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算學到東西?

時間 2022-01-18 19:20:11

1樓:商業財迷Edmund

找到行業領域專業知識,然後死磕精神去學

2樓:金憨憨

人就是這樣、失去之後才知道擁有的好。當學會珍惜的時候卻發現失去了太多、太多!這也許就是人生吧、有失有得、有輸有贏,它總會教會我們一些東西。

它會告訴你:下乙個轉角、好好把握!

3樓:咕嘟咕嘟

作為一名也剛剛步入大學的大一女大學生

我覺得真的學到東西

不是你的績點有多高,拿的獎學金是幾等

,能夠真的理解為什麼是這樣,並且你的小腦袋瓜子裡會去理解思考的過程。

4樓:生態實行者

1、要有為人謙虛、做事嚴謹的態度。我們學習學習新的知識,就必須保持謙虛嚴謹的態度。古人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如果我們的態度態度不夠謙虛,那麼我們所學的知識在自己和別人的眼中是看不見的。如果乙個老師給一群孩子進行講課授業,老師講得再精彩生動,如果孩子心不在焉,老想的都是去外面玩耍,做各種遊戲……那麼,這樣學習必然是無效的!

2、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學習是一門苦差事。並不是說每乙個人都能做到在第一時間過目不忘。

其實,我們在學習上,必須用很多的時間去慢慢思索。才能夠逐漸理解文字中的內容與內涵。這個過程是十分艱苦的,需要付出極大的努力與耐心。

正所謂書讀百遍,其義自現。...

3、 一定要通過實踐來驗證自己的觀點。紙上得來終覺淺,要知此事要躬行。生活中的理論必須通過實踐檢驗,才能得知理論的可行性。

因為理論是在乙個特定的歷史條件下,形成的科學方法與經驗的總和。在新的時期,雖然具有一定的指導意義,但是必須與實踐結合起來,才能夠形成它的強大力量。...

5樓:怪咖

很簡單,你能把你學會的東西比較形象的講解出來給別人,或者說自己。

比如說,學到東西就像得到了乙個工具,並且能夠熟練地使用這個工具。我得到了乙個扳手,我會用他去擰帽,我也可以用他打架,反正我就會使用他了。

6樓:嚴肅比一比

首先你要搞清楚學習這個東西的最終目的是什麼,比如學乙個愛好,或者學一項技能以便賺錢。絕大部分我們要學習的東西的最終目的要麼是興趣要麼是賺錢。

而如何檢驗學沒學會這件事,就看你有沒有依靠這個賺到錢,或者自己感受熟不熟練。

7樓:會元

帶著問題學習。學完能解決問題。

8樓:

重點在明確的學習目標。

達標就是學到。

沒達標就是學不到

9樓:曾誠

很簡單,你學習的東西能在你需要的時候自己出現在你的腦袋裡!結結實實的用上了!自己就滿意了!這叫學會了!

怎麼算學到東西了!記的東西有序的在自己腦袋裡!能讓自己隨時取用,這樣就能學以致用!

怎樣把東西有序放到腦袋裡?看(如何閱讀一本書)!仔細看看!看到心裡去!有計畫看許多書!一定能將自己越學越聰明

10樓:明道君

無論是知識還是技能,只有得利了才算真正的學到。比如你學會了做飯這個技能,因為你的廚藝你開餐廳賺錢了,贏得了食客的認可和讚賞。知識比如現在很熱的樊登讀書會,他就是賣知識的,通過解讀一本本書籍賺的盆滿缽滿。

通俗一點說,如何算學到東西,本質上就是學以致用,任何東西你學會之後不利用,就等於你的錢存在銀行,對於你來說就是一堆廢紙,而對於銀行來說就是資產,因為它在為銀行盈利。

也就好像一杯水,只有喝掉它,才會實現它的價值。要麼是做澆花使用。比如一條路,就是你的技能,可是這條路上沒有人和車通過,那麼它就沒有存在的意義。

你的技能也一樣,你是老師,你在課堂上你的技能才是你的技能,而你回到家裡了,你的教學技能和知識就沒有那麼大的作用了。

輸入就是為了輸出,只輸入沒有輸出那就是茶水壺的餃子,沒有任何意義。

11樓:小尾巴咿呀咿呀

好多人答啊,都好專業。順便說一下啊哈。剛看到乙個關於學習的哈哈。

大概意思是學習是為了適應環境產生的一種變化,使得你再下次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能夠更有效的完成。我的簡單粗暴理解就是,你遇到乙個問題,然後你會尋求解決方法,這個過程叫做學習。然後下次你還會遇到這個型別,然後你就知道是什麼方法可以解決,但是你忘記了具體是什麼東西,於是又重複了一遍。

