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請注意不是重疾險)在等待期內罹患疾病,等待期後因病身故,是否能順利獲得理賠?

時間 2021-05-05 15:30:08

1樓:小七探險

在投保前如果沒有相關疾病記錄和病史的話是可以理賠的。

可能會存在糾紛,但是真正發生糾紛打官司的情況下,大概率還是能夠勝訴。

買保險,先問小七探險,不掉坑。

2樓:李享

國華定期壽險A款條款(國華壽發[2016]146號)我已經看了,一共10頁。

(1)你問的這個問題,不是「應當賠」,也不是「可能賠」,而是兩個字:必須賠!

因為180天的等待期,只針對「身故」。只說了:180天內身故不賠(意外除外),沒有說180天內疾病導致180天後的身故不賠。法律就是鑽字眼兒,一字千金。

所以結論就是:必須賠!

(2)但是,不要忘記了合同條款 8.2 明確說明與如實告知。這個是保險公司的「殺手鐗」。如果當初在填寫「健康告知書」的時候,你沒有如實告知,保險公司會拒賠的呢。

3樓:侯會軍

1、有很多家保險公司壽險無觀察期,直接可以賠。

2、有觀察期的,投保時無異常,無隱瞞正常告知,觀察期內患病,觀察期外身故可以賠償(非除外責任的原因)。

4樓:會流的河

你好,本人從事理賠工作有幾年了,就你這個問題而言要分幾個方面考慮,第一:觀察期內出險,逆選擇性較高,若觀察期內申請重疾,賠付所繳保費,對於保險公司來說這樣處理風險較小第二:剛過觀察期就身故,賠付基本保額,這樣的話對於保險公司來說風險較高,會謹慎處理。

如果是客戶惡意投保,那麼客戶要承擔相應的法律後果,如果存在過失未如實告知現象,可以申請退費

5樓:

有無其他附加險,如重疾險,部分條款會記載如果等待期確診重疾,附加重疾及其主險會一併終止;

有沒有未如實告知情況,這種單通常會通查一遍,如有未如實告知,則可能解除合同;

在檢視下條款有無初次發生等相關約定,如果等待期後引起身故的病症在等待期內已發生,可能無法獲得賠付。

上述情況皆無,且無其他異常情況,我的看法是壽險身故責任理應賠付。

甲狀腺結節會影響重疾險的購買嗎?重疾險 壽險 意外險如何配置合適?

童童 1 首先請問下結節是什麼樣的級別呢?結節的不同會影響核保效果的。2 針對於重疾險 意外險 壽險的區別請看文章 保險的這幾個理念你知道嗎?童童的文章 知乎 https zhuanlan p 267229130 3 預算1萬內,夫妻27 28。百萬額度意外險 百萬醫療險 雙方大概用去1200左右 ...

壽險和重疾險應該如何買?

陳玲 其實呢,現在市面上絕大部分的重疾險,都是含了壽險責任在裡面的。說的專業一點,重疾險的責任,只是把原本身故才理賠的壽險責任提前給付了,在重大疾病發生的情況下提前給付。重疾險和壽險共用乙個保額。它倆個是拆不開的,這是其一。其二,你這麼年輕,29歲,正當人生好年華,身體棒棒的,收入水平正在上公升期。...

求推薦消費型重疾險和壽險?

蔡成傑 對於壽險和重疾險來說,兩位購買人的一些身體狀況,正常承保應該沒什麼問題,現在產品太多了,不知道都買人對公司有沒有要求,而且在這裡推薦產品違規,就不做推薦了。建議您可以找一些專業的人諮詢一下。 Vivian薇 保費預算多少呢?兩個人問題應該不大,可以順利投保,但是具體還是要看個人資訊吧,因為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