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演員的大褂分等級嗎?

時間 2021-05-05 15:31:09

1樓:糖葫蘆不甜嗎

在德雲社,親疏遠近肯定有,但是等級已經是另一回事了,畢竟有很多人甚至連郭德綱的邊的摸不到,跟他論等地有什麼必要嗎。

就像只有兒徒能掌握水杯這個話,其實事實是很多次大封唱曲之前也能看見燒餅欒雲平會拍拍自己後面的人給郭德綱接杯水,很多人都碰過老郭的水杯,只能說在前面的人肯定更能看見這種事,習慣注意了已經。

大褂等級也是這樣,你可以說前面的人假如一直不穿刺繡,乙個新人越界做一身就會顯得很扎眼,但真正在前面的人未必會真介意一身衣服,因為衣服發作什麼。說句誇張的,led最後被趕走也不是因為led大褂這件事對不對。

最終,演出服還是面向觀眾的工具,配不配這個工具,在德雲社郭德綱于謙能穿刺繡大褂成為觀眾心裡一桿秤的時候,是觀眾給德雲社區分了等級,給演員能力下了判定。

否則,條紋大褂未必更貴,是郭麒麟說的能力行了,賺得可以了,大家才傳開條紋比素色更高一等,張雲雷關注度更高,於是又預設多個扣就等級更高,事實上,加個扣、改換個位置能多花多少呢?

2樓:嚕啦嚕啦咧

今天突然從以前沒想過的角度想了一下這個問題,然後搜著問題就來回答了~

個人感覺應該是沒有的!!!

我社大褂應該都來自德雲華服(我還特意搜狗了一下,還真是叫這個名字,感覺好隨便呀~),德雲大褂看知友和B站爆料上說1000-10000不等(我沒查到具體數字,咱們就先按這個說),演員定製大褂最低也得1000,我社員工工資我不清楚也不查了。他們做一件大褂就像我們普通人買一身衣服,有人工資七八千,花一千兩千買件衣服不心疼,但是你叫他花出超過自己工資的錢去買一身衣服可能就有點心疼了;有人工資十萬八萬百萬的,可能就瞧不上一兩千的衣服(就是舉個例子,大家切勿多想)。

小園子演員和開專場的演員還有只開專場的演員,每個人工資肯定是不一樣的吧,有人工資只有那麼多,你叫他在小園子嚯嚯一件死貴死貴的衣服,別說他們不捨的了,我們觀眾也不捨得呀,有些面料真的不能隨便洗 。有人工資高,他穿一件貴點的帶刺繡的衣服,料子好點的衣服,不僅為了演出好看,也讓我們觀眾每回有期待呀,還能有宣傳的作用呀~

而且呀,我社大褂刺繡真的是手工的,慢工出細活,一件刺繡大褂做出來真不容易~

反正,我的觀點是

大褂沒有等級之分~

要是想強按等級,應該是演員自身工資有個等級吧,演員出活多少決定他們工資,他們的工資決定了他們能不能或者願不願意做件貴大褂。

再說也有富豪穿著地攤貨呀,人家穿什麼我們不能管也不該管啦~

3樓:耿莉

我這大褂啊,上台叫行頭,出去叫逛衣,赴宴叫禮服,晚上叫被袱,死了叫裝裹。

——張壽臣

就舊時藝人的生活狀態,連馬褂都得借,借完還不想還。他們有錢在大褂上做功夫麼?

4樓:天拖保全丁文元

按說大褂兒就是大褂我也納悶了怎麼總有人想把大褂做成龍袍呢?

我覺得穿大褂明明是怎麼個味兒

可有的人誒就非想穿出怎麼個味兒

要我看離這味兒的不遠了

其實呢人心裡是想弄這花兒這shai的

5樓:王偉

分一等一的大褂那都是——

氣死頭場雪,說不讓二路霜,亞賽這頭了號的機器面來吧。

你買到家裡去,那做褲褂兒啊,做被單兒啊,做褥裡子吧,它經洗又經曬,它經拉又經拽呀,它經鋪又經蓋,那是經蹬又經踹。」

十年八年蓋不壞呀。它颳風也不透,那下雨也不漏,你那多麼快的剪子也絞不動

拿機器軋,拿鉚釘鉚,拿電焊焊

6樓:夏花

家裡自己開成衣鋪的就比別人的高階,自己定製款嘛。

帶裡兒的就比假領子假袖口的高階,

然而夏天上台還要裡面套小褂,這太煎熬了。

反正我就穿一件最低階的大褂,

它也不會影響我使活,這就夠用了。

多花一塊錢我都覺得冤得慌,有那錢吃什麼不香。

當然,聽說現在做件大褂的成本比我那時都快翻倍了。

好開心。

網上看到莫些演出團體相聲大褂還分等級?也許我少見多怪了!我就認為這東西都是隨心所做的!你怎麼看?

南風公公 1.以顏色分等級是極少數團體的自己的要求,不代表全體都是這樣或者這個應該成為常態,個人選擇而已。2.相聲大褂應該符合演員自己的愛好,但絕不是隨心所欲。大褂理論上是應該多以冷色調 黑 藍 藏青等 盡量避免暖色系以及明黃 亮銀等過於刺眼的顏色。大褂的花紋也應該起微點綴作用即可,不宜過分標新立異...

人品劃分等級嗎?

蕭邦彈的弦樂進行曲 真是搞不懂,現在的人,什麼時候把本該遵守的品德,給劃分等級,比如遵紀守法是本分,什麼時候變成了值得讚揚的事,所以人品需要劃分等級也是滑天下之大稽,好便是好,人不分三六九等 你的老師的這種說法在我初中高中時代還是經常聽到的。這種說法如果正好和你內心的性格相契合,就會在你的心裡扎下根...

學生應該按成績分等級嗎?

不分的話好學生吃不飽差生吃撐了怎麼辦?不分的話你信不信乙個能上清華北大的苗子能被同學折騰成三本的?你信不信乙個普通班的學生重點班老師來教重點班老師會變成全年級的笑話?按成績分這看上去不對,但沒辦法。 劉啊 是這樣的哈,學生是肯定會被分類的。是是你不分,然後那個分數段也會區分。當當然你還要看你是怎麼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