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籃球比賽結束很少有換球衣的行為?

時間 2021-05-05 19:00:59

1樓:看那人好像一條狗

我覺得是和球場環境有關。

足球場比較大,有專人看守,現場觀眾不能輕易進入,球員可以自由寒暄、交換球衣等行為。

籃球場比較小,觀眾離球員都很近,現場交換球衣容易引起現場觀眾哄搶;同時離得較近,現場及鏡頭觀感不好,容易引起觀眾過激行為。

2樓:怪獸

看到過說球衣是不能隨便送的是球隊的乙個賽季的話一件也會穿兩三次送的話要給錢的

而且必要的話也沒啥必要吧…

不過我庫寄過給梅西簽名球衣, 梅西也寄送了他的。乙個公尺九小個和公尺七小個的友誼。

3樓:激昂罷罷

這個問題很有歷史的淵源

其實NBA球員也是有交換球衣的傳統的

但我們要清楚籃球和足球不一樣

球衣更加便捷,所以大家球衣穿在身上很舒服

加上大家遇到比賽的機率也很多,尤其是同一分割槽的球隊之間乙個賽季最少遇到三次,哪有那麼多可交換的

其次比賽的重要性和足球還不一樣

所以就稀釋了比賽的重要性

還有個原因是球員球衣也不多

回去還要穿啊

但是重要比賽還是有收藏球服的

比如科比的球衣、喬丹的球衣

只是可以交換的場次一定要打出血性

打出那種惺惺相惜的英雄傾慕之感

現在的比賽很少遇到,都是踢人格林那樣的

誰會和他惺惺相惜?阿泰階段的慈世平嘛

哈哈,只是我的猜測

還是看看圖

籃球比賽中為什麼翻腕算違例?

本身沒有翻腕這個規則,這是個江湖叫法,其實就是走步或者兩次運球,相當於託著球走或者一次運球結束後又運了一次球。類似的還有空跳,其實就是走步,雙腳各走了一步。 虛篤 翻腕是花式籃球常用動作吧,手掌和手腕夾住球后可以做出很帥的動作。普通野球場上籃肯定是要托住球的,估計不算違例,但托住球穩定之後再次運球估...

為什麼舉重比賽可以分公斤級,籃球比賽不能分身高階?這樣不是更公平嗎?

錒卜 贊同,這個我以前想過,按平均身高來,這樣只用再多分乙個級別,比如平均身高180級,你170可以上,190也可以上,只要上場所有隊員平均身高在180以下就行。這樣不僅對身高不特別突出的人更公平,另外在基數大得多的情況下,比賽技術含量和精彩程度絕對碾壓現在的nba。當然,前提是這種模式能夠得到足夠...

為什麼FIBA這樣型別的籃球比賽,不僅比分不高而且不具備觀賞性呢?

FIBA 和 NCAA 更接近真實的籃球,三分線比NBA近一些,一場比賽40分鐘,5犯下場,而且沒有防守三秒!NBA 本質上是乙個娛樂公司,僱著400多球員和一些教練。既然是娛樂公司,就要給觀眾提供有觀賞性的比賽。FIBA沒有防守三秒會讓比賽變得相對 醜陋 一些,大個內線可以站著不出來,所以突破很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