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吃火鍋的時候喝葡萄酒

時間 2021-05-05 19:00:59

1樓:老呂雜談

1.無論搭配何種火鍋,都可以飲用冰鎮過且帶酸味的葡萄酒。因為低溫可以降低食物的灼熱感,酸味可以解油膩。

2.如果吃麻辣火鍋,推薦搭配酒體輕盈,且口感有點甜的冰鎮葡萄酒。比如德國的半乾型雷司令、 義大利的阿斯蒂起泡酒、法國阿爾薩斯的瓊瑤漿。冰甜的口感可以有效緩解麻辣帶來的口腔痛感。

3.避免用酒體飽滿的乾紅葡萄酒配辣味火鍋,比如美國加州的赤霞珠,波爾多列級莊。麻辣會讓乾紅葡萄酒的單寧變得更加粗糙,口感變得更加苦澀。

而且高溫會讓葡萄酒的酒精凸顯,掩蓋住果香,口感更加單調。

4.如果吃北京銅鍋涮肉,推薦搭配口感肥美一點的幹白葡萄酒,可以提公升肉質的鮮嫩度。尤其推薦經過橡木桶儲存的霞多麗和老年份的香檳。

因為銅鍋一般是清湯涮羊肉,羊肉雖然細膩不肥,但是蘸料多是芝麻醬,這兩款葡萄酒都自帶一種芝麻的香氣,跟銅鍋的蘸料相得益彰。

5.如果吃潮州牛肉鍋,推薦搭配酒體輕盈的乾紅葡萄酒。牛肉鍋保留了牛肉的原汁原味, 且牛肉相比其他肉類,蛋白質含量更多,所以需要紅葡萄酒的單寧來化解。

口感過重的紅葡萄酒會掩蓋掉牛肉的鮮香,遇到高溫還會讓紅葡萄酒的口感變得更苦澀。推薦冰鎮5分鐘的黑比諾,細緻的單寧可以柔化牛肉的蛋白質,豐富的莓果香氣和清爽的酸度可以提高牛肉的鮮香口感。

2樓:醉意兒Yee

麻辣火鍋配長相思雷司令很爽,那一下清冽刮過去好解辣。

潮汕牛肉火鍋配波爾多梅洛混釀也很好,酒香融合肉香,回味無窮。

土豪還可以試一下配高度的瓊瑤漿,因為酒香特別豐滿,加酒精度高,有種火花四濺的感覺哈哈哈

3樓:容謹

發掘紅酒跟中菜如何配搭是挺好玩的, 火鍋配紅酒沒毛病, 我來說說我喜歡的配搭.

麻辣火鍋跟西拉是挺配的, 我個人喜歡單寧味比較重的, 還有解辣的效果.

皮蛋芫荽鍋的話我喜歡喝赤霞珠, 中菜配紅酒當中最奇妙的搭配, 要算皮蛋配赤霞珠。

還有就是泥土味重的黑比諾也挺不錯.

4樓:選酒大師

吃辣鍋一般不喝葡萄酒,能相配的酒太少,喝不出感覺。但是吃涮牛肉,涮羊肉配葡萄酒很不錯。我自己經常買牛小排切片在家涮清湯鍋,配上紅酒非常不錯,比吃牛排配紅酒爽快,可以解放雙手。

5樓:鄭哥說葡萄酒

葡萄酒其實就是一種含有酒精的飲品

吃火鍋喝葡萄酒沒什麼不行的

只要搭配的好,沒什麼影響

我們就經常帶紅酒去吃烤肉啊火鍋啊這些

並沒有覺得不妥的地方

6樓:

火鍋配葡萄酒沒啥不行的,就是可能配不好。中餐為什麼很難搭配葡萄酒,因為中餐通常會使用很多的調料,尤其是辣這一味,就能「殺」掉很多葡萄酒。辣味會加重葡萄酒中單寧的強度,就在口中會更澀,酒精也加重辣度。

就算是清湯鍋,涉及到的食材也是多種多樣的,每個味道都不同,一款酒來說很難全部適配。

非要搭配的話, 可以試試一些果香型的,簡單易飲的紅葡萄酒。或者搭配起泡小甜水Moscato d'asti。

法國本地人喝葡萄酒的時候也是穿著大褲衩穿著背心,戴著墨鏡坐在外面,曬著太陽,吃著火腿,就著葡萄酒嘛,什麼包子不包子的,買了就是來喝的,除了那些炒成天價的用來收藏的葡萄酒,其餘的不就是用來喝的嘛。

7樓:AlexCC

火鍋配西拉,誰試誰知道。我最討厭那些動不動把這些東西拔高到儀式感的人了,酒只是工具怎麼好喝怎麼喝,想怎麼喝怎麼喝。不是我吹,我喝葡萄酒的瓶數比在坐的喝的口數都多,最近在備考WSET level4 相信在餐酒搭配,葡萄酒飲用環境等方面的知識不會有太多人比我了解的更多。

我侍奉的名言是,"food is for body,wine is for soul".既讓是靈魂上的事,就讓靈魂去決斷吧。隨性而為才是快樂的捷徑。

吃火鍋該怎麼搭配葡萄酒?

酒雲網 一邊是深受中國人喜愛的傳統美食,一邊是根植於西方文化的舶來酒,火鍋與葡萄酒,這兩個原本毫無聯絡的飲食元素,已經隨著市場的不斷發展與菜系融合的大趨勢產生了很多交集。火鍋可謂是中國飲食的集大成者,在火鍋中所用到的食材和調味,也隨著各地的飲食習慣各有不同,變化出了很多的風格。從清香爽口的清湯素鍋到...

你更願喝國產的葡萄酒還是進口的葡萄酒?

鬧鬧何 更願意喝這個事情,就沒有好壞和對錯!比如就有人覺得姚晨特別美,有人覺得baby天下無雙!青菜蘿蔔各有所愛,這個不能說我願意喝中國產酒,中國產酒就厲害!我願意喝進口酒,進口酒就牛!這個不成立!但但從葡萄酒角度去看,那中國產的葡萄酒還有很遠的路去走,去探索。無論是葡萄種植栽培管理,還是葡萄酒產區...

挑選喝葡萄酒用的酒具,該怎麼下手?

水水 就說核心兩個點 從杯肚子大一點的裡面隨便找個你喜歡的形狀,你看著漂亮的 上手拿一下,輕一點的比較好,不過太輕的做工是好確實也容易碎,需要你自己衡量。其他的做工啥的,相信你買盤子買碗的時候也會看的,不用多說。另外,除非遇到不良商家,否則一分錢一分貨,挑個你能承受價位你最喜歡的就行 木易 木易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