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崇園事件是對大陸上層知識分子良心和人格普遍喪失的確證。你們認同嗎?

時間 2022-01-18 19:31:09

1樓:

中國教育在陷入乙個非常恐怖的惡性迴圈。這只是開始,遠遠不到結束。

2樓:天雲

這是中國如今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連眾多中學生甚至是小學生都已經開始走某些極端了,因為課業壓力繁重,心中鬱氣積深,所以開始認為利益(比如分數)才是最重要的,其他所謂的良心和人格,根本不能幫助到他們,還認為這些都是累贅。

這是中國教育制度反面的體現,但確實是真實的,TG雖然因為考試制度發現了很多人才,但這些人有多少是心理健全的呢,又有多少人是利益至上的呢。

對於中國知識分子是否良心和人格的普遍喪失這一點,我是認同的,因為知識分子顧名思義,其實就是有知識文化的人,沒有明確規定作為乙個知識分子是需要有良心和人格健全的,因為你有了知識,在中國就能找到工作,只要不是有心理疾病的,都是可以錄用的,更何況新一代的知識分子是在如今中國教育制度下走過來的,實在沒幾個會沒有心理陰影,和對社會某種厭惡。

中國教育改革雖然可以說是勢在必行,但因為國情,現在的教育制度或許確實是最適合中國的

如果你們是陶崇園,你們會怎麼做?

刺王者,陶崇園也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不知現在是否還有古之燕趙義士,去資助他們對王進行肉體消滅。寧願犧牲自己乙個,也要喚醒學生的反抗意識,乙個陶崇園自爆了,千萬個陶崇園站起來,只有主動對這種導師進行肉體消滅,才能對他們產生震懾,可惜現在都是獨生子女了,如果是多子女的時代,如果有自己的兄弟有這樣的遭遇...

如何替陶崇園討回公道懲處王攀

xiluda 我不知道,我能想到的乙個方法就是繼續擴大範圍,不近在學生群體中,要讓普通民眾也知道這個事,讓wp無處可藏。另外,我一直在想,桃子是用生命在反抗,用生命在警示後人啊,我們豈能不重視?如果他自殺未遂,都起不到什麼效果,估計訊息都不會傳出寢室!這條年輕鮮活的生命,就這樣沒了,不行,不能這樣!...

為什麼我們遇到像陶崇園這類事情只能當鍵盤俠,雷聲大,雨點小?

反抗是需要勇氣和智慧型的,勇氣使人敢站出來去作鬥爭,智慧型使人能在鬥爭中運籌帷幄,兩者結合,才有可能成功,但大部分的人,要麼,僅僅有一腔孤勇,卻沒有合適的方法 有勇無謀 要麼,滿腹聰明才智,卻不願趟這趟渾水 有謀無勇 不過,勇氣和智慧型,哪怕有乙個也挺了不起的,至少可以保護自己不受傷害,但站出來為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