直到你可以直接解決不需要查詢任何東西。這個要有效解決吧,學習的層次很高,還要進行歸納整理,啊哈,就說這麼多吧,哈哈。小白,碎碎叨叨

12樓:一杯淡咖啡

學習就是輸入,自己運用起來就是輸出。能輸出得好就是學到了吧

13樓:叮叮叮歷險記

做什麼事都能學到東西。比如乞丐,一般的乞丐就只裝可憐,有人同情就行,而收入高的乞丐得看,什麼地方人多,什麼地方什麼人群多,什麼地方容易討到錢,什麼樣的人能討到,什麼樣的人討不到,都有學問,看你自己學不學。

14樓:牧雲白

學的時長是沒有用的。能拿出來用,能講出來聽,就算真學到。

15樓:公尺奇學姐

先推薦一本書,認知覺醒,看完以後可以很好的解答這個問題。再來說說我的理解:

1.能夠實踐。道理我們都懂,但是仍然過不好這一生。那道理真的懂了麼?應該是沒懂。如果沒有知行合一,說明沒懂,所以實踐出真知。

2.把所學教別人。當你有一桶水的時候,才可以給別人一碗水,所以如果你能夠教別人,說明你是真懂了。

並且能夠向下相容。當你真的學到了東西,你是可以給不懂的人,用他的語言體系來表達,深入淺出的讓他理解。

3.能夠把你學習的和你自己知道的關聯起來,那個打動你的點就是你學會的點。

16樓:沐荀

1踏實做些事,謙虛,2看一些自己能讀懂的書,

17樓:淺末

學完之後,你可以用你自己的話把它講述一遍,能夠梳理出它的重點,就像你看一本書,你可以把它大致內容說出來,這是記住了,當你可以說出某件事的意義,最後你可以明白每個人物的意義,它又反映了什麼,代表了什麼,當時的社會環境,好詞好句

18樓:小仙女

你得把學到的知識運用的生活實踐中去這才能說明你學到了東西不然學不能致用你這書就算是白讀了,讀書的目的不是僅僅讀書本上的內容應該學會運用的。

19樓:Yangxp11

成體系,可支撐解決問題的知識和見識。可能是學校和研究機構裡學的作業知識技能和研究技巧,也可能是社會經驗教訓。明白含含糊糊的知識和模模糊糊的概念毫無用處。

20樓:Jackie

真正的學到東西,必須是讓自己的行為有所改變。

21樓:朱朱

能夠把自己學的東西運用起來就算吧,如果還能給自己創造價值就更棒了

22樓:小六哥哥

了解其原理。想要使用的時候能用出來。活學會用

23樓:心理諮詢師朱曉剛

1.記住內容,2.弄懂原理,3.

舉一反三,4.應用到實踐,5.教會他人,6.

總結出上位的經驗規律,7.創新。乙個比乙個難,看你自己定義的「學到」指的是什麼了!

24樓:淺淺若華

就是自己能一直記住的知識,並且能作用,就是學到了

25樓:萇凜

上大學了誒!有問題要自己想辦法弄清「為什麼」!清楚到已經不再認為「為什麼」是問題了。

老師說的沒錯,不用很容易忘記。能深刻記住的,一是犯錯打臉糾正,保證終生不忘!二是反覆使用,爛熟於心、游刃有餘。

不是作為學生怎麼平衡,是你自己怎麼平衡!大學已經不是基礎教育,你自己花錢選的學校和學科方向,每個人的學習都很個性化,該學啥、用啥、怎麼學、將來怎麼發展,你是自己的設計師、執行者和損益承擔者,老師和大學都是工具。

你跟工具槓個什麼勁兒的,最後還不是跟自己過不去?

如果這個老師不對你口味,系部那麼多老師呢,旁聽別人的課唄,不行找同學科的其它學校的其它老師的課件對比看看。別把目標放在懟什麼上,目標應該專業學懂弄通熟練用!不會用從哪兒證明學到了東西呢?

多動手沒壞處。

26樓:p暖玉生煙q

學到東西應該和你的投入產出掛鉤。舉個例子,就比如我買過很多線上課程學習,就拿理財課來說吧。

前前後後整個體系學習下來大概花了5-6k,按我的想法,學到東西就是,我已經弄懂了這些知識,並學會運用了,這就算學到了東西。學習最好的方法就是需要去實踐,實操。

雖然花了這麼多學費,但是我經過實操,學費也賺回來了ヾ()~我想這樣應該是屬於學到東西了,付費學習之後,你可以用學習到的知識變現就是學到了東西啦。

27樓:Hugo

對於乙個知識點:

學以致用,知行合一是比較簡單的驗證手段。

學到就用,不用就範范的看,知道個邊界,用起來就把細節都搞清楚。

對於乙個學科或者行業,學會包括了:

