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想離職應該如何維權

時間 2022-01-18 19:31:10

1樓:哈爾威

是實體教學麼,是的話,直接在有孩子上課家長等待的時候,去校區鬧一鬧就行,勞動仲裁容易扯皮,司法流程冗長又耗精力,無賴手段對無賴公司收益最高。

如果沒氣到這份上,建議放棄別多想,換個公司繼續幹就行,乙份實習工作不是啥大事!

2樓:

公司的規定不合法。

首先,正式工作辭職需要提前乙個月提出,試用期提前三天提出,實習期基本上是不需要提前,當天提出工作交接完就可以走的。(以上都是不需要單位同意,提出之後,時間到了就可以走。)

其次,扣押工資的做法也是不合法的。單位不能扣押工資,實習期你做了多少天,單位就應該給你發多少天的工資,扣押工資是違法的。

你就把以上兩點和單位說,要是單位不肯放你走,不給工資,那就可以去勞動仲裁,要是勞動仲裁說實習期沒有勞動關係,那就直接去法院起訴,這種情況,一告乙個準,勝訴了訴訟費由單位承擔。

祝你好運。

3樓:浩浩張

這張紙飛飛是單位給你的麼?不知道有沒有蓋章

你就拿著這張單子去告,不敢說百分百贏,七八成把握還是有的

因試用期懷孕被到期離職該如何維權?

從法理上來講,沒簽書面勞動合同不存在試用期,用工乙個月以上即視為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因此該單位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從人情上來講,剛進單位三個月不到就懷孕,換了我是老闆就算違法解除合同支付賠償金也要開掉這個人。 試用期沒簽勞動合同,有沒有繳社保?有沒有銀行轉長的工資?打一張銀行轉賬流水看看。如果轉...

試用期過後被辭退應該如何維權?

麥殼兒 用人單位的流程是沒有問題的,但時間上過了試用期,是管理的失誤,所以用人單位給了1個月的提前通知,也給了提問者找工作的機會,算是對之前失誤的修正。猜想公司大概率應該按不勝任辭退處理。所以目前的關鍵要點是內部或外部找工作。好運! 儒德律師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違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法...

沒簽合同,剛過試用期,想離職怎麼辦?

李三土 你們公司完全漠視法律啊,乙個是提前乙個月告知用人單位,就可以離職,幾個月不放人是你們到時間了還狠不下心一走了之。還乙個就是不簽合同後果很嚴重,滿乙個月是要付兩倍的,社保什麼的也必須補繳,這個確定要離職的話請準備好實際工作過的證據,提請仲裁。 王壬 關於無勞動合同問題 用人單位賠償雙倍工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