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引體向上如何做可以有效練到背闊肌?

時間 2021-05-05 19:06:08

1樓:尼古拉斯·狗剩

把注意力放在挺胸上,背自然就直了。有這麼幾點可以分別嘗試,或者組合在一塊兒,感覺一下

1,不要把腳勾到後面,而是把腿放前面與地面平行,感受背部發力感,親測有效

2,大拇指與四指同側

3,肩胛骨位置放對,感覺就像把頭從身體裡拔出來一樣4,嘗試窄距正反握

5,負重?助力帶?都試試

2樓:龔裕磊

說個不切題的。要練背闊肌,為啥要執著於引體向上?啞鈴划船,器械划船,好多動作可以選。

當然了,要是你背大,那另說。誰大誰有理

3樓:柔王丸

握力越強,引體越可以背部發力。為啥?因為握力越強,握槓越輕鬆。

握的越輕鬆,發力順序就越不會變成「先小臂再大臂,再到背的先外後中錯誤模式。走了正確發力順序,就好發力了。所以,如果握力沒強過某個臨界點。

或者體重大過某個臨界點,引體就不算乙個練背闊肌的好動作,當然它還是綜合功能上的好動作。

4樓:什麼是善良

我左右肌力不平衡,還習慣性有些低頭,凑活看吧從練高位下開始拉,標準引體向上對你來說重量稍微有些大。開始的時候還是不錯的,後來基本都是含胸在做,用的都是肩膀和手臂的力量代償。而且你在引體向上的時候後仰有些大,這樣練的是背闊肌厚度而不是寬度。

這也和力量不足出現代償有關。

做的時候一定要時刻保持抬頭挺胸,即使力量不足了,做半程也不能彎腰含胸。盡量不要後仰,盡量保持豎直,想象自己的身體是向頭頂方向竄上去的。當然,絕對豎直是不可能的,只是盡量保持,不然的話做到後面後仰會非常嚴重。

槓拉向身體時,小臂和手一定要盡量豎直並貼緊身體,這可以幫助背闊肌發力。大臂不要過度外展,並且手肘保持在身體前方一點,不要在身體兩側,尤其不能在身體後方。發力的時候想象肩胛骨由兩側向內夾緊,這樣有助於體會發力感。

練的時候一定要慢,收縮和放鬆行程盡量慢,這樣發力感會更好。

5樓:煩惑

先高位下拉,上小重量感受一下背部的發力,注意沉肩,小重量有助於減少手臂代償,更能直觀的感受到發力的部位。

正確的姿勢比重量重要的多,如果你背部基礎不好,要完成引體向上這個動作的話,會不自覺的依賴手臂力量。

6樓:羿飛揚兮

修正建議

前提:先多練習肩胛骨內收動作,體會背部肌肉發力以及收縮感。

不追求下巴過槓,觀測你頭過槓時,肩胛骨都朝前了,幾乎沒法完成肩胛骨內收動作。

肘尖位置要調整成盡量朝前,這個細節你可以想象你要把握住的槓子掰彎成c狀,實際就是肘關節略微外旋。這個肘關節外旋能帶來你滴肘尖朝向變化,這個細節也適合於練習坐姿划船,高位下拉,俯身划船等,細節可以參考用臂力棒在頭頂朝前掰彎。

新背肌發力感過度方式:

一採用輔助器械

①用彈力帶輔助你做引體向上。

②找合適高度的凳子,踩著做半程引體向上。

③找合適高度的橫桿做蹲著半程引體向上。

二離心收縮法

①可以採用先引體到頂(向心收縮),然後慢慢放下身體,過程中,找到收肩胛的感覺,這屬於偏向於離心收縮,在引體向上這個動作中,刺激反而大於向心收縮。前期不追求動作連續性,可以一次做乙個。

手指抓力有困難的參考上面器械輔助。

③平行式引體向上

雙手對握,上半身後傾,拉向頂點盡量用腹部去靠槓。

7樓:張檜鑫

握法改善一下,採用對握窄握握法,下顎收住挺胸身體盡量向後傾斜,拉至胸口下方,雙臂緊貼身體兩側,拉上去以後稍微停頓感受背闊肌收緊的感覺緩慢下放。

你們引體向上可以做幾個呀?

請叫我饞師陳小閒 2020年8月28日,身高181,體重78,每一次雙臂完全伸直再拉起,不接力,11個極限。給自己立個flag,希望倆月後能突破到20。 不敢愛自己 我176 128 一口氣拉八個就沒力了當然歇口氣馬上又能拉幾個 引體向上看起來只是乙個簡單的動作,但其中包含了肩部 手臂 手指 背部 ...

太重,如何做引體向上,而且乙個也做不起來?

小晨晨晨 千萬不要蠻做,不僅打擊自信還會拉傷,先從減重開始,然後做一些高位下拉划船,助力引體之類的動作,雙管齊下,有一天你會發現,突然就會了 suiji345 1 健身房裡有輔助的引體向上器,調整好合適的配重就可以了。2 可以用彈力帶輔助 3 站的高一些,緩慢控制下放 4 先提高高位下拉的重量,慢慢...

引體向上握力不足如何可以提公升?

小輕鬆熊 改成半握式,把手當成鉤子,比全握式略好一點。我試了試,負重6公斤可以從8個提公升到10個了。但是歸根結底,要多練前臂。在引體向上 懸掛舉腿 硬拉之類的都能順便練到前臂,也可以單獨練懸掛,參照囚徒健身。 文飛刀刀 吊槓,很簡單,握住單槓不鬆手也不用做動作,幹吊著就行,心中默念數字,累了下來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