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拾臥室並不會影響我們的生活,為什麼我們還要去收拾?

時間 2021-05-05 19:00:59

1樓:一芒三四年

還有不收拾的話怎麼拍照? 我有乙個好朋友不愛收拾房間和桌面喜歡亂一點有人給她收拾她也會很煩然後全部嘩啦的亂糟糟

2樓:Jepson

首先,我想問不收拾臥室真的不會影響自己的生活嗎?

如果自己的臥室沒有經常收拾導致髒亂現象,想必或多或少會影響我們的生活秩序,舉個例子,我們習慣性的把自己的東西隨意亂丟,或許這些東西我們現階段並沒有使用,可當某一天我們需要的時候會不會找不到?這可是我們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為了找某樣東西翻箱倒櫃,嘴裡還念叨著東西上次明明是放在這裡,現在怎麼找不到了呢?是的,東西是被你放在那個位置,可還是有不斷的東西亂丟,導致為了找乙個東西要翻亂其他東西,然而你想要東西等你需要的時候已經不在原來的位置了,這個時候我們的心態會是怎樣的?

大家都有過的體會,心煩意亂,這已經是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倘若我們要找的東西當下很重要的話耽誤的事情就多了,可不僅僅是影響了情緒。

好了,拋開這個反駁論點,我們來講不收拾臥室理論上是不影響我們的基本生活的,不會因為不收拾臥室我們就沒辦法生存,不收拾臥室我們就沒有休息的空間,不收拾臥室我們就不能躺床上看書,不收拾我是我們就不能在裡面吃飯。我們照樣可以活的好好的,這就要看我們所追求的生活質量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我們所認定的生活質量要求不高,喜歡隨性的生活,當然,臥室收不收拾就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那問題又回過頭來,為什麼我們還要去收拾呢?

我們來看收拾臥室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經常收拾臥室的人都知道,他們最滿足的事莫過於每次收拾完臥室看到整整潔潔的臥室的樣子,東西擺放很有條理,最好是碰上天氣晴朗的時候,開啟窗戶任憑那一縷縷Sunny照入臥室,心情瞬間大好,都不忍心踏足這片區域而影響它的完美,這個時候心情會不會很舒暢?會不會覺得收拾臥室是值得的?

會不會覺得這就是優質的生活所應該具備的,頓時間都覺得自己上檔次了。還有就是剛才上面講的那個問題,東西擺放的很有規矩,想要什麼東西馬上就是拿到,節約了翻箱倒櫃的時間,提高的做事的效率,自己心裡也舒服,用完後便可以再次放回原位,這樣不是很好嗎?

或許有人會說了,我也想這樣啊,可是每次整理完沒過多久就又亂了,這個跟個人性格有關了。其實整理臥室是一項很考驗人的工作,要養成長期整理的習慣,還要有保持整潔的意識,久而久之有了自己的生活規律,也就不會覺得收拾臥室很麻煩了,因為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最後補充一句話

從一間臥室的整潔度可以看出乙個人的做事態度和生活質量,倒不是說只有這樣的人才會成功,但至少能說明這樣的人做事效率高,具備成功的條件。

3樓:本我永恆自我不息

秩序產生長期的存在。人生若要有長期存在的建樹,就必須依靠秩序。整理臥室,是培養人重視秩序的習慣。

當乙個人有了重視秩序的習慣,他就會在方方面面重視秩序。當乙個人沒有重視秩序的習慣,他就會在方方面面不重視秩序。某人不整理臥室,外人一般不會知曉;若他又習慣性地不整理電腦檔案,不整理印刷版資料,不整理工具櫃,則遲早會被人知道,因這會影響工作的效率和成敗。

所以,人要想成就有長期建樹的人生,首先應從遵重臥室的秩序開始。

4樓:

蟹妖。因為人的一生,也不過是這麼一睜眼一閉眼就過去了。你每天閉眼前看到的最後一幅景象,睜眼後看到的第一件景象,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呢?

5樓:

瀉藥,我覺得自己的臥室還是自己做主吧,我也很懶,但有時候實在看不下去也會收拾的。

當然,如果你還有其他家人還是要在乎其他人。因為家人就是一群永遠在一起的人,親情關係永遠也不會解除,所以,不能按社會上自由主義的觀念覺得是自己的自由,你的一舉一動關係到親人的利益。

我一向你覺得,社會上講自由,家庭中講責任。自由和責任是反義詞,自由的內涵是自私,很多人不想結婚會說「害怕失去自由」,其實翻譯過來是「我不想為別人負責任,我比較自私」。社會上自私是發展的動力,家庭裡責任是和諧的基礎。

還好老婆和我一樣懶~

6樓:花花容

亂糟糟的床,和乾淨整潔香噴噴的床。

乾淨得可以光腳踩上面的地板,和髒兮兮堆了髒衣服臭襪子的地板。

井然有序的衣櫃,和一堆一堆亂放的衣櫃。

能一樣嗎?能一樣嗎?能一樣嗎?

吃檳榔並不會致癌?

馮金 湖南湘潭,60 的人每天吃一二兩以上的檳榔。但是,湖南人最易得的是肺癌 口腔癌是肺癌的十分之一 歐洲人不吃檳榔,但歐洲口腔癌的發病人數比人口多一倍的中國還要高出一倍 花不可 檳榔會致癌,不是危言聳聽 許多研究表明,經常咀嚼檳榔會明顯增加口腔粘膜病變的可能性,提高口腔癌的發病率。在檳榔流行的國家...

室友打呼嚕,腳臭,不收拾宿舍,東西亂放,怎麼辦。?

不想長大 你可以不經意的提起說,哎呀,宿舍怎麼這麼臭呀。只要他還要面子,應該會默默地改正。習慣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洗心革面很難,所以盡量離他遠一點,加油 打呼就不要太嫌棄別人,畢竟這是生理反應,ta也不是故意的。學著去成長吧。 大橙子 打呼嚕沒什麼辦法吧。可能不可控戴個耳塞吧腳臭不愛乾淨就叫他洗腳唄...

為什麼抽脂並不會減輕體重?

我也想知道。那麼我抽3000cc的脂肪,不是也有2700g 5斤多 五斤還不多嗎?我知道抽出來的脂肪混有腫脹液,加上腫脹液5000多cc,純脂肪沉澱下來大概是3000cc,在吸脂範圍內。還有部分腫脹液留在身體內,當時是不會減輕體重的。不過代謝掉之後不就瘦了嗎?現在也沒搞懂。 mensar 首先脂抽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