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學早晨瑜伽越練越睏,練完越想睡覺?

時間 2021-05-09 04:41:03

1樓:Yoga Yoga

第一,你晚上熬夜了嗎?你睡早點

第二,沒有人教你可能動力不住,你可以約你的夥伴一起練第三,瑜伽要專注呼吸,你可以試試,練習半年,你就會發現自己有改變第四,你的飲食需要調整,吃肉練是很累的,多吃悅性食物

2樓:Monnie

3樓:

那得看起多早,每個人的生物鐘不同,有人早起適應,有人晚睡適應,並不是所有人都相同。

其次,晨起瑜伽適合以舒展僵硬的身體,喚醒意志為主,個人經驗是30分鐘以內(包含唱誦和休息術),結束之後還要吃早飯梳洗趕路上班,開始一天的旅程。

所以,困倦有可能是序列不合理,再就是心理方面造成的,別把這事當成學習,僅僅是活躍身心,為後續節目預熱,放輕鬆啦。

4樓:士力架

1.動作編排

前屈過多

有些套路裡雖然題目是晨課瑜伽但動作編排裡有過多地前屈動作,既身體前面變短後面變長的動作,例如坐姿前屈、半神猴、雙角式等,類似這類拉伸身體後側的動作會消除恐懼感產生歸屬感,會讓人想躺躺。

頸部拉伸

動作裡有拉伸頸部的動作,這個不是不好,頸部放鬆很重要!!!類似拉伸斜方肌或者開肩的動作會觸發副交感神經的開啟,這是能讓你心態祥和的操作。但拉伸過後最後能加一組練背或者頸部力量的訓練,就會調動交感神經讓人精神起來。

2.後彎動作時沒有開啟胸腔

在做後彎類動作例如上犬、獅身人面或者任何身體前面變長的體式,不是靠呼吸開啟而是擠著後背做,胸腔頸椎沒有得到真正的延展,也就是本來是讓人精神的體式,發力沒對呼吸沒對造成做動作時不自覺憋氣從而有些缺氧,大腦缺氧就會感到困。

3.拉伸過度

早上的練習適合節奏稍快的套路,如果本身就肌肉比較僵緊,拉伸的體式停留的時間過長或者沒有做到有控制的拉伸,肌肉放鬆的同時也會進入類似休眠的狀態,就會感覺酸困乏力,建議把幅度變小,量力而行。

4.下意識屏氣

前面也說了,呼吸不暢會造成大腦缺氧,比如支撐或平衡類體式如平板、戰士三等,為了維持穩定而不自覺的憋氣。

5.頸曲變直

正常的頸椎是向前凸的,但是我們還活在當下,每天看手機已經讓頸椎越來越直了,頸椎直就會讓人提不起來精神易犯睏。所以在練習中如果沒有很好的伸展頸椎而是鎖住脖子做,就會讓頸椎更直。

瑜伽裡有喉鎖這麼一說,但你做完了很不舒服而且有點暈,那可能不是喉鎖,而是鎖喉 ,鋼鐵直頸就這麼練就了從而腦供血不足犯睏。

看看你的練習裡是不是有如犁式、頭倒立、象倒立的體式,在做這些動作時是不是脖子不舒服。

6.核心未被真正啟用

這裡的核心是指盆底肌力量也就是底輪,或者可以理解為身體內側的力量。在體式中如果核心心未被啟動那麼用到的就是表層肌肉就會感到非常累。

例如下犬時盆底沒有推動脊柱延展沒有把身體拎上天,承擔身體重量的任務就完全交給四肢,而且是四肢的表層肌肉:手臂外側、手腕、大腿斜外側、小腿肚,直觀感受就是累累累,所以練完就會困困困。

如果能在體式裡啟動盆底也就是底輪,則會讓動作輕盈,調動身體能量,練完之後神清氣爽。

5樓:小惡魔神經蛙

每個人的作息和身體條件不同,早上感覺不好,那就換個時間練習,感覺一下是否不同。

如果其他時間練習感覺更好,沒必要非要在早晨練習。

6樓:eva

有其中一種可能是,你的呼吸沒有很好配合到你的體式練習中,簡單來說就是體式練習需要的氧不足,你練習後大腦有稍許的缺氧,會讓你有一種困乏的感覺,嚴重點表現為頭暈,這在新手第一次瑜伽課的練習中是頗為常見。所以瑜伽練習比較遵守呼吸配合體式去進行練習,紀委提示的深入做好準備,又為身體啟動了更好的覺知能力。

7樓:水樣

昨晚睡得太晚,早晨起來的習練不夠有活力,從體式來說,要加入更多的站立和跳躍,包括倒立和流動。

更多的站立體式可以幫助我們消除懶惰!也可以練習拜日式,都可以有效的幫助你養成自我習練的好習慣。

記得要早睡!

為什麼胸肌越練越想練

因為胸肌是離心臟最近的肌群,不管向心還是離心,幫浦感都十分強烈,會讓你覺得很嗨,胸肌也比較能給你正面的反饋,不然怎麼俗話說 新手練胸 呢 因為想要越來越完美啊,一開始追求大,之後追求胸型飽滿什麼的,大概和女人整形乙個道理吧,而且我是乙個gay,有乙個好的身材才會更加吃香啊,這年頭誰不喜歡身材好的呢哈...

我健身為什麼越練越瘦了?

隨想 家裡不窮就吃點好的吧,假設你是個男的,這個體重真的太廋了,就一副骨架子。健身說的少吃多餐也分階段,剛入坑就按平時三餐多加點就好了。 什馬東西 請問你是增肌還是減脂,建議你去測一下你的身體肌肉和脂肪的成分是在多少,一般的體脂稱也是大概可以看出你的身體狀態如何然後再針對性的增還是減。越練越瘦的可能...

為什麼有時越睡越睏?

何昱霖 1,寢具和環境不好,干擾了睡眠質量。2,空氣質素不好,要有適量的新鮮空氣,否則CO2濃度超過1000ppm就很容易負向休息。3,自己心理狀態問題,導致睡眠質量不高。偶爾,乙個季度吧,出現1,2次我覺得也還正常,當然出現了就要針對性分析和嘗試改善解決。 杞大叔 其實,人們對睡眠的需要存在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