理論上知道創始人以及發展歷史

知道各階段解決的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成本

知道當前前沿正在解決的問題

工業界知道各階段影響力大的公司、市場份額、從業人員的基本情況產品在各階段的大致的組成

當前的市場情況

對於技術型的能力,學會主要是

能和人配合完成專案

更高的,能自己主導乙個專案

簡單說,經驗類知識學會強調了用成果去檢驗,理論類知識強調了對歷史和大局的了解。

理論也包括概念細節,但是概念細節最好和經驗類知識相結合。

28樓:CQ小先生

首先,你得明白一點:大學是普世教育,即科普。大學傳授給大家的知識實在太多了,根本講不完。所以大學老師常說的「記住概念,會用就好」。

那是希望:【眼界】

①你見過這個知識

②你以後遇到,可以聯想到這個知識

③你可以根據需求,去查詢,去了解,去掌握這個知識④如果你感興趣,可以自己去琢磨、研究這知識當你看到:一匹馬跑過來。

你可以想到名畫,可以想到徐悲鴻;你可以想到名句,想到馬踏飛燕;

你可想到物理,思考運動的原理;你可以想到生物,感嘆生命的奇妙;

你可以幻想電影,閉眼後就是氣勢恢弘;

你可以感受聲音,傾聽出自然的優美曲調。

29樓:小公尺辣976

從興趣入手,在你學的東西裡找到你感興趣的東西。

30樓:森子

學會是乙個事,會用是一件事,要做到學以致用,知行合一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31樓:天道

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真正到底學到了哪些?學了又有哪些用

32樓:初勤龍

算。首先得有大體框架,骨架出了,能出細活,產出動能,豐富大體耦合大體內各規律與標識特點衍生出創造力。

33樓:陌不如是

在你遇到問題的時候,你可以想的到你學到的東西解決問題,這就算學到東西了。

34樓:Miuen

怎樣算學到?

個人看法應用的時候會應用才算學到吧。

明明。明明是從前初高中數學老師經常說的一句樸素無華的話。

35樓:

真正的學到東西就是賺錢。

能夠現在或者未來賺錢的東西,你學了,就是學到了東西。

如果不能賺錢的,你學了,就是沒有學到東西。

這裡真正的問題在於,如何證明?

由於學生天然存在的資訊差問題,導致無法驗證這點。

舉個例子,假設我學的是做菜。那麼,我做一道菜出來,好吃就是好吃,難吃就是難吃。

我放在我家店裡,賣出去,很多人吃,說明有銷量。沒人或很少吃,說明沒有銷量。

這是很簡單的驗證方法。

或者我已經從事餐飲業十年,我去學廚,我能夠根據過去經驗判斷出老師教的東西有多少價值,能夠給我帶來多少經濟利益。

而學生不行。

因為,學生是沒有足夠的經驗和閱歷去判斷的。

而且,乙個技術或者知識,它不是永恆的。

很多人會認為,乙個技術,今天用不上,說不定2-5年後用的上。

然而,技術也會被淘汰的。

說不定,五年後,這個技術相關的東西,就被人工智慧取代了,或者時代變了,用不上了。

而且,很多人還有一種錯誤思維,就是認為學習是沒有成本的。

其實恰恰相反,學習是有成本的,而且成本不低。

學習需要時間,乙個課程,最低也要幾十個小時吧?我假設48個小時學會乙個技術,那麼,我就浪費了48個小時。

你不要覺得48個小時很少,不就是兩天?實際上,人每天都有自己任務,每天也就一兩個消失了可用。48小時實際上需要2-3個月平攤完成。

我學錯了技術,不就白白耗費了2-3個月了?

至於報班也要花錢啊。

難道一定要學到凌晨一兩點鐘才算學習嗎?才算學會嗎?

柳鳳卿 倒也不至於,自己偏好怎麼學就怎麼學。人和人的體質不能一概而論。我安靜學不下去,有人就追求安靜。學到凌晨一兩點壓縮了睡眠時間,大腦資訊都還沒處理完又醒了。當然人和人的體質不能一概而論,有人就可能處理完了。我就覺得,只要學到了,沒有影響其他人,那都是好方法。 ACO 學到凌晨一兩點的關鍵是能不能...

通訊工程怎樣才算學好?

資訊門下奶狗 以我自身本科經歷來說一下,本科在東北某985的通訊工程專業,目前在上海西南某校讀研,首先要知道通訊工程是ee的乙個分支,在本科階段要學習的知識十分龐雜,也往往比別的專業更累。大一 打好數學底子基礎,這點在日後學習十分重要,高數,線性代數,還有電路基礎,我們學校是大一開的,有的學校可能大...

怎麼才算學會博弈論?

Walras 其實很多人認為經濟學就是讀讀文章,看看歷史,尤其是理論經濟學,好像對數學沒什麼要求。這個就很無語。比如在知乎上,要是回答一些專業性比較強的經濟類問題,你如果用太多數學,很多人不願意看,而且看了也不一定懂,那就只能把數學的部分抹去,用文字說明,好像經濟學就是純文類的學科。而博弈論也屬於理...