工作,你畢業以後的第乙份工作會讓你短時間內熟悉個透,提前體驗我覺得沒啥必要。不如把時間用來旅行,看書,看話劇,看藝術展覽,提公升眼界,提公升內涵,提公升幽默感和品味。當然這裡不包括一些特別的...

在大學,你把你高中想做的事做了多少?

嚴阿狸 高中就很想上舞台表演,也很想學街舞 因為高一那一年的健康操比賽,班上兩個會跳街舞的大佬特別棒,帶領我們班拿下第一 後來在大學我如願的進入街舞社,還上過兩次舞台,即便我菜的摳腳 高中我想滑滑板,因為對街頭文化特別有興趣,後來上了大學,優秀的舍友教我玩了一下 高中的魔術社社長是我隔壁宿舍的大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