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看描述,如果律師被狗咬了?如何保護其合法權益?

時間 2021-05-05 19:00:59

1樓:牛奶味的狗

毒狗本不是根本的解決辦法,不敢直面人類將心裡的怒氣與害怕一股腦的撒在不會說話的動物身上。出現了現在這樣的矛盾,這是人的問題,不是動物的問題。

突然讓我想到了,馬克吐溫的The Damned Human Race一文中提到,人類是唯一乙個拉幫結派的動物,動物之間出問題就會自己方面單獨解決,而人類不是這樣。

以暴制暴永遠都不是解決辦法,只會迎來新的暴力,加劇社會矛盾。

2樓:拉拉拉我的卡

其實養犬人也非常討厭一些養犬的不文明行為。

投毒解決不了根本問題,把這個城市的狗都毒死了,也會有其他地方的流浪狗跑過來。

有的人自己家狗養著養著覺得不乖了,就棄養,送人倒還好,有的人直接就拋棄扔了;

有的人說自己家狗乖,聽話,不用牽引,然後某天任性走丟了,天天那麼多丟狗的,找回來的又有幾個;

一提到絕育的問題,有些人就說「剝奪狗的生育權利」「不人性」「殘忍」,所以走丟的狗狗大多都是未絕育的,春天來了,又到了萬物復甦的季節,狗狗沒有「計畫生育」的意識,只有交配的本能,發情了,遇到了看得上眼的「男朋友」﹏愉快的一起生活了,然後有了好多狗寶寶,大家也知道,狗狗一窩能生好多小狗狗,這些好多小狗狗長大了又能生好多好多好多的小狗狗…

根本的問題在人,特別是不文明的養犬人。

3樓:

如果律師被狗咬了,會根據律師對狗的態度作出不同的反應。

型別一的律師:把人的健康安全放在優先考慮的地位。這種律師可能會建議出台禁狗令。

因為養狗並不是人類健康的生活方式,當愛狗人士的愛好與其他人的安全發生不可調和的矛盾,當然是應該否定養狗,而不是要求其他人向狗粉妥協。所以呼籲禁狗令是很合理的呼聲。特別是中國城市人口密度大,一直以來都有極為強烈的呼聲要求出台法律法規寫明城市禁止養犬。

型別二的律師:把彰顯自己的高水平作為優先考慮。這類律師被狗咬了之後,不是呼籲禁狗令,而是呼籲加強對狗的管理。

這類律師認為加強管理這幾個字聽上去特別有水平,凡是遇到任何矛盾,這類律師給出的答案一律都是加強管理。那麼其實大家心裡也都清楚,加強管理永遠是正確的話,但是至於具體如何管理,那就非常困難了。律師提出了加強管理這個理念,是顯示了律師的高雅,可是真正的執法者倒霉了。

那麼多狗,那麼少的執法者。不牽繩子的狗那麼多,可以說執法者想管也管不過來。加強管理也要建立在減少狗的數量這個前提之下。

加強管理太過空泛,到底管理到哪個程度?如果輕描淡寫的管理,那根本沒有用處。如果是真正十分嚴格的管理,那肯定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狗主人要被剝奪養狗資格,這和禁狗令也已經很接近了。

型別三的律師:就是極端愛狗人士。這型別的律師在被狗咬了之後,是不可能悔改的。

假如說普通愛狗人士被狗咬了有可能如夢初醒,那麼極端狗粉被咬多少次都不會清醒。這裡極端狗粉會不斷做出有利於狗的法律解讀。因為法律這個東西最終是由人來落實的,不是機器,是有一定靈活性的。

如果律師本身很喜歡狗,他就會拼命去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去維護狗的利益,當然這種律師的觀點也會被別的律師反駁。

型別四的律師:被寵物狗行業的人所收買。這種律師是代表著寵物狗行業的利益,當然也會用法律手段去處處維護狗,至於有多少人被狗咬,這類律師都會很冷血。

這類律師講著關愛生命的美麗大話,其實只是在意自己的利益。當然,和第三類律師一樣,這種明顯傾向於狗的法律觀點也會遭到別的律師的反駁。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對待同乙個有關狗的話題,律師們會作出完全相反的解讀,根源就是他們是為全體人類謀利益,還是為狗謀利益

「請注意,倒車」的音源是誰?

請注意,倒車!請注意,倒車!請注意,倒車,請注意!倒車,請注意!倒車,請注意,倒車!請注意,倒,車,哎呦,我去! 每次聽這個的時候都在想是請注意,倒車 還是倒車,請注意。有時候會很強迫症地想要把它們倒一下 但是大多數時候在我還沒有倒過來的時候就沒有聲音了 黃江華 這個東西應該是中國特色的吧。具體聲優...

為什麼小轎車未配有「倒車請注意」?

熱內盧牛奶 這麼傻的東西就好像孫德勝大喊一聲 騎兵連衝鋒請注意!小鬼子聽的懂嗎?有倒車雷達就好好用著,沒有就多觀察車身周圍情況。 zyon 瀉藥,非車輛工程出身,個人認為原因有以下幾點 1,早期小轎車並未配備除鳴笛外的任何外部發聲裝置,配備這個東西就意味著成本上的上公升 鳴笛應該屬於擾民了 汽車產業...

如何評價《各位遊客請注意》第十一期?

mia無所謂 陳學冬可以考慮參加金牌調解 鍾楚曦挺真誠挺認真那個團真和諧 黃宗澤太沒明星的感覺很樸實 可能是為了彌補之前時長太短?這期他們部分有點冗長賢賢被所有人diss也是奇葩中的戰鬥機了 其實我覺得寶媽挺好看的但是有時候說話也真是讓人瞠目結舌 橘涼 國門團小情侶的事情,同意陳學冬的看法,是男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