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明月天涯這首歌?

時間 2021-05-05 19:02:01

1樓:靉華音羽

我以為:「醉裡論道,醒時折花」 八字最為精妙!

妙在它點睛了「遊俠」和「少年」兩目。

「醉裡論道」——俠者的醉與道

「論道」的可以是:與知己者二三在摩崖頂上比酒論劍;也可以是與人抒憤心中壘塊、指點家國興敗事的「論道」

「醉」可以是:江湖渺遠,隨性推開一家鄉野酒肆的柴扉,忽見席間正坐著位故知老友時的那種欣喜,自然也就有了後面「盡皆江湖客,同是遠遊人」的不醉不罷休;也可以是「醉裡挑燈看劍」、「醉裡夢中說汴州」、「少年狂,醉題萬字平戎策」的「醉」

——這是俠者的道

「醒時折花」

——是少年髮髻上的花

終究還是一爛漫少年,他自由、熱烈、熾情、無拘束,即便「仇者多、知者僅二三」,世間不平事、家國隱憂、隻身遠遊......又能怎樣!那不過是醉時乘興才抒振的少年狂氣罷了。

醒時,仍是那個喜愛輕劍、快馬、華服、詩酒,信馬由韁、隨手折來道旁野芳綰在冠邊,然後勒緊韁轡,「信歌踏長安」而去的少年遊俠......

2樓:

很有那種縱橫不羈,快意江湖的感覺

那句輕劍快馬簡直不能太讚

年少挽劍世無雙,江湖男兒氣縱橫

現在很多古風曲脂粉氣太重了,再加上那種不倫不類的倆戲腔真的聽不進去

3樓:一笑而過

個人很挑,錦鯉抄,棠梨煎雪,眉間雪,傾盡天下這些有名分古風歌都是回味幾遍之後才選擇入手。

但是這首聽一遍就愛上了

詞曲之間很有俠氣的感覺

五音唱的很好。

4樓:Ponta

前奏和間奏很有意味,少年意氣,快意恩仇

但是詞太白了

夏目漱石說,表達愛意,「今夜月色很美」就足夠了將故事直白的說出來,還是少了幾分意境,和歌曲中瀟灑的主題背道而馳

5樓:janlee

這是我心裡少年應有的樣子。可能現實生活中大家的顧忌很多,少有能放浪形骸之外,就是少年也有公升學考試等等煩惱,「不管不顧」成了一種理想狀態。

6樓:托斯卡納的二丫

最喜歡的一句是「醉裡論道,醒時折花」。

與謝友蘇「人前常帶三分醉,屋後閒來一局棋」有異曲同工之妙,有身處人間這片茫茫江湖的一點小狡黠。

《明月天涯》裡少年遊俠的志得意滿無限瀟灑,讓人忍不住聯想張岱紈絝少年時「好精舍,好美婢,好孌童,好鮮衣,好美食,好駿馬,好華燈,好煙火,好梨園,好鼓吹,好古董,好花鳥」的盛世繁華。

少年總是不識愁滋味的,可以暗笑他們的不知天高地厚,卻也羨慕他們的不知天高地厚。

「有生當醉飲,借月照華庭」。

這樣的豪情,無論是正盛、尚存,還是已逝,都值得敬一杯。

7樓:Ekko

很不錯,被輕劍快馬圈粉。短短數句歌詞便描繪了乙個少年江湖,快意恩仇的江湖。

其實我們有好多優秀的網路作品始終沒能大火,這《明月天涯》就是例子。詞曲都不錯,就是載體不行,再加上沒被大規模宣傳才被埋沒。類似童話鎮這種的宣傳待遇真的是很稀有的,總之也是一種悲哀吧。

每看見歌單上90%以上的情歌就腦袋疼,人有七情六慾,怎麼就這個情愛怎麼多歌啊。

如何評價《planet》這首歌?

胡 恪 這首歌,是這個陰鬱的冬天裡的,最後一絲絲溫暖。再見了,過去,再見了,嗯。我要遠離你,去追尋屬於自己的世界了.沒有你,我也可以很好的活,不要擔心哈。哈哈. 山有木兮木有枝 最近剛剛好喜歡上了乙個不可能在一起的人,觸碰不到,沒有希望,隨時會失去。可能就是現在這種心情。剛剛好聽到這首歌,確實會產生...

如何評價《演員》這首歌?

當時聽的時候只是覺得好聽,現在我聽起來簡直字字戳心。本來決定放下防備,全心交付,才發現只不過是看了一場很愛我的表演。假裝看不見在表演,學會假裝入戲。 orchimike 楊叫獸之退休 演員歌曲版本 簡單點說話的方式簡單點 遞進的情緒請省略 你又不是個演員 別設計那些情節 沒意見我只想看看你怎麼圓 你...

如何評價《送別》這首歌?

enzyme2013 牆內開花牆外香的典型,這個歌在原作者的祖國並沒有掀起太大的波瀾,反倒在萬里之遙的東亞大獲全勝 中國 日本 北韓都有各自的版本 最有名的就是我國的再填詞版本送別了,現在乙個比較滑稽的場景是儘管這是美國的原作,卻是中國發揚光大,乃至於不少美國人都以為這是中國歌曲 要是抵制才好玩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